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定位机器人太平洋阵线专属的支援技能,由机器人控制中心解锁。这个技能会在战场上的任意指定位置放置一个机器人信标,并为西风火炮的远程射击提供目标。

使用方法:选择你拥有的西风火炮并让他们攻击信标。定位机器人会在一段时间后或在遭受太多来自西风火炮的伤害后消失。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西风火炮与定位机器人不在一个水平面上的话,远程打击有极大可能会射偏。所以在进行西风定位轰炸前务必要让西风火炮选好位置。

使用技巧:首先在发动西风定位打击之前,将一些准备好的西风火炮设置为1小队(Ctrl+1,或者其他数字),之后把西风定位机器人放在想要打击的位置,放置后迅速按1并攻击西风定位机器人,这样会最大限度地发挥西风火炮超远程打击优势的持续时间,也不用那么麻烦的把视角转回基地然后指挥西风火炮再打西风定位机器人。

AI使用方式

AI在遭遇战中不会使用此项支援技能,但在少数战役中则会使用。

出场

  • 另辟蹊径死从天降巨龙风暴中,太平洋阵线敌军会不断朝玩家的基地部署西风定位机器人并使用大量西风火炮来轰炸。
  • 西风定位机器人于险象环生中可由玩家首次部署。在此任务和曙光中,它由防御指挥部解锁。
  • 殊途同归中,如果玩家选择让友川纪夫进行作战,在运河两侧战斗期间就可以使用西风定位机器人呼叫战场外的西风火炮攻击标定的区域,无需成本。
  • 转瞬即逝中,太平洋阵线敌军则会向玩家最大的载具集群部署西风定位机器人。
  • 毫不留情中夺回前哨站后的作战期间,玩家可以部署西风定位机器人让南十字军队友的西风火炮轰炸标定的区域,而南十字军AI也会自行用它轰炸一些目标。同样地,极昼中的太平洋阵线友军也可以在玩家部署西风定位机器人之后进行轰炸。
  • 现实与真实的最后一个阶段中,友川纪夫会请求盟军向他所在区域持续部署西风定位机器人,让西风火炮对这片区域的多处随机位置进行持续攻击。
  • 挑战:彩虹中,当战场进入橙光状态时,敌人会部署西风定位机器人在玩家的基地中,同时所有敌人部队的西风火炮(包括AI自行生产以及地图外的)都会朝玩家的基地进行轰炸。玩家消灭一个敌军AI便可以减少敌人的西风火炮的数量,从而减少西风轰炸时的损失。

相关图片

花絮

  • 3.0中的西风定位机器人曾名为西风信标(见相关图片),功能相同。
  • 在3.3开发阶段,西风定位曾计划与冷凝力场支援技能合并,且没有使用成本,但最终没有实行。

细节

历史修改

    • 增强:西风定位机器人的持续时间延长了10%
    • 改动:更名为西风定位机器人
    • 备注:名为西风信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