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is impossible for the motherland.
- 自豪地为祖国而战的阿库拉潜艇

阿库拉导弹潜艇苏维埃俄罗斯专属的水下攻城单位,它们替换了常规的库兹涅佐夫无畏舰。作为潜艇,隐蔽性即是它们的最大优点,能通过潜航以隐藏自身并渗透敌防线,到达合适位置后就会周期性地发射两枚导弹对敌基地造成毁灭性打击。虽然导弹有可能被防空火力拦截,但通常敌人都会防不胜防。

官方介绍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苏俄研制了一些试验性的弹道导弹潜艇。这些舰船能从惊人的距离外发射强力导弹来消灭目标,而且基本不会被反击。对苏俄来说很不幸的是,盟军摧毁了这些原型机。但是这并没有阻止苏联研发阿库拉导弹潜艇,它是弹道导弹潜艇的精神续作。

尽管这种导弹潜艇非常缓慢,但它能从深处钻出,攻击任何指定位置的目标。这使得它们成为了苏俄军备库中最可怕的单位之一。但是它们并没有携带任何防御武器,因此当它们上浮或者被探测到时是十分脆弱的。和库兹涅佐夫无畏舰的导弹一样,阿库拉的导弹也可以被防空武器击落。[1]

出场

由于阿库拉导弹潜艇剧情上在第二幕才正式登场,且第二幕战役中苏联进行海战战役的机会很少,因此玩家很少有机会使用阿库拉导弹潜艇。

  • 傀儡师中,任务开始后约十分钟,一艘阿库拉潜艇会经台伯河潜入罗马市区并发射导弹摧毁位于市中央的心灵信标,这会暂时解放被心灵军团控制的苏俄军队。
  • 力量嗜欲中,阿库拉潜艇被介绍成为可建造单位,它们的任务是摧毁沿岸中国地锤防御装置以确保苏联部队安全登陆。
  • 风暴使者中,被心灵控制的苏俄军队会试图用阿库拉潜艇攻击天气控制机
  • 破晓者中,当玩家夺回天启坦克研究基地并恢复了天启坦克的生产图纸后,会有两艘阿库拉导弹潜艇前来支援玩家的行动。

语音

选中

  • Akula ready for mission. 阿库拉准备执行任务。
  • Lying in wait. 潜伏等待中。
  • The sea will be ours. 大海将属于我们。
  • What next to conquer, comrade? 下一个要征服的目标是什么,同志?
  • Tube launchers primed. 发射管已就绪。
  • Give me the coordinates. 给我坐标。

移动

  • What is a few miles to the Akula? 对鲨鱼来说几英里算得了什么?
  • For the glory of Mother Russia. 为了俄罗斯母亲的荣耀。
  • Moving with full power. 全速航行。
  • Navigating with utmost caution. 航行时要千万小心。
  • No problems reported. 无事回报。

攻击

  • Nothing is impossible for the motherland. 祖国母亲无所不能。
  • ДаDa, I've spotted the target. 是(俄语),我已经发现目标。
  • It's time to strike. 是时候发动进攻了。
  • Their fate is sealed. 他们的命运早已注定。
  • It's already too late... 为时已晚...
  • Nothing can save you now. 现在你已经没救了。
  • До свиданияDo svidaniya! (俄语)再见!

相关图片

花絮

  • 阿库拉(Akula / акула是俄语“鲨鱼”的意思。本单位名称源于现实中前苏联/俄罗斯的阿库拉级核动力攻击型潜艇(971型核潜艇),是北约对该型号潜艇的称呼(苏俄称其为“白斑狗鱼-B”型(Щука-БSchuka-B))。
    • 值得一提的是,本游戏中台风攻击潜艇在现实中的原型(941型核潜艇),其苏俄代号也叫“阿库拉”,而“台风级”(Typhoon)则是北约对此型号潜艇的称呼。
  • 2.0版本中的鲨鱼导弹潜艇可以看作是现在的阿库拉导弹潜艇的前身,只不过2.0版本中的鲨鱼导弹潜艇的主要职责是对空而不是攻城。鲨鱼导弹潜艇被摧毁时会爆炸并留下辐射,原本阿库拉导弹潜艇会继承这个特性,但在3.0版本开发阶段中最后被移除了。

细节

  • 阿库拉潜艇的设计是基于现实中俄罗斯海军被称为阿库拉的台风级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而红色警戒1红色警戒3中也各有一种类似的单位出现。红色警戒1中为导弹潜艇,作为一种攻城支援单位出现。红色警戒3中为阿库拉潜艇,作为一种海战单位出现。
  • 尤里的复仇中的雷鸣潜艇不同,阿库拉导弹潜艇在导弹准备发射时可以立即潜入水中(通过移动命令、停止指令或S键实现,但过早停止或按s可能导致只发射一枚导弹);导弹并不会消失,而是继续点火发射并飞向指定目标。同样作为潜水攻城单位的瘟神弹道潜艇也可以做到这一点。但潜水后导弹仍然可见且潜艇无法移动直到本次发射的所有导弹起飞。
  • 精英阿库拉导弹潜艇和精英瘟神弹道潜艇往往因导弹被建筑模型边缘挡住导致无法对建造场或船坞这样的大型建筑造成毁灭性的打击,而精英飞毛腿导弹发射车和精英库兹涅佐夫无畏舰则没有这样的问题。

历史修改

    • 改动:所有攻城旗舰现在免疫心灵控制
    • 削弱:最小射程从6提升到7
    • 增强:耐久度提高到1300,视野由4提高到5,导弹速度由19提高到20
    • 增强:精英级库兹涅佐夫无畏舰和精英级阿库拉导弹潜艇的导弹现在会在爆炸点产生小型辐射场

    • 改动:所有攻城旗舰的价格提高了$400-$600
    • 修正:阿库拉导弹潜艇的伤害现在与库兹涅佐夫无畏舰相同

    • 改动:加速度/逆加速度被提高,在停止时不会先进行减速
    • 改动:在移动到其相邻的一格时,不再会以非常慢的速度进行移动

  • Version 3.0 
    • 改动:采用了Azri_Apoc制作的新模型
    • 改动:采用了由De'Lante Capers (曾被称为Rhys_Dallows)配音的台词语音
    • 改动:现在是苏俄专属单位,并替换了其无畏级导弹舰

  • Version 2.0 
    • 改动:名称改为鲨鱼导弹潜艇(又叫阿库拉导弹潜艇)

    • 备注:名为导弹潜艇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