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iously, I come unto earth.
- 宛如羽蛇神一般降临的风神翼龙

风神翼龙焚风反抗军使用的一种攻城飞行器。它们可以指挥无人机定位,并发动轨道打击消灭敌人的阵地。

官方介绍

风神翼龙是一种控制无人机的飞行器,不能通过简单的传统军备观念来解释它。风神翼龙机体的下方会有三个眼型无人机,它们会扫描周围区域内的敌人的威胁,这让风神翼龙有着比大多数现役载具和飞行器更远的视野。此外,这些无人机还会让风神翼龙无法在敌方的小地图上被发现。

然而风神无人机的真正目的却是:定位目标。风神翼龙会在很远的地方派出它的无人机,让它们去侦察并且标记出需要进行轨道打击的位置。轨道打击使用了混合型炸弹,会高速俯冲并在撞到地面上之后猛烈爆炸,对敌军的建筑特别有效。风神翼龙的无人机可以被防空武器摧毁,然而风神翼龙在现有的无人机被摧毁后,会很快地补充新的。[1]

语音

选中

  • I am the morning star. 我乃启明之星。
  • Graciously, I come unto earth. 优雅无比地,我降临于这个世间。
  • The feathered serpent is ready. 羽蛇神已准备完毕。
  • Our drones are ready. 我们的无人机就绪了。
  • We can kill from anywhere. 我们可于任何地方展开杀戮。

移动

  • As you command. 悉听遵命。
  • Affirmative. 明白。
  • On course. 遵照规定。
  • Precisely. 严格执行。
  • Transcendent boundaries. 神圣不可侵犯的边疆。
  • Between earth and sky. 屹立于天地之间。
  • Change is in the air. 动荡的气息弥漫于空气中。

攻击

  • With urgency. 迫在眉睫。
  • We'll sweep them away! 我们会将其全部扫除!
  • They're within our range. 他们已经进入我们的射程之内。
  • Marked for destruction! 破坏对象已标记!
  • Releasing the drones. 正在释放无人机。
  • They will be sorry! 他们会后悔的!

坠毁

  • This is not over! 这还不算完!
  • You can not end me! 你无法了结我!
  • I shall return...! 我会回来的...!

未采用

  • Mine drop is at go! 地雷投掷蓄势待发!
  • Deploying mines! 部署地雷中!

相关图片

细节

  • 从风神翼龙的命名Quetzal与部分语音来看,它的设计灵感可能来源于中美洲阿兹特克神话中具有“生有羽毛的蛇”的形象的神祇羽蛇神(Quetzalcoatl)。
  • 风神翼龙与泰伯利亚黄昏中的锤头鲨战机有相似之处。
  • 风神翼龙的无人机锁定目标时的音效是泰伯利亚战争轨道炮打击选中目标时音效的高音版。
  • 根据几句未采用语音推断,风神翼龙在早期设计中具有部署地雷的能力。
  • 风神无人机无法对水面上的两栖单位造成伤害,强制攻击水面时也无法伤害目标点附近的任何单位,这是用以实现陨石坠落效果的武器逻辑使然,这个逻辑同样让它在摧毁任何地面单位时无法得到经验和赏金。风神无人机选中海军单位为目标时使用的则是一个没有上述问题,也没有陨石坠落效果的“常规”武器。

BUG汇总

  • 如果风神翼龙选中坦克碉堡内的坦克进行攻击,释放的无人机将在坦克上空盘旋但不进行攻击,玩家只能先炸掉坦克碉堡才能攻击进驻的坦克。

历史修改

    • 削弱:视野范围由12降低至10
    • 增强:耐久度由500提高至540,伤害由200提高至250
    • 增强:风神无人机的飞行速度由24提升至25
    • 削弱: 造价由$2200变为$2300
    • 削弱: 耐久度由540变为500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