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y're history!
- 永远抹除敌人的超时空军团兵

超时空军团兵同盟国联军通用的高科技步兵。他们可以通过超时空传送瞬间出现在战场的任何地方,并使用危险的时空武器停滞住敌人,之后将其从这个时空彻底抹除。

官方介绍

超时空军团兵能先用他的特殊武器冻结敌人,然后有条不紊地将敌人从时间的连续性中抹去存在的痕迹。当正在被抹除时,目标单位会从所有时间流中消失,因此不会受到任何武器的攻击。超时空军团兵能在整座城市内穿梭并“抹除”建筑和士兵。

由于要将超时空传送装置压缩到足以让一个人携带,武器服上的引擎不能进行瞬间的超时空传送,虽然超时空军团兵能瞬间移动到目标地点,但他们需要一定时间重新调整。瞬移的距离越长,超时空军团兵重新进入时间流的时间也就越长。在调整过程中,超时空军团兵是十分脆弱的。[1]

出场

由于超时空军团兵在剧情中属于特种战略部队,因此玩家始终无法训练以及通过支援技能部署他们。

  • 美人鱼任务结束后的战场报告中提到,营救谭雅的行动大获成功,使西格弗里德确认了超时空背包的有效性,自此盟军便开始着手组建超时空军团。
  • 超时空军团兵在天赐首次登场,是欧洲联盟伦敦要塞守军的一部分。
  • 瓶颈中,玩家第一次能操控超时空军团兵。他们必须在行动的第一阶段中抹除厄普西隆在这个区域的所有炼狱防空航台,以确保悖论引擎抵达时不会被击落。
  • 生存本能中,敌军的超时空军团兵是对异教的严重威胁,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一批超时空军团兵试图抹消玩家的建筑和单位。
  • 超时空军团兵作为玩家可使用的单位在歇斯底里风暴使者毫不留情极昼中均有出现。
  • 大批超时空军团兵出现在了现实与真实中,从任务的第二阶段开始出现。他们会对天秤造成很大威胁,但如果天秤遭到了他们的攻击,也可以使用终结冲击技能脱身。这次战斗以天秤的胜利告终,也使得超时空军团几乎全军覆没。
  • 最后一批超时空军团兵存活到了通天之塔的任务初期,但随后也被赶来的厄普西隆增援全数歼灭。自此,超时空军团从剧情中退场。

语音

超时空军团兵使用了红色警戒2同名单位的语音。

选中

原文 翻译 播放
Yes, commander? 有何指示,指挥官?
Pick a spot. 选个传送点吧。
Without a trace. 无影无踪。

移动

原文 翻译 播放
Already there. 已经在那里了。
I'm gone. 我去了。
Without a trace. 不留踪迹。

开火

原文 翻译 播放
They're history! 他们已成历史!
Deconstructing. 解构中。
Never existed. 永不存在。
Removing. 抹除中。

重伤

原文 翻译 播放
I don't have time for this! 我没时间应付这个!
Let's get outta here! 让我们离开这儿!
Cover me! 掩护我!

花絮

  • 在3.3.5版本之前,超时空军团兵曾在极昼这一任务作为可训练单位出场。为了符合剧情的特种战略部队设定,3.3.5版本的更新中取消了战役中超时空军团兵的训练权限。

细节

  • 被超时空武器(超时空军团兵,塞壬护卫舰,冥卫坦克以及美人鱼永眠罪与罚最后阶段中的西格弗里德)抹消中的单位受到的大部分buff会暂停计时,而挂上的炸弹则会在计时结束后停止计时,在暂停抹消瞬间爆炸,而如果抹消完成则炸弹会一同消失。
  • 平民建筑在被超时空武器(除冥卫坦克的武器不能抹除建筑外)抹除后,不会留下任何废墟。利用这点可以将碍事的平民建筑群变为适宜建设的平地。
  • 单位被超时空武器抹除时,不会触发死亡武器效果。利用这点可以清除一些麻烦的敌人,例如已经冲进基地的自爆卡车
  • 正在被超时空武器抹除中的单位不会受外界任何影响。利用这点,可以在不得已时强制超时空军团兵攻击己方重要单位以变相保护它,并有效拖延时间。
  • 由于超时空武器无法享受精英级的火力强化,因此超时空军团兵的精英武器和精英IFV武器攻击力提升了25%作为弥补,但威力提升幅度仍小于一般单位(40%)。
  • 超时空武器抹消速度只取决于目标当前生命值而并非最大生命值,且无视弹头修正比,只要能够攻击抹消效率均为100%。由于步兵有1.3倍防御力全局代码而超时空武器无视防御力,因此可以视为对步兵修正为130%。
  • 超时空军团兵可以利用中子步枪抹除的特性有效反制大部分的支援技能,如:火炮机车突袭速成方尖碑烈焰炮塔等。让超时空军团兵抹除这些东西,从而其他单位不会把火力过度集中在这些碍事的支援技能上。同时,超时空武器也能够有效反制钻地单位。
  • 超时空军团兵有一个自原版红色警戒2时便存在的机制缺陷:如果玩家在命令超时空军团兵瞬移后在他们暂时进入硬直状态期间存档,再退出游戏、读取该存档,那么无论硬直时间还剩下多少都会直接归零,变成可行动状态。

历史修改

    • 增强:从载具内向外开火时的射程由7提高至7.5
    • 增强:从载具内向外开火时与IFV模式下的抹除速度由8提高至10
    • 增强:视野范围由3提高至5,射程由5.5提高至7,耐久度由175提高至210,价格由$1300降低至$1250,免疫军犬和精怪的攻击

    • 改动:老兵级的耐久度提升由1.25倍变为1.4倍
    • 增强:超时空军团兵IFV的射程由6.5提高至7.5
    • 削弱:超时空军团兵不再能够攻击M.A.D.M.A.N.、百夫长、机械造物和西格弗里德
    • 改动:移动光标改为浅蓝色,以体现超时空移动特征
    • 增强:物体当前剩余的耐久度越低,超时空军团兵就能够抹杀得越快
    • 削弱:由于武器被增强,超时空军团兵的价格由$1300变为$1400
    • 增强:超时空军团兵的耐久度由150变为175
    • 削弱:现在需要实验型传送平台训练,而不是科技中心
  • Version 3.0 开始记录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