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军突袭了天蝎组织的一个地下掩体,并缴获了他们为心灵部门开发的机动建设车原型。现在,天蝎组织必须在盟军知晓他们缴获的是何物,谁才是真正威胁他们的敌人之前,摧毁机动建设车原型。
- 任务描述

军事行动: 闭锁空间厄普西隆军第一幕中的第六个任务。

简报

危险,异教!我们明白你在这几周非常繁忙,但现在有更紧急的情况需要你处理:拉什迪对斯大林之拳进行了足够的研究,并最终让我们获得了自己的战争工厂设计图,而他正在设计的机动建设车也终于到了原型测试阶段。不幸的是,当他在沙漠与孤注一掷的盟军奋战时,一支突击队渗透了进来并偷走了机动建设车原型。他们甚至将其展开成了建造场。就这项工程本身而言,如果他们把机动建设车原型带走,我们的工作将会倒退回几个月之前的状态。而真正糟糕的是,很多证据包含其中。原型的设计以及里面的记录,足以让盟军得知尤里与天蝎组织的联系,还有拉什迪对付盟军的计划!

祸不单行,一支苏联部队正在附近追击美军,并且正准备袭击这座基地。在他们还没弄清楚这座建筑的用途前,我们设法通过秘密渠道获得了最高指挥部对他们的命令:很明显他们也是被派去占领那座神秘的建筑,并研究它的作用的。如果他们成功,那么不需要很长时间就会发现其中包含的斯大林之拳的设计。而这样一来,只需要几步就可以把这起事件同我们的领袖尤里联系到一起。因此你必须占领,或者至少摧毁建造场原型。建造场能够被再次建造,但证据必须被销毁。尤里正同苏俄指挥官一起工作,在你发出了任务完成的信号后,他会告诉苏俄指挥官:心灵部门已经完成了指派给他们的任务。

任务目标一: 重新占领或摧毁建造场原型

结果

“感谢你恰到好处的袭击,盟军无法从我的机动建设车上发现太多蛛丝马迹。幸运的是我仍然有蓝图和进行工作的必要条件,这让工程不会因此而间断。我现在终于知道尤里为什么如此器重你了。”
- 拉什迪的讯息

这场堪比“死亡竞赛”的突击行动顺利完成了,建造场原型最终变成了一摊废铁。盟军和苏联都无法借此来查询这座神秘建筑到底为何物。所幸,拉什迪还保有设计蓝图,设计工程依旧可以继续顺利进行。同时,拉什迪也称赞异教的指挥能力的确非比寻常。这场突如其来的威胁最终还是有惊无险的被化解掉了。

一段时间之后,尤里决定加快自己计划的行进步伐。因此,在与中国的同志们达成了一笔交易后,心灵部门便获得了在日本开展工作的机会。异教随之带领一支小队前往鹿儿岛,他们要设法窃取金川工业的一些科研成果,为扩充新式武器的发展做准备。

难度区别

休闲

普通

  • 除建造场原型被攻击外,摧毁总计两座盟军建筑也将引起盟军警觉,但此情况下只有部分单位向玩家发起冲锋
  • 在任意情况引起盟军警觉后,盟军将建造单位进攻玩家
  • 盟军基地内和主入口外的共计三座科技混凝土碉堡有敌军步兵驻守

终结

  • 盟军基地内增加一座巨炮
  • 初始部队减少一名工程师
  • 除建造场原型被攻击外,摧毁总计一座盟军建筑也将引起盟军警觉,但此情况下只有部分单位向玩家发起冲锋
  • 在任意情况引起盟军警觉后,盟军将建造单位进攻玩家,进攻强度较普通难度更高
  • 盟军基地内、主入口外的共计三座科技混凝土碉堡和部分平民建筑物有敌军步兵驻守

相关图片

地图彩蛋

剧透警告!

摧毁地图上的5面小型美国国旗可以获得2台额外的瘟疫投石机增援。

细节

BUG汇总

  • 当玩家可操控的部队仅剩侦察乌鸦时,虽然已经无法完成任务,但不会判定任务失败。
  • 由于触发失误,休闲难度下玩家攻击建造场原型触发盟军冲锋时不会收到警告信息。
  • 终结难度下一支用于占据建筑物的盟军小队刷兵位置可能有误,因为附近并没有可供驻守的平民建筑物。

历史修改

    • 美化了地形,对各级难度做了调整
    • 上方悬崖增加一个出口
    • 开场时部分单位会跑步进场以体现任务的临时性
    • 瘟疫投石机不再会主动攻击防御建筑
    • 移除了所有的雷达干扰器,驻非美军没有这项科技
    • 初始部队增加两辆螳螂和一名喷火兵
    • 移除了建造场旁的幻影坦克
    • 在任务进行一段时间后会出现一支苏联步兵巡逻队,以符合简报所述的情况
    • 增加了一个地图彩蛋

    • 将精怪改为了苏联军犬
    • 占领建造场原型不会再导致任务失败

    • 为适应3.3做少许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