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halla shall stand!
- 拥有英灵殿之魂的雷神炮艇

雷神炮艇欧洲联盟专属的攻击兼支援型的高级空中单位。这种重型炮艇耐久度较高,它配备的引雷无人机能制造小型闪电风暴,对付步兵和脆弱的空中单位都有良好效果。另外它在部署后能使用独有的“坚守阵地”,使一定范围内的地面友军放慢速度并加强防御,这点在进行防御战时有强大的支援效果。

官方介绍

雷神炮艇是欧洲联盟各军备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单位。它由一个独立的武器开发小组研发,并逐渐成为欧洲联盟武装力量的旗舰。当欧洲联盟要完全展现它的军事力量时,雷神炮艇便会出现在战场上。这台大型飞行器所携带的可自由传送的引雷无人机可以传送到一定半径之内,并在雷神炮艇的激光指示器标记处从稀薄的空气中创造闪电,将一片区域内的步兵直接蒸发并对飞行器造成重创,而引雷无人机则会立刻传送回炮艇内。

此外,雷神炮艇在战场上时常被视为指挥单位,它有权命令在场人员立刻切换成防御战术。雷神炮艇是所有盟军部队所欢迎的对象,仅仅是看到它缓慢但有力的身影昂扬于天空,就足以让任何士兵心生敬畏。[1]

出场

  • 雷神炮艇亮相于进击的飞车,一号位玩家能在任务开局得到两架雷神炮艇。
  • 雷神炮艇在曙光中被介绍并可以由玩家自由生产。

语音

选中

  • Thor... Gunship. 雷神...炮艇。
  • The god of thunder! 雷霆之神!
  • Valhalla shall stand! 英灵殿屹立不倒!
  • I cannot die! 我是不死的!
  • Protect the homeland! 保家卫国!
  • You have need of me? 你有求于我?

移动

  • Thor Gunship all set! 雷神炮艇准备就绪!
  • As ordered! 服从命令!
  • Let's get moving. 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 Proceeding! 前进中!
  • The sky is my battlefield! 天空就是我的战场!
  • The calm before the storm! 暴风雨前的宁静!

攻击

  • It's about time! 差不多是时候了!
  • Mjölnir! 雷神之锤!
  • Thunderstorm! 雷霆风暴!
  • The might of the gods! 众神之力!
  • Punish these mortals! 惩罚这些凡人!
  • Bring them to their knees! 让他们跪下!

使用“坚守阵地”

坠毁

  • MOTHERLAAAND! 祖国啊——!
  • VALHALLAAA! 英灵殿啊——!
  • WHERE ARE MY VALKYRIES?!! 我的女武神在哪里?!!

相关图片

花絮

  • 雷神炮艇的语音最初是为Atomic_Noodles制作的MOD“Colony Wars”中的同名单位配置的,之后提供给了心灵终结(与后来成为极速三轮摩托车的语音一起)。
  • 在雷神炮艇拥有配音前,它曾使用机炮而不是雷电发射器攻击。这个设定可以在它较早时期的模型设计上看出。虽然这个机炮最终被删除了,但它的攻击音效被保留了下来,在3.3版本中用在了秃鹰攻击机的武器上。

细节

  • Thor(索尔、或译为托尔)是北欧神话中登场的雷霆与力量之神,同时还司掌风暴、战争、农业与生育。雷神炮艇的武器也与雷神索尔的武器同名。
  • 雷神炮艇的外形设计也是对异形宇宙船的致敬。

历史修改

    • 改动:视觉效果改变,现在与闪电风暴保持一致
    • 增强:对基础护甲和金属护甲步兵的伤害效果提升11%、对防御建筑的伤害效果加倍(但只是5%和10%的区别),对轻甲载具的伤害效果提升50%,对中型单位的伤害效果加倍,射程由7提高至7.5
    • 增强:“坚守阵地”部署能力为受影响单位提高的防御力加成由40%提高至50%

    • 改动:雷神炮艇对载具的伤害提升了67%,对建筑的伤害降低了17%

    • 增强:雷神炮艇的耐久度由700变为800,射程提高至7,对空射程提高至8

  • Version 3.3.0 开始记录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