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 it my shift now?
- 一名跃迁载具驾驶员期望着他能有所行动

跃迁载具是一种同盟国联军的渗透单位,需要渗透盟军科技中心盟军建造场来解锁生产权限。

跃迁载具在设计上将盟军的超时空传送技术与先进的制导导弹系统相结合,同时还有一个额外的载员仓位。

官方介绍

几十年前,斯大林的半机械人部队曾偷走了盟军的相位运输车原型机并用它来对抗盟军自己的部队。这件事一直是盟军高层内心挥之不去的阴影。为了洗刷这一耻辱,多年以后,命运科技在一处偏僻到苏联特工无从查起的地下实验室中开始了新一代的运输载具的开发。

对于命运科技的工程师来说,它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实验性超时空坦克的优秀的继承者,同时也是运输部队的方式的一种自然进化:相比于相位运输车,跃迁载具同时具有可以在战场上的任意一点进行移动和载员舱位两个特性,这也使得载员们在战斗中的作用更为广泛。即使载员在跃迁载具进行传送后的冷却时间里并不能离开载具,但将能力出众的士兵传送到战场上的任意地点的想法引起了众人的遐想。跃迁载具还装备了先进的“方阵”制导导弹,这种与神盾巡洋舰威力匹敌的导弹甚至可以攻击地面目标,这使得跃迁载具成为了战场上难以应对的危险角色——或者说本应如此。

实际上,由于资金不足,再加上由于苏联重新挑起战火引发的混乱局势而导致的延迟开发,这项研发并没有如预期那样顺利进行。随着时间的推移,大部分资源都被投入到了悖论计划之中,盟军认为这种新式坦克已经没有列入盟军军备中的必要了。而事实也确实如此,这个项目最终被永远封存在了某个命运科技的地下实验室里。[1]

出场

语音

选中

  • Quickshifter, standing by. 跃迁载具,待命中。
  • Rocket barrage ready. 火箭弹幕就绪。
  • Is it my shift now? 现在轮到我了?
  • Once upon a time. 很久很久以前。
  • What shall it be? 它应该是怎样?

移动

  • Count on me to be there. 等我到那。
  • Hold on. 坐稳了。
  • Warping in. 跃迁中。
  • Can't go faster than this. 再快不过。
  • Done. 到了。
  • Didn't see that coming. 没能预料到吧。

攻击

  • This will be quick. 顷刻之间的事。
  • It's about time! 到点了!
  • Alert! 警戒!
  • Down a doubt. 毫无疑问。
  • They're ticking me off. 他们激怒我了。
  • Ambush them. 偷袭他们。

细节

  • 跃迁载具的设计基于红色警戒1:劫后余生中的超时空坦克相位运输车的结合,官网的简介文本中的故事背景中也提到跃迁载具是基于它们二者进行设计的。[2]
  • 2.0版本中的渗透单位方阵坦克可以看作是跃迁载具的前身。在2.0版本中,玩家需要渗透苏联作战实验室,并同时拥有盟军和苏联双方的战争工厂、盟军科技中心以及苏联雷达塔才能解锁。跃迁载具的武器“方阵”导弹可以看作是对方阵坦克的致敬。
  • 跃迁载具的超时空移动不仅可以用于闪避大部分攻击,还可以用于摆脱恐怖机器人和契特卡伊的寄生攻击。

BUG汇总

  • 如果在跃迁载具刚从战车工厂出来的那一瞬间,该战车工厂被摧毁或出售,就有可能导致该跃迁载具失去瞬移能力,只能像普通车辆那样开往目标点。然而,如果玩家进行了先存档再载入的操作,它的瞬移能力又会恢复。

历史修改

    • 增强:武器伤害由34提高至36,视野范围由3提高至5

    • 改动:移动光标改为浅蓝色,以体现超时空移动特征

  • Version 3.3.0 开始记录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