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ky raids won't get past me.
- 正在严阵以待的轰鸣防空导弹

轰鸣防空导弹是一种苏维埃联盟的渗透单位,需要渗透盟军科技中心盟军建造场来解锁生产权限。

作为应对盟军强力空军的“反制单位”,拥有最强攻击力和最远射程的轰鸣导弹毫无疑问是游戏中最为强大的防空火力。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轰鸣导弹必须在部署后才能发挥作用,同时它还拥有最小射程的限制,因此使用轰鸣导弹的时候务必要考虑到阵型和列队的问题,不要给敌人的空军留下可乘之机。

官方介绍

在苏联间谍仔细研究了盟军的科技后,苏联指挥官就可以获得轰鸣防空导弹,用于应对盟军持续扩张的空军。轰鸣装备了一组大型导弹发射器,在部署后可以从长距离外消灭任何类型的飞行器。

轰鸣自身不能应对地面目标,所以它需要其他单位的保护。它也有一个最小射程限制,只要敌人的飞行器进入这个范围就无法被攻击。作为应对,你需要摆好轰鸣的队形,不要留下任何死角。[1]

出场

战役

在地图的右下方,有一台尚处于开发中的轰鸣防空导弹。

玩家在本任务中可以首次使用轰鸣防空导弹,让沃尔科夫契特卡伊前往地图正上方的区域可以获得藏匿在此的当地幸存苏军赠予的几台轰鸣防空导弹;雷泽诺夫和库可夫分别在战场两侧率领的部队在任务后期也会获得各几台轰鸣防空导弹的增援。

  • 详见:致命冲击

  • 当玩家建造工业工厂后,可以通过苏联战争工厂建造轰鸣防空导弹。

  • 详见:死神之手

  • 挑战

    • 挑战:革命中,敌军有20辆部署状态的轰鸣防空导弹,守卫范围几乎全部覆盖了敌军基地。

    语音

    选择

    • Grumble, ready to rumble. 轰鸣导弹,准备轰鸣。[2]
    • Anti-air ordnance. 防空军械。
    • The watchful protector. 警惕的守护者。
    • Observing the red skies. 监视着赤色的天空。
    • Our might will reach the heavens. 我们的力量直达天国。
    • The sky raids won't get past me. 空袭无法越过我这一关。
    • They fear us. 敌人畏惧着我们。
    • Is someone bothering you? 有什么东西困扰着你吗?

    移动

    • That's a great spot. 那里是个绝佳的地点。
    • Is that where you need me? 那就是你需要我去的地方吗?
    • Affirmative. 收到。
    • Grumble on the move. 轰鸣移动中。
    • Proceeding to the new location. 正在前往新地点。
    • Shifting operations. 进行转移中。
    • I'm on my way. 我在路上了。

    部署

    • The Union wills it. 这是联盟的意志。
    • Preparing the missile launchers. 准备导弹发射架。
    • Assuming firing position. 布置发射阵地。
    • Paws on radar with my eyes to the sky. 目视天空,盘弄雷达。
    • This is my zone now! 现在这里是我的领域了!

    攻击

    • For Soviet glory! 为了苏维埃的荣耀!
    • Removing enemy threat. 清除敌方威胁。
    • Decimate them! 歼灭他们!
    • They will weep for mercy. 他们会哭着请求怜悯。
    • I will catch them, wherever they are. 无论他们身在何处,我都会追上。
    • None shall evade our range! 没有东西能逃离我们的射程!
    • Run, pesky flies! 逃啊,烦人的苍蝇!
    • Your six is locked on, coward! 你的屁股被瞄准了,懦夫!
    • No aircraft will survive me! 没有飞行器能在我手中幸存!

    相关图片

    细节

    • 轰鸣防空导弹借鉴了现实世界中苏联使用的重型地对空导弹S-300 (SA-10 "轰鸣")
    • 轰鸣防空导弹的设计与定位也有可能是借鉴了绝命时刻Mod 红色崛起中的同名单位
    • 虽然轰鸣防空导弹部署后免疫心灵支配,但由于它改变形态时会有一个较长时间的动画(调整车身方向并竖起或收回炮筒),因此如果在动画期间被心灵支配影响的话,照样会被敌方控制。

    BUG汇总

    • 轰鸣防空导弹如果在它的车尾紧贴着建筑时进行部署的话,它的车尾的炮筒就会和建筑的建模重叠在一起,甚至可能被建筑完全遮盖。虽然并不影响其正常使用,但这样也有损美观。

    历史修改

      • 增强:移动速度由3提高至4

      • 改动:加速度/逆加速度被提高,在停止时不会先进行减速
      • 改动:在移动到其相邻的一格时,不再会以非常慢的速度进行移动
      • 增强:武器对飞行器的伤害比率提升了25-30%
      • 增强:攻击范围由25提升至26
      • 改动: 现在需要同时渗透实验室以及建造场才能得到
      • 改动:现在部署后会显示载弹量
      • 增强:攻击力由320提升为360
      • 修正:不再能强制攻击地面和水面

    引用资料

    1. 心灵终结官网上的渗透科技单位页面
    2. Ready to Rumble”是2000年上映的一部以摔跤运动为主题的电影《冠军争霸》的英文原名,同时也是美国拳击和职业摔跤比赛的主持人迈克尔·巴佛(Michael Bluffer)常用的开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