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莱斯成为了尤里暗杀部队的目标,他在里约热内卢发出求救信号,试图将他所面对的情况告知苏维埃美利坚指挥部的残部。苏联部署了有限的部队来保护他从当地撤离。
- 任务描述

军事行动: 逃出生天苏维埃联盟第二幕中的第三个任务。

简报

同志,情况万分紧急!尤里已经归来,并用他新型的强大武器进攻了我们最重要的一些战略要地。首都沦陷了,总理已经牺牲,最高指挥部也毁灭了。我们反击的必要前提是快速聚集起最优秀的部队。在动荡之中,我们收到了在南美行动的莫拉莱斯的通讯,他怀疑敌军在那里建立了根据地,并进行了调查。他声称在上一次战争结束后,鲍里斯的死亡让他心神不宁,这影响到了他的行动,使得他在之前的很长时间内没有任何进展。但最终,他追踪到了里约热内卢的尤里部队。不幸的是,莫拉莱斯发现他自己已经被尤里的部队逼得走投无路,直到最近我们才收到了求救信号。

尤里很有可能正在瞄准我们的领导人还有最优秀的战士,比如莫拉莱斯,想让他们与鲍里斯一道命赴黄泉。我们不能让这样的事再次发生了。我们已经派出了一支小分队解救莫拉莱斯,但看起来他们也被尤里的部队包围了。我们不得不动用我们最新的米格X喷气机和富尔顿地对空回收系统,来保证莫拉莱斯安全撤离,但首先我们需要准备好它们。

在你出发之前,还需要提醒你一件事:莫拉莱斯在报告中提到,他目击到一些以当地居民为对象的奇怪实验,而这些实验涉及到了克隆缸。或许你应该在尤里给我们又一个“惊喜”之前破坏这些实验。

任务目标一: 保护莫拉莱斯直至撤离路线准备完成
任务目标二: 摧毁心灵军团的所有克隆缸

结果

莫拉莱斯现在已安全地抵达一个就目前而言尤里鞭长莫及的基地。在他的报告中提及,他目击到心灵军团将一名女性锁在胶囊中,我们确认这枚胶囊已经被里约热内卢的核爆炸摧毁。
- 战后报告

这次营救行动可谓是千钧一发,但莫拉莱斯还是安全撤离并抵达了安全的地方。而随后,负责支援的部队也将里约当地的所有克隆缸尽数销毁。在安顿妥当之后,莫拉莱斯提交了自己的战场报告:其中提到了一名关在生化罐中的女性。不过由于这个生化罐被摧毁了,苏联也无从调查更多的细节。

在此之后,苏联开始整合自己的部队,大部分保有自由意识的拉丁同盟部队基本全部从南美洲撤离,与其他苏联部队一同准备下一步行动。一段时间之后,苏联收到了有关芝加哥的情报:在第三次世界大战中芝加哥被MIDAS导弹夷为平地,但要说它彻底变成了“死城废土”也明显不恰当。显然,尤里之前隐藏了芝加哥真实情况的报告,并计划在这里修建起另一座心灵控制增幅器。为了确保位于苏维埃美利坚当地其他苏联部队的安危并重新夺回战场主动权,将军同志率领部队前往芝加哥废土来夺取这台心灵控制增幅器,而巧合的是,当地的一些美国反抗军也正打算抢夺这台增幅器来恢复美军对本土的控制。三方势力曾经都在芝加哥这片土地上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而这一次,他们将再次在这里上演一场你死我活的血战...

难度区别

休闲

  • 初始资金: $60000
  • 心灵军团的进攻力度最低。
  • 心灵军团会从三个方向分别空投两名病毒狙击手,共计一波。

普通

  • 初始资金: $45000
  • 较休闲难度下心灵军团的进攻力度有所提升。
  • 每隔一段时间,厄普西隆会从三个方向分别空投两名病毒狙击手。共计两波。
  • 心灵军团会使用布拉提诺和火炮机车向玩家攻击。

终结

  • 初始资金: $40000
  • 心灵军团的进攻力度最高。
  • 每隔一段时间,厄普西隆会从三个方向分别空投两名病毒狙击手。共计四波。
  • 心灵军团会使用布拉提诺和火炮机车向玩家攻击。

相关图片

地图彩蛋

剧透警告!
我们进行了全城广播, 战士们的士气提高了 - 他们会更加拼命的战斗 !

占领玩家基地附近的四个平民无线电塔会使玩家的单位获得永久的火力与耐久度的20%加成。这个彩蛋是对凯恩之怒原任务里约暴动中一个额外任务目标的致敬。

细节

  • 本任务的地图布局与设计可以看作是对凯恩之怒中战役第一个任务里约暴动的致敬。本地图的地形同时也基于一张遭遇战地图“莫拉莱斯的避难所”(Morales' Sanctuary)
  • 本关左上和右下的厄普西隆建造场都是假货,只有右上后来开进来的那个是真的。

历史修改

    • 修复了AI出兵问题以及右下的假建造场。对各级任务难度进行了调整。
    • 左上角的敌军颜色改为深紫色,右上角敌军改为紫色
    • 基地附近增加一个油井,替换3.3.2时增加的矿钻
    • 莫拉莱斯的射速增加
    • 敌方的心灵精英除右上角的一名外全部变为心灵专家
    • 调整了初始资金,休闲难度下+5000
    • 将地图左下角的4座地狱热能塔换为科技机枪塔
    • 地图右侧增加一座科技医院
    • 莫拉莱斯的血量降低
    • 锁定了烈焰炮塔和机车突袭
    • 右上EP会将建筑延伸建造到玩家基地右上出口附近
    • 克隆缸血量提升,无法被核弹一击摧毁
    • 增加秘密彩蛋

    • 地图上增加一座科技钻油井,玩家基地旁增加一个矿钻

    • 第一阶段结束后不需要保证莫拉莱斯的存活了,因为他此时已经撤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