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hena SatNet, how can I assist you?
- 雅典娜炮

雅典娜炮美利坚合众国专属的高级载具。它可以借助自身携带的机动墨丘利终端发动远程激光打击,威力强大但因为有延迟而难以命中可移动单位,因此用于攻城是最佳选择。另外,在使用与其系出同源的墨丘利激光打击后能暂时提升目标附近的雅典娜炮的火力。

官方介绍

雅典娜炮是美军军备中实装的一个有趣的概念。它是一种巨大而脆弱的载具,可以通过其通讯装置与墨丘利卫星系统建立信号连接,并通过向其发送敌军位置的信号让其武器重新校准并定位至该坐标,以进行强力的轨道激光打击。

与墨丘利卫星系统终端直接控制的墨丘利激光打击相比,由于在战场上直接定位的机动单位可以获取更精确的打击坐标,雅典娜炮对敌军建筑有着更强劲的破坏力。然而,雅典娜炮的打击半径还是小于在盟军指挥官指示下的墨丘利卫星系统终端。此外,尽管雅典娜炮所指令的墨丘利激光打击威力强劲,但激光打击的延迟使其难以命中移动的单位。

由于墨丘利卫星网络需要重新校准打击位置和角度,雅典娜炮的攻击会有一个短暂的延迟。然而如果有一次墨丘利激光打击已经发动了,其坐标附近的雅典娜炮的后续打击威力都会在短时间内获得提升。除此之外,由于雅典娜炮采用了先进的通信技术以及其激活武器方法的独特性,雅典娜在攻击时不会在敌人的雷达上暴露自己。[1]

出现

  • 财源中,敌方基地内有数辆处于开发中的、尚未武装的雅典娜炮。它们会在基地战开始一段时间后撤离。
  • 完全武装的雅典娜炮首次出现在幽灵狩猎。如果玩家占领天蝎组织控制下的圆顶研究室,并且在回收资料期间其未被摧毁,就能解锁雅典娜炮科技。解锁时还会播放一段特殊语音。
  • 单色光中,获得了悖论远征军支援的美国反抗军拥有雅典娜炮的使用权。副官会提醒两位异教不要让雅典娜炮靠近心灵支配仪
  • 挑战:自由中,敌方的所有雅典娜炮都有永久的火力加成。

在第二幕的厄普西隆战役中,即使玩家设法占领了墨丘利卫星系统终端科技中心,也无法解锁这个单位。

语音

雅典娜炮使用了红色警戒3同名单位的语音。

选中

  • We're connected. 我们已经连线。
  • We're live. 我们正在运作。
  • Your call is important to us. 您的命令对我们至关重要。
  • Full satellite access. 卫星全面接入。
  • How can I help? 我该如何效劳?
  • Athena SatNet, how can I assist you? 雅典娜卫星网络,如何为您效劳?

移动

  • My pleasure. 荣幸之至。
  • Thank you, please hold. 感谢,请稍候。
  • Understood, please standby. 明白,请等待。
  • Updating position. 上传位置中。
  • Anything else I can do for you? 我还能为您做什么?
  • GPS signal clear. 卫星定位系统信号清晰。

攻击

  • Locking coordinates! 锁定坐标。
  • Set up the target array! 建立目标状态图表!
  • Target acquired! 目标获取!
  • Begin sequence! 运行打击序列!
  • Call for fire! 呼叫打击!
  • Sat link, initialize! 连接初始化!

幽灵狩猎中的特殊语音

  • Scanning for reception. Sat link, initialize. Space cannons on line two, Sir. 扫描回传信号。连接初始化。卫星炮已在二号线上,长官。

相关图片

花絮

  • 在3.0版本中,雅典娜炮曾经作为次声波炮出现,并使用声波武器攻击。之后由于狂鲨先锋沙特雷聚波坦克的出现而更改。3.0版本中次声波炮的语音现在也被用在沙德雷聚波坦克上。

细节

Bug汇总

  • 停火模式的雅典娜炮仍然在敌方小地图上可见,这是由于代码师的疏忽所致。

历史修改

    • 改动:获得了新的“停火”模式,玩家仍然可以命令其攻击,通过部署指令进行切换
    • 增强:射程由14提高至15,现在在敌方小地图上不可见
    • 增强:使用墨丘利激光打击后提升火力的持续时间由16秒延长至20秒

    • 增强:雅典娜炮的炮塔转向速度由3变为5
    • 增强:墨丘利激光打击对雅典娜炮的增强范围由15变为18,增强效果由20%变为25%

    • 改动:大部分地面和海军单位的加速度/逆加速度被提高,在停止时不会先进行减速

    • 改动:大部分的地面和海上单位达到最大速度/从移动变为静止所需的缓冲时间已被提升,现在在停止前不会再有减速过程
    • 增强:雅典娜炮的价格由$1650变为$1600

  • Version 3.3.0 开始记录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