You have my permission to die.
- 从暗影中伸出魔爪的马尔翁

马尔翁(Malver),是天蝎组织的英雄单位。他也是天蝎组织领袖拉什迪最忠实的伙伴。

无时不刻都在隐形的马尔翁,连武器都不需要,就能用意念形成的动能刀刃瞬间杀人于无形,受害者连惨叫和警报都无法发出;即使是坚固的装甲车辆也经不住削铁如泥的动能刀刃的多次攻击。这些能力使得马尔翁堪称最优秀的暗杀专家。另外在正面战场上,他也能通过部署形成的心灵压制降低敌人的攻击力和防御力,从而变相提高天蝎组织的“垃圾海”的战斗力,是不可多得的有力支援。

官方介绍

有这样一个男人,他征服了沙漠,半生独行于西撒哈拉。有这样一个男人,人们在提到他的时候都会不由自主的压低声音,而他的敌人甚至不敢说出他的名字。马尔翁的存在直到最近才被知晓,因为和他遭遇后,几乎没有人能活着回来讲述他的情况。人们相信马尔翁早在天蝎组织建立之时,就隶属于它的第一任领导人拉什迪,并在天蝎组织加入厄普西隆军后被引荐给尤里。马尔翁服从尤里的异教们的指挥,但他从不怕去提醒他们:一旦天蝎组织遭到了他们的背叛,他们的生命就走到尽头了。

马尔翁的能力让他在尤里的阵营中占有一席之地,他是世界上为数不多只用深度的冥想就能释放出强大的心灵力量的人。他曾花去多年去掌握用思维操纵物体的能力,甚至用意念创造了一种武器:他可以完美地运用心灵能力控制分子级别的运动,并将这种能力当作刀刃一般使用。这把刀是如此的锋利,在它面前最坚固的盔甲也如同布匹一般脆弱。

此外,马尔翁擅长抑制甚至压迫他人的认知能力,从肉体和精神上压制他的敌人,使他们变得更慢、伤害更低以及更容易被击溃。因为他的能力极其适合于刺杀活动,为使他更上一层楼,厄普西隆军特许他使用单兵式幻象核心,让他在雷达和肉眼下永远隐形。[1]

出场

下面展示了马尔翁出场的所有任务。由于作为英雄单位出场,马尔翁的各项属性通常会有所提升。

马尔翁在本任务中首次可以被玩家指挥,他和一名病毒狙击手要去找到一个超能力部队并摧毁朝鲜和韩国的特定关键建筑。马尔翁在这个任务中不能使用部署能力。他和其他两个同伴必须在任务全程中保持存活。

在刺杀阶段,马尔翁会和一支刺杀小分队一同抵达克里姆林宫附近并刺杀罗曼诺夫总理。马尔翁在这个任务中也不能使用部署能力。他在任务中途倒下并不会直接导致任务失败,但是如果马尔翁倒下,刺杀难度将会成倍增长。所以基本上等同于宣告玩家任务失败。

  • 详见:征服者

  • 马尔翁和拉恩以及三个沙丘骑兵要前往靠近一个废弃的超时空传送仪的心灵军团基地。他们两个必须在到达基地前保持存活。

  • 详见:十字路口

  • 马尔翁在西南部的大反抗军基地旁出现。当玩家的任意单位(包括侦察乌鸦)接近他时,他会进入一辆钻地运输车并离开。

  • 详见:血怒

  • 马尔翁作为一个彩蛋出场。他会在玩家部署机动建设车并逐步推进一段时间后出现在地图正南方的科技航空学院旁,一路北上穿越沙漠,最终离开战场。在其血量过低时,会在一阵烟幕中直接消失。

  • 详见:黑曜石之海

  • 马尔翁带领了一小群不受尤里控制的天蝎组织残余兵力来从被心控的天蝎组织基地的神经毒素厂中回收神经毒素。他和最初的侦察乌鸦是唯二能够进入心灵感应器范围而不会触发心灵军团警报的玩家单位,并可以在它们旁边的油桶的“协助”下摧毁大多数心灵感应器。他的部署能力不仅可以影响到入侵的盟军,还能影响服从尤里的被心控天蝎组织部队(无论玩家的行动是否暴露)。他在两个天蝎组织基地中的至少一个被重新夺回前都必须保持存活。

  • 详见:劫后余生

  • 语音

    选中

    • Malver, at your service. 马尔翁,为你效劳。
    • Nothing lasts forever. 世间无物恒久远。
    • Hope, and despair. 希望,与绝望。
    • Who needs to die? 何人欲死?

    移动

    • Under the guidance of Scorpion Cell. 从于天蝎组织之指引。
    • The shadows belong to me. 暗影服从于我。
    • We are unstoppable. 我等势不可挡。
    • I can feel their presence. 我可觉其气息。
    • Bring me to them. 引我寻之。

    攻击

    • Only the foolish die young. 唯愚者英年早逝。
    • Time to close those eyes. 是时候令其瞑目了。
    • He won't be missed. 不会漏掉他的。
    • You have my permission to die. 我准许你消殆。
    • Only I will hear their screams. 唯我可闻其哀鸣。

    部署

    • Use every subterfuge. 机关算尽。
    • The weak shall grow weaker. 弱者恒弱。
    • Even the mighty shall fall. 纵使强者亦将陨落。
    • They will all fall. 他们都将倒下。
    • They stand no chance. 他们毫无机会。

    重伤

    • Impossible! 不可能!
    • Merely a flesh wound. 仅仅是皮外伤。
    • I'll have his head for this! 我将为此取他首级!

    升至精英级

    • No chance. 无懈可击。

    相关图片

    花絮

    • 马尔翁有一句未采用的选中语音:“My blade for Yuri.(我的利刃为尤里而战。)” 。这很明显和马尔翁在当前故事中的人物背景和立场完全相悖,而且该语音从3.0版本一直到现在的3.3.5版本都没有被实际采用过,这也许说明在早期的开发阶段马尔翁有着与现在完全不同的背景设定。
    • 在之前的版本里,马尔翁的官方介绍的最末尾有一段话:“当然尤里不会让如此强大的装备落在哪怕是潜在的敌人手上。所以为了应对马尔翁背叛厄普西隆的可能情况,尤里密令在该幻象核心中安装了一个保险装置。”但3.3.5版本更新后这段话被删掉了。

    细节

    • 尽管马尔翁从来没有“穿着特殊防具”或“接受过身体改造”之类的设定,但他却神奇地拥有对辐射、毒气等恶劣战场环境的免疫力。
    • 马尔翁的心灵压制对半机械和纯机械的步兵没有效果,却可以对大多数无人载具起效。
    • 马尔翁的心灵压制不仅影响地面单位,也能影响到飞行高度较低的空中单位,比如火箭飞行兵旋翼飞行兵只要飞进作用范围就会受影响。此外,当起飞后的战机未攀升至足够高度时,也会受其影响。
    • 马尔翁虽然身为英雄单位,但进驻建筑后的他在面对谭雅契特卡伊等有肃清能力的单位时,也会被其突入建筑直接肃清。有趣的是,镇暴部队的闪光手榴弹却无法肃清建筑内的马尔翁。

    BUG汇总

    • 当马尔翁和其他步兵进驻同一个建筑后,如果一个免疫马尔翁的心灵压制的单位靠近该建筑,由于马尔翁无法在建筑内对其“开火”,这会导致建筑内的其他步兵也全都无法对其开火。这是游戏机制导致的固有Bug。

    历史修改

      • 改动:当马尔翁杀死步兵时,死亡音效不再会被播放
      • 改动:所有英雄步兵的训练时间改变倍率由1.5提高至1.75,不再能享受多个兵营带来的训练速度加成了
      • 增强:对各种地雷的伤害提升了50%,对部署的扫荡者和声波侦测仪的伤害提升了100%
      • 修正:不能再被辐射武器瞄准了
      • 修正:添加了升级至英雄级的语音
      • 增强: 对载具的伤害提升了15-20%
      • 改动: 来自Trans_C的新的模型
      • 改动: 升级所需的经验值减少了25%
      • 改动: 需要带化学组件的潘多拉枢纽而不仅仅是潘多拉枢纽
      • 增强: 耐久度从170增加到200
      • 增强: 杀死敌人时不再会发出“Unit Lost”的警报
      • 修复: 马尔翁不能获得经验并升级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