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the best there is.
- 战场上意气风发的谭雅

谭雅・亚当斯(Tanya Adams),是美利坚合众国的英雄单位。她也是命令与征服系列的一位经典角色,堪称盟军的代表和牌面。

谭雅装备有兼具高输出和快射速的激光枪原型机,能快速摧毁海陆上的任何部队;面对坚固的建筑时她则会用C4炸弹将其直接爆破。再加上在水中也能自如战斗的本领、能突入驻军建筑物以瞬间肃清的能力,身怀多种绝技的谭雅总会伴随着代表性的豪爽笑声意气风发地驰骋战场。

官方介绍

谭雅・亚当斯的身世完全不为世人所知,对此有了解的只有一些部分的美国高级士官。对这位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也有举足轻重地位的传奇特工身世的推测众说纷纭。最广为接受的说法是:谭雅・亚当斯并不是她的真名。美军最精锐的战地特工会被选拔出来参加一项严酷的训练任务,目前只知道行动代号为“战争王牌”。没人能够想象特工在那里所经受的一切,但坚持到最后的一位则会被授予谭雅・亚当斯的代号。

谭雅装备了微型激光武器的第一具原型机,可以轻松地切开坦克和海军舰艇的护甲以及人体。她也能用C4炸弹快速摧毁建筑。这些使得她无论在陆地还是海域上都十分致命。[1]

出场

谭雅是全游戏中出场次数最多的英雄,她在正面战场和敌后战场都大放异彩,无数次力挽狂澜,拯救盟军于战败之中;她的足迹遍布五大洲四大洋,使用过心灵终结世界中大多数的运输方式。让我们向劳模致敬。

下面展示了她出场的所有任务。由于作为英雄单位出场,谭雅的各项属性通常会有所提升。

谭雅在本任务中作为敌军英雄出场,她首先协助美军炸毁了几艘库兹涅佐夫无畏舰。而后有很大可能会与玩家正面交锋。

谭雅在本任务中首次可以被玩家指挥。她需要掩护一些间谍渗透苏俄的磁能反应炉以关闭磁暴线圈,让美军步兵能安全地夺回空军学院礼拜堂。她也参与了之后美军消灭当地苏俄部队的行动。在夺回空军学院礼拜堂前,谭雅必须保持存活。

  • 详见:鹰击长空

  • 谭雅来到了洛杉矶以支援美军夺回城市的行动。她会在开战不久后乘运输机赶到,并接受2号位玩家的指挥。她在任务中途倒下不会导致任务失败。

  • 详见:流浪车手

  • 谭雅来到了佛罗里达州的梅波特海军基地。她带领一支小队夺回了那里的港务大楼,并摧毁了封锁海域的苏俄潜艇以便美军派出更多部队。她同样参与了之后美军消灭当地苏俄部队的行动。在机动建设车抵达之前,谭雅必须保持存活。

  • 详见:天堂与地狱

  • 谭雅与一架战鹰直升机、一辆斯特瑞克步兵战车一起行动,摧毁拉丁同盟位于墨西哥边境处的白磷工厂。从这个任务开始,谭雅在战役中的IFV模式由重机枪变为了激光枪。谭雅必须在任务全程中保持存活。

  • 详见:光辉岁月

  • 在一队盟军大兵肃清并占领老式苏联空军基地后,谭雅空降至苏联的洲际导弹制造基地,摧毁了浓缩装置和存放洲际导弹的储备仓库。她必须在任务全程中保持存活。

  • 详见:重锤出击

  • 谭雅带队摧毁了两座原子核心,终止了中国对新式核武器的研究。她必须在任务全程中保持存活。

  • 详见:战争科学

  • 谭雅、西格弗里德与一些勇敢的盟军士兵共同抵御苏俄和中国部队对命运科技大学的进攻。两位英雄在任务中途倒下不会导致任务失败。不过她虽然由于高效的医疗措施而免于丧命,却因为超时空技术的不成熟而未能成功撤离,最终被苏联俘获并关押在了华沙。

  • 详见:铁血前线

  • 该任务的任务目标就是救出谭雅。为此,西格弗里德使用了第一套超时空背包直接进入了她的牢房,并为她带来了一把新的激光枪。不过新的激光枪在超时空传送中失去了能量,而西格弗里德又没有带来C4炸药,所以在他们掠夺波兰下议院边上的一座苏俄基地前,谭雅无法用任何方式攻击。谭雅需要进入一辆执政官装甲步兵车并通过超时空传送撤离。由于本任务的任务目标就是要救出谭雅,所以她必须在任务全程中保持存活。

  • 详见:美人鱼

  • 任务开始时,刚被救出的谭雅又忙起来了。她乘坐一辆斯特瑞克步兵战车经超时空传送到达一座被心灵控制的盟军基地,并肃清了周围的厄普西隆部队。之后一位盟军工程师占领了那里的心灵信标,解除了那座基地盟军遭受的心灵控制。并与随后赶到的西格弗里德和其他盟军部队解放了罗马。两位英雄在任务中途倒下不会导致任务失败。同时从本关开始,在所有允许她倒下而不会影响任务进行的关卡中,她被打倒后不会播放通常的死亡动画和音效,而是播放超时空传送的动画,以表示她被及时传送回了安全区域。

  • 详见:傀儡师

  • 谭雅乘坐一辆武装悍马车来到了戛纳的美军基地内,摧毁了一座心灵信标,解除了那座基地遭受的心灵控制。她接着需要前往市中心摧毁另一座心灵信标以解救两名金川工业科学家,再掩护他们渗透厄普西隆手中的一座科技中心和一座潘多拉枢纽。同样,她也参与了美军夺回城市的行动。在前两个任务目标完成前她必须保持存活。

  • 详见:顽疾

  • 指挥官可以选择指挥谭雅摧毁巴拿马运河沿岸的重型火炮和煤炭发电厂,在撤离之前,谭雅必须保持存活。

  • 详见:殊途同归

  • 谭雅与友川纪夫需要摧毁两座厄普西隆军的核弹发射井和一座心灵控制增幅器以确保天气控制机和悖论引擎的安全。两名英雄必须尽可能同时摧毁两座核弹发射井,并在任务全程中保持存活。

  • 详见:偏执狂

  • 谭雅和友川纪夫在玩家的机动建设车部署后不久赶到战场,共同支援盟军在圣路易斯的行动。两位英雄在任务中途倒下不会导致任务失败。

  • 详见:交通管制

  • 谭雅在西格弗里德和他的先锋部队借助悖论引擎的时间静止能力清除滩头防线后登场。她是第二位赶到战场的盟军英雄。如果耐久度过低,她会被传送回悖论引擎进行治疗,并在数分钟后重回战场。

  • 详见:极昼

  • 谭雅和西格弗里德带领特遣队前往彭萨科拉山外围摧毁恶灵巢,并在恶灵巢被毁后配合欧盟军队摧毁当地厄普西隆基地,战斗中两位英雄至多有一位可以倒下,并传送回悖论引擎治疗。任务完成后,二人返回悖论引擎。

  • 详见:永眠

  • 任务开始时,谭雅出现在盟军的先锋部队中,协助盟军摧毁阻碍盟军进军的厄普西隆总部守卫基地。玩家会有与她正面交锋的可能,而她在倒下后会被传送回悖论引擎进行治疗,并在数分钟后重回战场。

  • 详见:晴天霹雳

  • 谭雅和西格弗里德将会在盟军指挥官的基地布置完成后通过超时空传送赶来并接受玩家指挥,如果被打倒将会被传送回悖论引擎进行治疗并在数分钟后重返战场。当盟军摧毁了所有地面上的心灵能量源后,面对依然处于心灵能量保护下的心灵终结仪,她和西格弗里德将趁时间静止发动时深入地下冰洞寻找并摧毁最后一座心灵能量源和恶灵巢核心工厂。

  • 详见:逆流而上

  • 开局谭雅和西格弗里德将会在冰洞中寻找并摧毁最后一座心灵能量源和恶灵巢核心工厂,由于和外界的通讯被隔绝,他们无法返回悖论引擎内治疗,所以二人在冰洞中均要保持存活。当在冰洞中的任务完成时,面对提前启动的时间静止,二人匆匆通过一列火车撤离出冰洞。回到地面后的二人即使被打倒可以及时传送回悖论引擎进行治疗。在悖论引擎及其空中舰队被天秤和厄普西隆军防空部队击退后撤回悖论引擎,随后传送至盟军指挥官基地并接受其指挥。在悖论引擎完全充能完毕准备最终决战时,她将赶到前线协助战斗,第一次被打倒后将传送回悖论引擎治疗并迅速重返前线。

  • 详见:罪与罚

  • 西格弗里德和谭雅将在第三阶段,悖论引擎的时间静止结束后从冰洞口出现。玩家可以将其打倒。他们被打倒后将传送回悖论引擎治疗。在第四阶段他们将在盟军指挥官的基地里巡逻。在第六阶段,谭雅将来到前线协助悖论引擎冲击厄普西隆军的防线。

  • 详见:通天之塔

  • 谭雅和西格弗里德通过一架千里马直升机赶到悖论引擎残骸旁,面对着已无回音的残骸,二人最终决定通过老式超时空传送仪将悖论引擎残骸传送至阿拉斯加地区,谭雅在西格弗里德决定牺牲自己留在南极后与其告别并带领幸存者登上悖论引擎残骸后离去。

    虽然盟军主力已在南极覆灭,但谭雅的征程还没有结束,在任务最后,悖论引擎残骸成功传送至希望角,谭雅出面与云茹对话并见到卡维利将军,确认了安全后,带领盟军幸存者加入大反抗军。

  • 详见:天涯海角

  • 谭雅将会在总动员后带领美军前往地图右下角的滩头进行防守,当她被打倒时,她将返回兵营接受治疗并在不久后在兵营里待命并接受沃克网的指挥,当她第二次被打倒时,身负重伤的她将回到兵营休养,不再登场。

  • 详见:传承者

  • 她和其他大反抗军理事会成员一起目睹并迎接焚风MCV出场并展开为建造场。

    当大反抗军一切初步安定下来时,她与其他大反抗军理事会成员一起听取了云茹的回忆并分享曾经遭遇的故事。

  • 详见:时间胶囊

  • 语音

    谭雅使用的语音是红色警戒2尤里的复仇同名单位语音的结合版,此外还加入了部分存在但未在上述游戏中使用的语音。这也使她成为心灵终结中台词最多的角色。

    选中

    原文 翻译 播放
    Anytime, boss. 随时待命,老大。
    You got an order? 你要下命令吗?
    Where's the party? 派对在哪上演?
    Show me the way. 给我带路。
    How about some action? 来点儿行动怎么样?
    What's up? 怎么了?
    I'm the best there is. 我是这儿最棒的。
    Untouchable! 没人能碰到我!
    I hear ya. 我在听。
    I'm so good! 我真棒!
    No fear, Tanya's here. 别怕,谭雅在这。

    移动

    原文 翻译 播放
    Let's go! 我们上!
    Gotcha. 了解。
    Let's get to it. 让我们开始吧。
    Nothin' to stop me! 没什么能阻止我!
    I'm there. 我会到那的。
    How about a target? 给我个目标如何?
    On my way. 在路上了。
    Movin' out, boss. 正在移动,老大。
    I'm on it. 我正在去。
    Shake it, baby! 上吧,宝贝儿!

    攻击

    原文 翻译 播放
    Bag 'em up! 给他们收个尸!
    Yeehaw! (欢呼)
    (Laughter) (大笑)
    Another loser! 又一个失败者!
    Chaching! (语气词)
    (Maniacal laugh) (狂笑)
    Locked and Loaded! 子弹上膛、锁定目标!
    Yeah, baby! 耶,宝贝儿!
    Woohoo! (高呼)
    Nothing can stop me! 没什么能阻止我!

    重伤

    原文 翻译 播放
    I'm hit! 我被击中了!
    Just a scratch! 只是点擦伤!
    That all you got? 你就这点能耐吗?
    Hey, hey, watch it! 嘿,嘿,给我小心点!

    升至精英级

    原文 翻译 播放
    (Maniacal laugh) (狂笑)

    相关图片

    花絮

    • 在2.0版本中,谭雅盟军阵营的通用英雄,当时的谭雅没有装备激光枪原型,只有原作系列中传统的双枪,攻击方式也与尤里的复仇中一样。在2.0版本的盟军战役中,谭雅在死亡花园中首次出场,解放了华盛顿特区。之后谭雅便只在超时空风暴的结局画面中打了个酱油,就和红色警戒2中的原战役一样。
    • 3.0版本之后,谭雅的武器“升级换代”,由红色警戒2原作中传统的双枪变成了激光步枪。考虑到心灵终结里,作为子阵营的美国有许多设计参考借鉴了绝命时刻中的美国阵营,谭雅的这一变化很有可能是复原了绝命时刻中的美国英雄贝顿上校的激光版废案。激光版贝顿上校原本是激光将军汤文斯的专属特色单位,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在游戏中实装。
    • 3.0版本以后更新了武器的谭雅也和泰伯利亚战争中的Nod特种兵有类似之处,不过二者的共同点仅仅是同为女性英雄和使用激光枪+C4作为标准装备,其它关联并不大。
    • 在3.3.2版本及之前谭雅IFV使用类似现在雅典娜炮的武器,但是没有延迟且对各种地面目标都很有效。3.3.3版本谭雅IFV武器则换成了现在与谭雅本体相似的激光步枪。

    细节

    • 原版红色警戒里的谭雅对付建筑时使用的C4炸弹本质上是一种“平台式攻击”,即无视任何建筑的护甲和血量,从规则上实现攻击建筑时对其瞬间一击必杀。而心灵终结里的谭雅的C4炸弹本质上与疯狂伊文的定时炸弹相同,因此她既无法做到对建筑的伤害瞬间起效,也无法一击必杀某些耐久度极高的建筑。
    • 截止到当前版本,谭雅是全游戏唯一一个在所有阵营的战役任务中都有过一次登场的主要人物。

    BUG汇总

    • 在3.3.5版本中,谭雅对海军舰艇的伤害得到了提升(暗改),但对塞壬护卫舰副模式的治疗效果并没有与增强后的伤害效果相匹配。

    历史修改

      • 削弱:建造时间改变倍率由1.75提高至2
      • 削弱:谭雅IFV的伤害由120降低至110
      • 削弱:训练时间改变倍率由1.5提高至1.75,不再能享受多个兵营带来的训练速度加成了
      • 改动:IFV模式对建筑物有了象征性的1%伤害,不会主动攻击防御建筑
      • 增强:现在可以直接攻击坦克碉堡内的载具
      • 增强:对运输艇以外的轻/中/重甲海军单位的伤害提升了22%/25%/20%

      • 增强:老兵级的耐久度提升由1.25倍变为1.4倍,精英级的伤害提升由1.25倍变为1.4倍

      • 改动:墨丘利IFV被移除,谭雅IFV现在使用激光步枪
      • 增强:谭雅的耐久度由180变为200

      • 增强:谭雅的射程由8.5变为9

      • 增强:谭雅现在受到驻军建筑的伤害减半

    • Version 3.0 开始记录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