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风暴同盟国联军通用的攻击型超级武器技能,由天气控制机发动。

使用后,会强制关闭所有非发动方的小地图,并在指定地点制造大范围雷暴云,同时不断生成闪电劈下以造成毁灭性打击。闪电对直接命中的单位伤害极强,但由于闪电打击是完全随机的,因此不能保证会精确击中目标。

官方介绍

毁灭性的闪电风暴会倾泻到敌军部队上,就如同宙斯本人的力量那样。所有非己方的雷达也会被关闭一小段时间。[1]

出场

  • 闪电风暴于风暴使者中可首次发动,但仅限两次:一次是在玩家撑过第一阶段的进攻、并在南部岛屿上建设基地后;第二次是在玩家占领了宫殿之后。
  • 毫不留情中,玩家可以正常使用常规的闪电风暴。
  • 极昼的休闲难度下,盟友会在悖论引擎到达后对一座狂暴激发器释放一次无需天气控制机支持的闪电风暴。
  • 盟军敌人会在晴天霹雳中建造天气控制机并使用闪电风暴,不过攻击高地上科技混凝土要塞老式超时空传送仪附近的两次无需天气控制机的支持。第二阶段中还会试图用闪电风暴来阻止天秤,本关的闪电风暴经过修改,会对天秤造成大量伤害。

细节

  • 闪电在击中T2防御塔、心灵控制塔、方尖碑、混合塔、老式磁暴线圈时对其造成150%伤害;击中聚能针时对其造成300%伤害。击中上述目标的那一道闪电如果同时伤害到了其它单位,则伤害加成对该单位也会生效。
    • 因此,玩家可以通过紧贴目标单位部署聚能针等来提升闪电风暴的伤害。运气好时甚至连建造场、超级武器等高耐久建筑都会被直接摧毁。

历史修改

    • 增强:持续时间由180帧提高至210帧,雷达瘫痪时间由360帧提高至450帧
    • 增强:闪电风暴的雷达瘫痪时间变为闪电持续时间的两倍
    • 改动:副官不再会告知闪电风暴的启动
  • Version 3.0 
    • 改动:更新了图标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