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 you see this, Professor?
- 怀念爱因斯坦教授的西格弗里德

西格弗里德(Siegfried),是欧洲联盟的英雄单位。另外在战役剧情中,他是科学泰斗爱因斯坦的故交,还是盟军的科技支柱之一——命运科技的创始人、总裁兼首席科学家。

操纵着笨重的“时代精神”装置的他,能用最先进的时空技术减速并湮灭敌人,部署后还能防护友军。此外,他在面临任何绝境时都能自己安全传送走。

官方介绍

西格弗里德与已故的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关系密切。虽然爱因斯坦认为他的技术应当用于和平的目的上,西格弗里德却来到了战场,证明了将爱因斯坦的技术武器化并用于保卫自由世界是很有必要的。

在战场上,西格弗里德是“时代精神”的操控者,这是一个使用了欧洲联盟最先进超时空技术的大型装置。他能从远处使用先进武器发射一枚小而不稳定的时空漩涡轰击敌人,对其中的单位造成巨大伤害。

当部署时,西格弗里德会制造一个大而稳定的时空护罩,暂时将自己和一定范围内的友军单位转移到另一个相位,使得他们对大部分的外来攻击完全免疫。飞行器无法受到保护,并且相位转移也会让受影响的单位无法移动。由于“时代精神”比较笨重,西格弗里德不能进入大部分的小型载具,也不能穿过水域。然而,他仍然能进入盟军的空中运输载具。[1]

出场

我们决不能让这些俄国佬掌握教授的秘密!There's no way we can let these Russians have the Professor's secrets!
- 险象环生中的西格弗里德

西格弗里德的”时代精神“装置上配有保险措施,如果他在战场上遭受重创可以立即利用超时空传送将自己传送到安全的地方。因此大多数情况下,西格弗里德在战场上倒下不会导致任务失败。

下面展示了他出场的所有任务。由于作为英雄单位出场,西格弗里德的各项属性通常会有所提升。

西格弗里德在本任务作为敌军英雄出现,玩家被建议避开他。他在一段时间后将同两名狙击手一起从地图西边的道路尽头离开战场。

西格弗里德在本任务中首次可以被玩家指挥。他与其他的欧洲联盟部队夺回了老式雷达球阵列并摧毁了苏军的核弹发射井。

  • 详见:零信号

  • 西格弗里德是玩家初始部队的一部分。但要先过一小段时间,他才会接受玩家的指挥。如果他在任务中途倒下,不久后会在命运科技实验室旁现身,不过不再受玩家指挥。他也是在洲际导弹打击黑森林后极少数的幸存者之一。

  • 详见:险象环生

  • 西格弗里德、谭雅与一部分勇敢的盟军部队一起保护命运科技大学免受苏俄与中国部队的攻击。

  • 详见:铁血前线

  • 西格弗里德会在开始战斗后不久抵达英吉利海峡前线协助战斗。

  • 详见:曙光

  • 西格弗里德没有使用“时代精神”装置,而是使用了第一套超时空背包来营救被苏军关押的谭雅。他在任务开始就是精英级,并且由于没有“时代精神”装置的保护,他不能像平常那样在受到重创后传送到安全的地方,所以他和谭雅都必须在整场任务中保持存活。

  • 详见:美人鱼

  • 西格弗里德在谭雅夺取信标接管盟军基地后不久抵达,协助摧毁心灵控制增幅器。

  • 详见:傀儡师

  • 玩家可以选择指挥西格弗里德摧毁巴拿马运河的重型火炮和煤炭发电厂,在撤离之前,西格弗里德必须保持存活,并且在运河左岸独自一人行动时,如果被磁控坦克困住,任务会直接宣告失败。

  • 详见:殊途同归

  • 西格弗里德与友川纪夫协助保护天气控制机,并在之后协助消灭位于维尔京群岛的心灵军团部队。

  • 详见:风暴使者

  • 西格弗里德会亲自守卫悖论电池,玩家必须要将其打倒才能完成任务。

  • 详见:背刺

  • 任务开始时,西格弗里德带领一支先锋部队通过旅行者运输艇登陆滩头。他是第一位赶到战场的盟军英雄。如果在战斗中身负重伤,他会被传送回悖论引擎进行治疗,并在数分钟后重返战场。

  • 详见:极昼

  • 西格弗里德没有使用“时代精神”装置,而是使用他自己使用的、升级后的超时空背包,与谭雅带领特遣小队一起摧毁恶灵巢,并在恶灵巢摧毁后配合欧盟军队摧毁当地厄普西隆基地。两位英雄执行任务期间至多只能倒下一位并传送回悖论引擎治疗,任务结束后二人返回悖论引擎。

  • 详见:永眠

  • 西格弗里德作为盟军先锋部队中的一员出场,摧毁阻碍他们向目标进军的总部守卫基地。玩家会有与他正面交锋的可能,而他在倒下后会被传送回悖论引擎进行治疗,并在数分钟后重返战场。

  • 详见:晴天霹雳

  • 语音

    选中

    • Zeitgeist active. “时代精神”运作中。
    • Guten tag, commander. 你好(德语),指挥官。
    • Tempus fugit. (拉丁语)光阴似箭。
    • Time waits for no man.时间不等人。
    • Next? 接下来呢?
    • The weak shall die, and that is all. 适者生存,仅此而已。

    移动

    • Acknowledged. 收到。
    • I must hurry. 我得赶快。
    • Move. 移动。
    • And then? Nothing happened. 然后呢?什么也没发生。
    • Is this all there is to it? 就这样而已吗?
    • That's... utmost interesting. 那个...真是太有趣了。

    攻击

    • Can you see this, Professor? 你能看到这一切吗,教授?
    • Is this it? 是这样吗?
    • It will be over quickly. 很快就能结束的。
    • This will be a waste of time. 这将会是浪费时间。
    • Begone. 滚开。
    • Perish. 湮灭吧。

    使用超时空冻结

    • And.... stop! 然后...停滞吧!
    • We'll hold here... for the time being. 我们会守住这里...暂时地。

    重伤

    • Irregularities detected! 检测到异常!
    • Time to get out of here! 是时候跑路了!
    • Warpaway mode! 传送撤离模式![2]

    升至精英级

    • Next? 下一步呢?

    相关图片

    细节

    • 西格弗里德(Siegfried)的名称来源于中世纪德国叙事诗《尼伯龙根之歌》中同名的屠龙英雄“齐格弗里德”(也译作齐格飞)。北欧神话中的西格鲁特(Sigurd)与其是同源人物。
      • 德国著名作曲家理查德·瓦格纳所编写的《尼伯龙根的指环》的第三幕就叫齐格弗里德,歌剧内容也正是由《尼伯龙根之歌》改编而来。
      • 现实世界中,德国曾在二战前在德法边境修筑了一道要塞体系就被称为“齐格飞防线”(Siegfried-Linie)。盟军于1945年2月将其攻破。
    • 西格弗里德的设计是基于红色警戒2超时空炮台的概念废稿。
    • 西格弗里德在任务美人鱼永眠中使用的超时空背包造型在3.3.5以前与超时空军团兵基本相同,3.3.5后改为使用3.0版本中的冷冻军团的模型以示区分。
    • 西格弗里德的超时空冻结的本质是超大幅提高被保护物体的防御力,并非真正的无敌状态。所以无法对抗“规则性”的攻击,比如恐怖机器人契特卡伊照样能秒杀被保护的步兵等。
    • 被西格弗里德的超时空冻结保护的单位无法行动的原因是受到类似高等级EMP瘫痪的效果。因此任何停留在水上的悬浮载具(包括免疫普通EMP的运输艇)被西格弗里德的超时空冻结影响时,都会直接沉没;同理,被影响的心灵之主心灵专家心灵精英都会失去对已控制单位的控制权。
    • 只有在时空漩涡落地造成的直击伤害杀死的单位,才能使西格弗里德获得经验;时空漩涡爆开期间杀死的都不算,因为时空漩涡的伤害是靠持续播放的动画来实现的。因此在实战中,西格弗里德明显要比其他英雄单位更难升级。
    • 西格弗里德无论被什么武器击败都只会打开虫洞传送逃走。然而他还有一个无法通过任何方式触发的隐藏死亡动画,是整个“时代精神”装置爆炸然后将他砸死。

    历史修改

      • 改动:所有英雄步兵的训练时间改变倍率由1.5提高至1.75,不再能享受多个兵营带来的训练速度加成了
      • 改动:时空漩涡的特效和杀死步兵时的动画都得到了优化
      • 削弱:耐久度由450降低至440,时空漩涡落地时的初始伤害由120降低至100,攻击间隔由200提升至210

      • 削弱:时空漩涡击中目标时的直接伤害由130变为120,攻击间隔由190变为200

      • 改动:优化了超时空冻结的动画效果,让它变为了半透明的

      • 削弱:速度由6变为5

    引用资料

    1. 心灵终结官网上的盟军步兵页面
    2. 源自曲速引擎(Warp drive),一种常见于科幻作品中的超光速推进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