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ITY AND SECURITY(坚实与安全)
- 金川工业的信条

金川工业金川かねがわ 工業こうぎょうKanegawa Kōgyō)简写为KI,是一家效力太平洋阵线的日本先进军工企业,负责绝大部分太平洋阵线装备的开发。

历史

金川工业的宗旨与同盟国联军的宗旨可能存在分歧。金川工业更注重的是对武器的开发,而不是对和平的捍卫。[5]战争使金川工业的项目经常遇到挫折(有时甚至导致项目被无限期拖延),更是使金川工业曾被拆分成两部分。

第三次世界大战

金川工业的开发人员在中国入侵日本时已经开始建造豺狼载具原型并研究粒子碰撞武器。当日本遭到占领后,作为早期中日之间缔结的条约的一部分,金川工业被迫和当地的太平洋阵线投降者一块与中国合作。如此行为不可避免地导致了他们遭到了以友川纪夫为首的抵抗者的唾弃,二者的关系甚至演变到了同室操戈的地步。在此期间,苏俄无意中发现中国企图独吞金川工业的研究成果,成为了他们之间一场内战的导火索。这场内战以苏俄侧的胜利告终,但并未使中国交出对金川工业的控制权。苏联方的内战刚平息不久后,太平洋阵线在一次莫名其妙爆发的动乱中败给了中国,金川工业受中国差遣的遭遇又随联盟关系的继续而维持了下去。

尽管金川工业把自己出卖给了中国,但在日本遭到占领期间,也有几个处于隐蔽状态的、参与悖论计划的金川科学家及时与地处远洋的同盟国联军大部队取得联系并通过超时空技术撤离。他们对将来需要开发的盟军先进科技至关重要,尤其是发挥对悖论引擎开发计划的补充作用。除此之外,金川工业本就另有少量于远洋之外的和欧洲联盟命运科技合作开发部分武器项目的驻扎人员。作为后同命运科技合资建立的“未来科技”的一份子,这些金川工业的成员逃过了被中国控制的命运。

心灵终结战争

实际上,金川工业长期被中国控制下的新成果并未被人注意,直到在心灵终结战争的中期阶段才得以显露给其他势力。苏俄和厄普西隆军先后发现并破坏了中国依靠金川工业开发的一些新科技。这些新科技的开发意在为中国打造一套与标准的苏联军备不同的独立装备[6]随着反抗尤里的战争局势愈演愈烈,中国于重重压力下逐步放松了对日本的控制,为那些被迫为中国工作的金川科学家带来了开始与早已暗中建立合作关系的云茹及其拥趸接头的机会

与云茹所在的“理事会”接头之后,这个叫做“大反抗军”的混合军队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想联系盟军残余人员,谁曾想这个尝试竟然奇迹般地成功了,在南极战场败北的盟军收到了大反抗军通过加密频道发出的求救信号,将悖论引擎残骸连同撤入其中的人员传送到了希望角,一些远在海外分离已久的金川工业随从人员也在其中。与太平洋阵线一起回归重组的金川工业选择接受他们现在的所属机构“未来科技”的改组,并以新的身份和所有集结在希望角的反抗全球心灵控制网络的战士一起从即将到来的灾难中设法存活下来

相关图片

花絮

  • 在3.3.5版本的顽疾天赐中出现了一种“金川工业国际”的广告牌(见相关图片)。广告牌上的标志是对焚风标志边框部分垂直翻转后形成的。现在该广告牌被改为了未来科技的广告牌。

细节

  • 金川工业的设定可能是取材于红色警戒3升阳帝国旗下的同名科技研究公司。不同的是,红色警戒3中的金川工业存在感几乎为零(剧情设定上来说,他们旗下的产品只有波能火炮)。但是心灵终结中的金川工业则几乎撑起了大半个盟军焚风的武器装备,且是剧情中很重要的非子阵营势力之一。
  • 金川工业总部的建筑形象来自泰伯利亚战争里的Nod第七个任务大西洋海岸里的一种建筑。巧合的是,这个建筑的形象又和现实中意大利罗马的千禧教堂十分相似,尽管建筑色调不同。

引用资料

  1. 机器人坦克官方介绍
  2. 歇斯底里任务文本:“我们正在部署新型的冷冻直升机,这是我们与金川工业共同研发的成果。”
  3. 亡命之徒任务简报
  4. 园丁任务简报
  5. 数码守护神任务简报:“显而易见,这些叛徒们的幕后支持者便是那些武器制造商们,他们与盟军主张的用科技来守护和平的理念完全相悖”。
  6. 惧之路任务简报:“根据我们回收的文件显示,这项分支研究将会被交给中国自己的,独立编制的高科技军队借此完全脱离我们的军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