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Nothing can stop me!
- 战场上意气风发的谭雅。
Tanyicon

官方介绍

谭雅·亚当斯的身世完全不为世人所知,对此有了解的只有一些部分的美国高级士官。对这位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也有举足轻重地位的传奇特工身世的推测众说纷纭。最广为接受的说法是:谭雅·亚当斯并不是她的真名。美军最精锐的战地特工会被选拔出来参加一项严酷的训练任务,目前只知道行动代号为“战争王牌”。没人能够想象特工在那里所经受的一切,但坚持到最后的一位则会被授予谭雅·亚当斯的代号。

谭雅装备了微型激光武器的第一具原型机,可以轻松地切开坦克的护甲与人体。她也能用C4炸弹快速摧毁海军舰艇和建筑,这使得她无论在陆地还是海域上都十分致命。[1]

出场

谭雅是全游戏中出场次数最多的英雄了,她在正面战场和敌后战场都大放异彩,无数次力挽狂澜,拯救盟军于战败之中;她的足迹遍布五个大洲,使用过心灵终结世界中大多数的运输方式。让我们向劳模致敬。

  • 血色蔓延中,谭雅在开场动画中短暂出场,她协助美军炸毁了几艘苏俄的无畏级导弹舰后便离开了。玩家因而没有与她交战的机会。
  • 鹰击长空中,谭雅首次可以被玩家指挥。她需要掩护一些间谍渗透苏俄的磁能反应炉以关闭磁暴线圈,让美军步兵能安全地夺回空军学院礼拜堂。她也参与了之后美军消灭当地苏俄部队的行动。在夺回空军学院礼拜堂前,谭雅必须存活。同时在剧情上,谭雅也是第一个可以接受玩家指挥的盟军英雄。
  • 流浪车手中,谭雅来到了洛杉矶以支援美军夺回城市的行动。她会在开战不久后乘运输机赶到,并接受2号位玩家的指挥。她可以在任务中途倒下。
  • 谭雅在光辉岁月中与一架战鹰直升机、一辆斯特瑞克步兵战车一起行动,摧毁拉丁同盟的几座汽油弹仓库。从这个任务开始,谭雅在战役中的IFV模式由重机枪变为了激光枪。在整场任务中谭雅必须存活。
  • 天堂与地狱中,谭雅来到了弗罗里达州的梅波特海军基地。她带领一支小队夺回了那里的港务大楼,并摧毁了封锁海域的苏俄潜艇以便美军派出更多部队。她同样参与了之后美军消灭当地苏俄部队的行动。在机动建设车抵达之前,谭雅必须存活。
  • 重锤出击中,在一队盟军大兵占领老式苏联空军基地后,谭雅空降至苏联的洲际导弹制造基地,摧毁了采矿设施和存放洲际导弹的储备仓库。她必须在整场任务中存活。
  • 谭雅在战争科学中,谭雅带队摧毁了一座原子核心,终止了中国对新式核武器的研究。她必须在整场任务中存活。
  • 铁血战场中,谭雅、西格弗里德与一些勇敢的盟军士兵共同抵御苏联和中国部队对命运科技学院的进攻。两位英雄可以在任务中途倒下。不过她虽然由于高效的医疗措施而免于丧命,却因为超时空技术的不成熟而未能成功撤离,最终被苏军俘获并关押在了华沙。
  • 美人鱼的任务目标就是救出谭雅。为此,西格弗里德使用了第一套超时空军团兵战斗服直接进入了她的牢房,并为她带来了一把新的激光枪。不过新的激光枪在超时空传送中失去了能量,而西格弗里德又没有带来C4炸药,所以在他们掠夺波兰下议院边上的一座苏俄基地前,谭雅无法用任何方式攻击。谭雅需要进入一辆执政官装甲步兵车并通过超时空传送撤离。她必须在整场任务中存活。
  • 傀儡师开始时,刚被救出的谭雅又忙起来了。她乘坐一辆斯特瑞克步兵战车经超时空传送到达一座被心灵控制的盟军基地,并肃清了周围的厄普西隆部队。之后一位盟军工程师占领了那里的心灵信标,解除了那座基地盟军遭受的心灵控制。她可以在任务中途倒下。同时从本关开始,在所有允许她倒下而不会影响任务进行的关卡中,她被打倒后不会播放通常的死亡动画和音效,而是播放超时空传送的动画,以表示她被及时传送回了安全区域。
  • 顽疾中,谭雅乘坐一辆武装悍马车经超时空传送来到了戛纳的美军基地内,摧毁了一座心灵信标,解除了那座基地遭受的心灵控制。她接着需要前往市中心摧毁另一座心灵信标以解救两名金川工业科学家,再掩护他们渗透厄普西隆手中的一座科技中心和一座潘多拉枢纽。同样,她也参与了美军夺回城市的行动。在前两个任务完成前她必须存活。
  • 偏执狂中,谭雅与友川纪夫需要摧毁两座厄普西隆军核弹发射井和一座心灵控制增幅器以确保天气控制机悖论引擎的安全。两名英雄必须同步摧毁两座核弹发射井,并在整场任务中存活。
  • 交通管制中,谭雅和西格弗里德在玩家的机动建设车部署后不久赶到战场,共同支援盟军在圣路易斯的行动。两位英雄可以在任务中途倒下。
  • 极昼中,谭雅在西格弗里德和他的先锋部队借助悖论引擎的时间静止能力清除滩头防线后登场。她是第二位赶到战场的盟军英雄。如果耐久度过低,她会被传送回悖论引擎进行治疗,并在数分钟后重回战场。
  • 晴天霹雳开始时,谭雅出现在盟军的先锋部队中,协助盟军摧毁阻碍盟军进军的总部守卫基地。本关中她的耐久度极高,完全不可能被击倒,不过她只在开局出场,很快便会传送离开战场。

语音

谭雅使用的语音是红色警戒2尤里的复仇中同名单位语音的结合版,此外还加入了部分存在但未在上述游戏中使用的语音。

选中

原文 翻译 播放
Anytime, boss. 随时待命,指挥官。
Itansea
You got an order? 有命令吗?
Itanseb
Where's the party? 派对在哪上演?
Itansec
Show me the way. 给我带路。
Itansed
How about some action? 来点儿行动怎么样?
Itansee
What's up? 怎么了?
Itapsea
I'm the best there is. 我是这儿最棒的。
Itapseb
Untouchable! 没人能碰到我!
Itapsec
I hear ya. 我听到了。
Itapsed
I'm so good! 我真棒!
Itapsee
No fear, Tanya's here. 别怕,谭雅在这。
Itapcrd

移动

原文 翻译 播放
Let's go! 我们走!
Itapmoa
Gotcha. 逮着你了。
Itapmob
Let's get to it. 让我们来看看吧。
Itapmoc
Nothin' to stop me! 没什么能阻止我!
Itapmod
I'm there. 我这就到。
Itanmoa
How about a target? 目标在哪?
Itanmob
On my way. 在路上了。
Itanmoc
Movin' out, boss. 正在移动,指挥官。
Itanmod
I'm on it. 在做了。
Itanmoe
Shake it, baby! 上吧,宝贝儿!
Itanmof

攻击

原文 翻译 播放
Bag 'em up! 干掉他们!
Itapata
Yeehaw! (高呼)
Itapatb
(Laughter) (大笑)
Itapatc
Another loser! 又一个失败者!
Itapatd
Chaching! (语气词)
Itanata
(Maniacal laugh) (狂笑)
Itanatb
Locked and Loaded! 子弹上膛!
Itanatc
Yeah, baby! 耶,宝贝儿!
Itanatd
Woohoo! (高呼)
Itapcrb
Nothing can stop me! 没什么能阻止我!
Itapcrc

重伤

原文 翻译 播放
I'm hit! 我中弹了!
Itapfea
Just a scratch! 只是点擦伤!
Itapfeb
That all you got? 你就这点能耐?
Itapfec
Hey, hey, watch it! 嘿,嘿,小心!
Itapfed

升至英雄级

原文 翻译 播放
(Maniacal laugh) (狂笑)
Itanatb

相关图片

细节

  • 虽然官方介绍中说明谭雅使用C4摧毁海军舰艇,但实际上谭雅使用激光枪攻击海军舰艇。

历史修改

    • 改动:墨丘利IFV被移除,谭雅IFV现在使用激光步枪
    • 增强:谭雅的耐久度由180变为200

    • 增强:谭雅的射程由8.5变为9

    • 增强:谭雅现在受到驻军建筑的伤害减半

  • Version 3.3.0 开始记录

引用资料

  1. 心灵终结官网上的盟军步兵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