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clean shot to the head and they're dead.
- “排队枪毙”敌军的莫拉莱斯
Moralesicon.png

何塞・阿尔卡迪奥・莫拉莱斯(José Arcadio Morales),是拉丁同盟的英雄单位。另外在战役剧情里,他是苏俄英雄鲍里斯的后辈,军衔为上校。

使用能射杀战车驾驶员和一整列步兵的热线狙击步枪的他是战场上最优秀的狙击手,另外他还拥有继承自鲍里斯的召唤米格战机轰炸建筑的权限。

官方介绍

何塞・阿尔卡迪奥・莫拉莱斯,或者简称莫拉莱斯,曾经是古巴精英暗杀小队的一员,被训练来让共产主义国家中持不同政见者“永远沉默”。由于他从未失手,对拉丁同盟又忠心耿耿,他很快就成为了一位在美洲中南部活跃的顶级杀手。

莫拉莱斯完成了各种看起来不可能完成任务,他的英雄记录是美洲传说的常用素材。从他作为一个刽子手开始,他就有着鼓舞人心的天分和过度昂扬的斗志,这让他在自己的周围制造了一种个人崇拜。各种重要的美国政治家与军事领袖,即便是在光天化日下被严密地军事护卫,也还是会在墨西哥边境周围的领地被枪杀。莫拉莱斯同时给剩下的人灌输了“没人能逃过他的眼睛”的恐惧。

莫拉莱斯配备了装填了燃烧穿甲弹的狙击步枪,这让他可以一枪烧死弹道上的所有步兵。当被指示向载具开枪时,莫拉莱斯会杀死目标的驾驶员,让这个载具成为可以被拉丁同盟回收的瓮中之鳖。即使载具没有驾驶员,他也会把这个载具破坏掉。工程师、自爆驾驶员、劫持者以及女猎手都可以占领空载具。

莫拉莱斯有着对敌建筑呼叫实验性核空袭的权限,这种空袭将造成大量伤害并留下范围性的辐射。[1]

出场

  • 莫拉莱斯和鲍里斯原型一起出场,趁着盟军撤退时去渗透一个乌克兰废弃的科技中心并回收沃尔科夫契特卡伊的残骸。在这个任务中,莫拉莱斯不能狙杀驾驶员,甚至不能攻击载具。 此外和鲍里斯一样不能呼叫米格来攻击建筑,因为苏联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失败后空军力量被废除了。当他们发现装着残骸的卡玛兹后, 莫拉莱斯驾驶卡玛兹在鲍里斯的护送下成功撤离。两个英雄都必须在任务中存活。
  • 莫拉莱斯在旅途之路中作为敌军英雄出场,他会协助其他拉丁同盟部队一起进攻边境防线,玩家需要将他打倒。
  • 莫拉莱斯在生日快乐出场,于德克萨斯圣安东尼奥暗杀美国总统迈克尔·杜根。他和拉丁同盟主力分别前去不同的地方。雷达站建成后, 他将由玩家操作来前往机场附近的指定地点。杜根到达机场后,就会被莫拉莱斯暗杀。之后一架千里马运输直升机将会抵达,让他能参与拉丁同盟主力的进攻。他必须在任务全程中保持存活。
  • 不可撼动中,鉴于中国太平洋阵线的勾结被曝光,莫拉莱斯会空降来帮助苏俄军队攻击在大川瀑布的日本金川工业基地。他在任务中倒下不会导致任务失败。
  • 巨龙风暴中,莫拉莱斯会在一段时间后空降到战场上协助苏俄部队击退中国和太平洋阵线叛军的入侵。他在任务中途倒下不会导致任务失败。
  • 莫拉莱斯是薪火相传中一支小队的队长,拉丁同盟试图从盟军手上夺回汽油弹仓库。在这个任务中他是个重要角色,通过狙杀盟军载具的驾驶员来让工程师自爆驾驶员占领它们。他在任务中途倒下不会导致任务失败。
  • 逃出生天中,莫拉莱斯在巴西里约热内卢被心灵军团追击。为了让他逃离,苏俄使用了最新的技术。他必须在米格X将他撤离之前保持存活。
  • 莫拉莱斯在主宰后期会到达,来帮助防御被厄普西隆猛攻的新加坡国会。他在任务中途倒下不会导致任务失败。
  • 力量嗜欲的开场, 莫拉莱斯要摧毁城市周围的电磁脉冲站核子反应炉,为苏联入侵上海开路。在完成目标后他会通过一辆破坏神载具撤离。他必须在撤离之前保持存活。
  • 莫拉莱斯在惧之路出场,协助拉丁同盟占领中国(实际上是大反抗军)的中枢计算机。他可以在任务中途倒下,而且在第一次倒下之后玩家还可以在兵营里再次让他出场。然而如果倒下第二次的话,莫拉莱斯就会失去战斗能力,只能在基地内部休整治疗。在玩家占领中枢计算机不久后,所有参与这场战斗的各方部队都被克什米尔主基地中引爆的MIDAS弹头杀死,莫拉莱斯就此牺牲。

语音

选中

  • El Coronel Morales!(西班牙语)莫拉莱斯上校!
  • Viva la Confederación!(西班牙语)拉丁同盟万岁!
  • My duty is to the people. 我的职责是为人民而战。
  • Ready and waiting. 就绪且待命。
  • Y tango preparando!(不规范的西班牙语)准备来段探戈舞吧!

移动

  • It shall be so. 理应如此。
  • Voy a estar alí!(西班牙语)我会去的!
  • Vamos, vamos!(西班牙语)我们上,我们上!
  • En movimento.(西班牙语)在路上了。
  • As fast as I can. 我会尽快。
  • The revolution marches on. 革命正在继续。

攻击步兵和载具

  • Stop, drop and roll, gringo! 停下,丢下武器然后滚,外国佬!
  • I miss my girl, but I won't miss you! 我想念我的姑娘,但我不会射偏你!(此处的miss是双关含义)
  • One clean shot to the head and they're dead. 一发干净漂亮的爆头然后他们就挂了。
  • My blood is boiling - theirs is leaking! 我热血沸腾 - 而他们血流成河!
  • Adios, muchachos!(西班牙语)再见了,伙计们!
  • Parem!(西班牙语)停下!

攻击建筑

  • Fireworks for everyone! 献给每个人的烟花!
  • Raze it to the ground! 把它夷为平地!
  • Leave only ruins! 留下的只有废墟!
  • Pi-pi-pi-pi-pi-pi-pi-(laughing) 哔-哔-哔-哔-哔-哔-哔-啪哈哈哈哈哈!
  • Me gusta!(西班牙语)我喜欢!

重伤

  • It's getting hot in here! 这里战火开始热起来了!
  • Tsk, nothing but cabrones! 切,全是混蛋!
  • They do not scare me! 他们吓不倒我!

升至英雄级

  • Vamos! 我们上!

相关图片

细节

  • 莫拉莱斯在设计上可以看作是尤里的复仇中苏联英雄鲍里斯的继承者,而且剧情中也提到过莫拉莱斯是鲍里斯的后辈。
  • 他的名字来自波兰1999年电影Kiler-ów 2-óch.[3](中文直译:两个杀手)中的一个同名角色。
  • 他狙杀大部分载具的驾驶员以及狙击一整行步兵和呼叫空袭的能力与红色警戒3中苏联英雄娜塔莎相似。这个能力也和将军中的GLA英雄贾曼卡尔类似。而且他的狙击步枪开火音效也和贾曼卡尔相同。
  • 他的部分语音不遵循西班牙语法。最典型的例子是"Y tango preparando",正确的应该是"Preparense para bailar!"。
  • 他是战役剧情中第二个死亡的英雄,也是苏联损失的第二个英雄,更是目前阵亡的唯二英雄之一。第一个是鲍里斯,死于血色蔓延
  • 假如莫拉莱斯与选中的攻击目标处于同一海拔,目标会同时受到直击伤害与穿透伤害。
  • 莫拉莱斯狙杀运输载具的驾驶员后,其中的乘客可能一同被杀,也可能逃生。逃生概率为该载具被摧毁时的乘客生存率。

Bug汇总

  • 由于某些原因,在战役与合作任务中莫拉莱斯即使升到精英级也只会召唤2架米格战机。

历史修改

    • 改动:更新了呼叫空袭的光标
    • 改动:改进了在AI指挥下的行为
    • 改动:所有英雄步兵的训练时间改变倍率由1.5提高至1.75,不再能享受多个兵营带来的训练速度加成了
    • 修正:狙击驾驶员的弹头影响范围略有扩大,以改进对高速载具的表现
    • 削弱:IFV武器冷却时间由90延长为120,射程距离由16削减为15
    • 改动:升级所需的经验值减少了25%
    • 改动:现在会显示武器的载弹情况
    • 改动:在单位模型旁和图标上增加了英雄标志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