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ed for destruction.
- 清楚自身定位的飞毛腿导弹发射车

飞毛腿导弹发射车苏维埃俄罗斯专属的攻城载具。它不仅破坏力强大,而且最大的优势在于极远的射程,因此它可以在安全距离外高效地将敌方基地彻底夷为平地。

官方介绍

飞毛腿导弹发射车是一个装载和发射战术导弹的平台。作为苏联战争哲学的惯例,这个强大的攻城引擎既重视火力,同时也兼顾装甲,这使其成为战场上最强大的远程威胁之一。无论多么坚固的建筑,在飞毛腿导弹发射车正中要害的一击下都会化作一堆瓦砾。

不幸的是,由于导弹的飞行速度相对缓慢,防空武器可以击落它们。另一个缺点是,尽管飞毛腿导弹发射车是装甲厚重的攻城单位,它仍然容易受到敌人的攻击,所以不应该让它处于没有部队掩护的环境下。[1]

出场

  • 飞毛腿导弹发射车在集体战争中作为敌方单位首次出现。
  • 飞毛腿导弹发射车在流言蜚语中作为可生产单位出现。
  • 地出中,由于月球较小的重力,飞毛腿导弹发射车的导弹可以比地球上飞得更快更远。

语音

飞毛腿导弹发射车使用尤里的复仇V3火箭发射车的大部分语音,其中一句选中语音“V3 Launch unit.(V3火箭发射单位。)”被移除。

选中

原文 翻译 播放
Ready for launch. 准备发射。
Armed for destruction. 精于毁灭的武装。
Rockets fueled and ready. 火箭已装填且就绪。
Let's keep our distance. 让我们保持距离。

移动

原文 翻译 播放
Advancing to new location. 向新的位置前进。
Moving to new launch site. 移动到新的发射点。
Not too close please. 请别靠得太近。
Re-positioning. 重新定位中。

攻击

原文 翻译 播放
Missile launch confirmed! 导弹发射指令已确认!
Trajectory set. 弹道已设定。
We have ignition. 我们已点火。
Sending air mail! 发送“航空邮件”!
Warhead primed. 弹头已就绪。

相关图片

花絮

  • 在2.0版本中,飞毛腿导弹发射车是苏联阵营的通用单位,彼时它的语音则取材于将军中的同名单位的语音。

细节

  • “飞毛腿”一词原本指前苏联的“R-11”、“R-17”、“R-300”等一系列导弹(这些导弹北约统一代号为“飞毛腿”),后也被用于指代其他国家基于前苏联导弹发展出的许多种导弹,再后来还被用来泛指所有不是以西方导弹为原型发展出来的弹道导弹。在将军中,全球解放军阵营也将飞毛腿导弹作为高级攻城武器和超级武器使用。
  • 精英级阿库拉导弹潜艇和精英级瘟神弹道潜艇往往因导弹被建筑模型边缘挡住导致无法对建造场或船坞这样的大型建筑打出最大伤害,而精英级飞毛腿导弹发射车和精英级库兹涅佐夫无畏舰却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 如果玩家命令飞毛腿导弹发射车攻击射程内的某个目标,然后在导弹开始点火之前给它下达移动指令,那么当它首次停止移动的那一刻它就会发射导弹去攻击当初那个目标,无论那个目标此时离它有多远。该缺陷能让玩家有效袭击千里之外的毫无防备的敌方目标,而且任何使用弹道导弹的单位都存在这个机制缺陷,它早在原版红色警戒里就存在了。

历史修改

    • 改动:加速度/逆加速度被提高,在停止时不会先进行减速
    • 改动:在移动到其相邻的一格时,不再会以非常慢的速度进行移动
    • 增强:火箭的耐久度由180提升为220
  • Version 3.0 开始记录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