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在将参与悖论计划的日本科学家传送至德国的过程中发生了意外。盟军别无选择,只能护送科学家穿过被苏联占领的黑森林,前往命运科技实验室。
- 任务描述

军事行动: 险象环生同盟国联军第一幕中的第十一个任务。

简报

尽管我们在日本的行动可以说是千钧一发,但到目前为止,这次行动可以说是成功的。而另一个好消息是:新组装的超时空传送仪能够正常运转,并且不再像他的前辈一样极端致命。但目前依旧有坏消息传来:苏俄和新加入的中国部队突破了波西米亚,夺取了通讯阵列并逼近了黑森林边缘。更令人不安的是,超时空传送设定的目的地本来是德国黑森林中的命运科技实验室,那里是西格弗里德科技产品的诞生地,然而超时空传送仪出现了一些故障,科学家们并没有如预定计划一般被传送到实验室中,而是在中苏联军的控制范围内;雪上加霜的是,籍由在波西米亚占领的通讯阵列,位于京都的中国部队可以迅速将这支小队的特征告知欧洲的中苏联军。不用说,这对于我们将会是一场噩梦。

在盟军防线和试验性光棱塔的保护下,实验室本身的安全暂时无忧。但也因为如此,中苏联军的目标发生了变化:被传送过来的科学家成为了他们的首要目标。西格弗里德将亲自带领部队和一辆机动建设车,护送科学家们前往实验室,可以想象这任务会是多么艰巨:自由世界最顶尖的超时空科学家都聚集在这支前往实验室的小队当中,如果失去他们,就失去了赢下这场战争所有仅存的希望。盟军部队早已意识到自己的命运取决于此,他们会为你分散中苏联军的注意力,援护西格弗里德的部队或以其他方式保障他们的安全。在科学家们成功抵达实验室后,你需要迅速建立基地以保护它和超时空传送仪。

任务目标一: 护送金川工业科学家前往命运科技实验室
任务目标二: 保护命运科技实验室和超时空传送仪
任务目标三: 消灭苏联部队

结果

我们被胜利蒙蔽了双眼,严重低估了苏联的核武器力量。现在我们已经失去了美丽的黑森林以及实验室。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森林必将会复原。而现在,我们的科学家们已经安全地传送至英国。
- 战后报告

难度区别

  • 初始资金: 简单难度下$40000,中等难度$35000,终结难度下$30000。
  • 在简单难度下,右上角村庄内有一个医疗工具箱。
  • 在简单难度下,第一座前哨站上方的两辆飞毛腿导弹发射车以及护送道路上的EMP地雷会被移除。
  • 在简单与中等难度下,友军会在基地门口额外修建两座光棱塔与两座定点炮台。
  • 在简单与中等难度下,第一处峡谷后方的两辆麒麟坦克与一辆破坏神载具会被移除。
  • 在终结难度下,地图中央前哨站的一座定点炮台会被移除。
  • 在终结难度下,苏军在护送阶段会使用EMP脉冲干扰玩家的行动。
  • 在终结难度下,通过第一处峡谷后,后方会出现苏联的额外追击部队。
  • 在终结难度下,苏军在第一座前哨站上方的两辆飞毛腿导弹发射车会主动攻击前哨站。
  • 在终结难度下,右上角村庄内的苏联伏兵中额外有三辆磁能坦克。

相关图片

细节

  • 该任务有些像红色警戒2中第十个盟军任务海市蜃楼的复刻任务。不同于原任务,传送仪和实验室最后毁于洲际导弹打击。

Bug汇总

  • 简单与中等难度下,为了支持盟友建造额外防御建筑这一触发,地图外有一座盟友的厄普西隆建造场,这座建造场的控制权会在完成任务一后一并移交给玩家,导致玩家可以使用部分厄普西隆科技。
  • 触发格拉迪尔前哨站遭到苏军袭击的动作脚本被误删,导致车队现在会没有任何理由莫名其妙地绕过这里。
  • 占领任意苏军基地后会发生能建造拉丁同盟作战实验室的情况,这和上述厄普西隆建造场使用的所属有关。
  • 本任务中不管占领哪一方的战争工厂得到的都是半履带车犀牛坦克辐射工兵。因为目前制作组还没有全面引入通过占领不同所属的设施来获取不同子阵营初始专属装备的机制。

历史修改

    • 中国部队由橙色变为茶色
    • 狙击手在此任务中可以训练了
    • 玩家初始部队中多了一名工程师以修复受损载具
    • 中国在此任务将会使用壁垒杀手
    • 为苏俄基地增加了一座空军基地
    • 调整了初始资金:由30000/25000/20000变为40000/35000/30000(增加了10000)
      • 但也制造出了一大堆bug

    • 由于军医IFV不再是维修模式,玩家在第一阶段完全无法维修载具,导致难度直线上升
    • 为适应3.3做调整,比如将彗星墙改为科技混凝土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