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 you see this, Professor?
- 怀念爱因斯坦教授的西格弗里德

西格弗里德(Siegfried),是欧洲联盟的英雄单位。同时在剧情中,他是科学泰斗爱因斯坦的故交,还是盟军的科技支柱之一——命运科技的创始人、总裁兼首席科学家。

操纵着笨重的“时代精神”装置的他,能用最先进的时空技术湮灭敌人、防护友军,还能面临任何绝境时将自己安全传送走。

官方介绍

西格弗里德与已故的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关系密切。虽然爱因斯坦认为他的技术应当用于和平的目的上,西格弗里德却来到了战场,证明了将爱因斯坦的技术武器化并用于保卫自由世界是很有必要的。

在战场上,西格弗里德是“时代精神”的操控者,这是一个使用了欧洲联盟最先进超时空技术的大型装置。他能从远处使用先进武器发射一枚小而不稳定的时空漩涡轰击敌人,对其中的单位造成巨大伤害。

当部署时,西格弗里德会制造一个大而稳定的时空护罩,暂时将自己和一定范围内的友军单位转移到另一个相位,使得他们对大部分的外来攻击完全免疫。飞行器无法受到保护,并且相位转移也会让受影响的单位无法移动。由于“时代精神”比较笨重,西格弗里德不能进入大部分的小型载具,也不能穿过水域。然而,他仍然能进入盟军的空中运输载具。[1]

出场

There's no way we can let these Russians have the Professor's secrets!
- 险象环生中的西格弗里德

由于西格弗里德的”时代精神“装置上拥有各种保险措施,西格弗里德在战场上遭受重创的话会利用超时空传送立刻将自己传送到安全的地方。也正因为如此,在大多数的情况下,西格弗里德在战场上倒下并不会导致任务失败。

下面展示了他出场的所有任务。移动到[详情]处浏览详细信息。

语音

选中

  • Zeitgeist active. “时代精神”运作中。
  • Guten tag, commander. 你好(德语),指挥官。
  • Tempus fugit. (拉丁语)光阴似箭。
  • Time waits for no man.时间不等人。
  • Next? 接下来呢?
  • The weak shall die, and that is all. 弱者必死无疑,仅此而已。

移动

  • Acknowledged. 收到。
  • I must hurry. 我得赶快。
  • Move. 移动。
  • And then? Nothing happened. 然后呢?什么也没发生。
  • Is this all there is to it? 就这样而已吗?
  • That's... utmost interesting. 那个...真是太有趣了。

攻击

  • Can you see this, Professor? 你能看到这一切吗,教授?
  • Is this it? 是这样吗?
  • It will be over quickly. 很快就能结束的。
  • This will be a waste of time. 这将会是浪费时间。
  • Begone. 滚开。
  • Perish. 湮灭吧。

使用超时空冻结

  • And.... stop! 然后...停滞吧!
  • We'll hold here... for the time being. 我们会守住这里...暂时地。

重伤

  • Irregularities detected! 检测到异常!
  • Time to get out of here! 是时候跑路了!
  • Warpaway mode! 传送撤离模式!

升至英雄级

  • Next? 下一步呢?

相关图片

细节

  • 西格弗里德的设计是基于红色警戒2超时空炮台的概念废稿。
  • 西格弗里德在任务美人鱼永眠中使用的造型在3.3.5以前与超时空军团兵近乎相同,3.3.5后才使用3.0版本中的冷冻军团造型。
  • 西格弗里德的超时空冻结的“本质”是超大幅提高被保护物体的防御力,并非真正的无敌状态。所以无法对抗“规则性”的攻击,比如恐怖机器人契特卡伊照样能秒杀被保护的步兵;气压球晋升者也能用抬起的载具压毁被保护的单位等。
  • 被西格弗里德的超时空冻结保护的单位无法行动的原因是受到类似EMP瘫痪的效果。因此如果一辆停留在水上的悬浮载具被西格弗里德的超时空冻结影响,它会沉没;同理,被影响的心灵控制单位会解除已有的心灵控制连接。
  • 只有在时空漩涡落地的那一瞬间杀死的单位,才能使西格弗里德获得经验;时空漩涡爆开期间杀死的都不算。因此在实战中,西格弗里德明显要比其他英雄单位更难升级。若想快速升级西格弗里德,就应让他多对丝血单位补刀或者用冷冻直升机极大削弱敌方防御力。
  • 西格弗里德无论被什么武器击败都只会打开虫洞传送逃走。然而他还有一个无法通过任何方式触发的隐藏死亡动画,是整个“时代精神”装置爆炸然后将他砸死。

历史修改

    • 改动:所有英雄步兵的训练时间改变倍率由1.5提高至1.75,不再能享受多个兵营带来的训练速度加成了
    • 改动:时空漩涡的特效和杀死步兵时的动画都得到了优化
    • 削弱:耐久度由450降低至440,时空漩涡落地时的初始伤害由120降低至100,攻击间隔由200提升至210

    • 削弱:时空漩涡击中目标时的直接伤害由130变为120,攻击间隔由190变为200

    • 改动:优化了超时空冻结的动画效果,让它变为了半透明的

    • 削弱:速度由6变为5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