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维埃联盟(有时也被称为苏联红军)是一个由世界上各个共产主义阵营或政府之间组成的经济、军事和政治联盟,由第一个共产主义国家苏维埃俄罗斯领导。

苏军主要遵循严格的军事准则,强调重型单位和直接攻击,也因使用许多有争议的极度危险的武器,比如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神经毒气和核武器,以及进行例如克隆的秘密实验而出名,尤其是后来背叛的心灵部门的创建。

历史背景

第二次世界大战

苏维埃联盟于1922年12月30日成立,此时在内战的末期苏维埃俄罗斯重新声称了对俄罗斯帝国领土的控制权。由列宁领导的共产主义领袖开始了一场基于马列主义意识形态的工业化和集体化运动。1924年之后斯大林继承了列宁,到20世纪20年代晚期巩固了他的权力。随着乌克兰的加入,多年来,苏联展开了对欧洲资本主义国家(统一成为同盟国联军)的积极“解放”运动,后来蔓延至全世界,导致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发生。虽然在起始阶段处于优势,苏联却很快被盟军用策略击败,最后败北。

第三次世界大战

在随后被占领的期间,苏联被迫赔偿敌国的损失并解散了许多军备,但一到占领期结束,苏俄就联合了新成立的位于南美洲的拉丁同盟和位于亚洲的中国重建军备以开展另一场对盟军的战争,以对美利坚合众国的大规模入侵为开端。

在尤里的心灵信标心灵控制增幅器的帮助下,尽管苏军遭受了少量损失,他们还是顺利地征服了美国,还在此期间收回了欧洲失土,击退了太平洋阵线对远东的偷袭

苏联的所有成员都集聚到了欧洲,对欧洲联盟造成了沉重打击,中国也开始单独进攻并占领日本,降服了大量太平洋阵线军队,苏俄的铀生产基地和三分之二的MIDAS储备却遭到了盟军的摧毁

苏联在征服欧洲大陆后对英国的进攻以失败告终中国和苏俄之间又发生了矛盾,导致两个巨人间的战火很快就在远东地区散开,内战的结局以苏俄胜利告终。

心灵终结战争

苏俄隐瞒了没有MIDAS储备的真相持续统治了世界两年,直到他们的首都莫斯科和现名为斯大林顿的俄占华盛顿同时遭到了叛徒尤里率领的厄普西隆军的奇袭,拉丁同盟在欧洲和非洲的总部也都遭到了厄普西隆军的打击

拉丁同盟救出了莫拉莱斯,并通过占领新的心灵控制增幅器为苏联暂时夺回了一小片北美的失地,经过短暂的休整后,苏俄决定向亚洲移动,与中国缓和关系,重新联盟。然而因为谈判要求等种种原因,中国与苏俄最终没有达成一致。苏俄随后便设法掠夺了中国的科技:先是秘密摧毁了中国的新式武器生产设施,然后苏俄和拉丁同盟又伪装成了被心灵控制的傀儡,获取了大量的图纸和情报,最后这场闹剧一般的内斗冲突以前往克什米尔大型基地的拉丁同盟部队全部被最后一枚MIDAS导弹消灭而告终。

尽管遭受了惨重的损失,但苏俄依旧在这场夺取中国科技的行动中赚了个盆满钵满,他们随后将自己的主要目标放在了厄普西隆军身上。将中国和拉丁同盟的科技进行整合之后,苏俄袭击了厄普西隆的航天基地并登上月球一探究竟;在摧毁了厄普西隆军位于月球的基地之后,由于他们读取了月球基地的情报,发现了尤里藏身在莫斯科的消息,地球上剩余的苏俄部队都展开了收复俄罗斯失地的决战行动,同时,一部分拉丁同盟的残部,以及一些之前沦为心灵控制的傀儡,但被苏联解救出来的中国部队也都一并加入到了最后决战的行动当中。很快,多方部队在莫斯科会合,亲自面对并绞杀尤里。这场战斗最终以苏联的胜利告终,虽然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但是苏军最终依然成功绞杀了尤里并成功收复了祖国

但很不幸的是,苏联根本意识不到一场能够造成他们在瞬间毁灭的灾难正悄然来临;他们长期以来把注意力放在了如何消灭尤里本人身上,却对他临死前布置下的计划一无所知。在庆祝活动期间,远在南极厄普西隆总部的心灵终结仪被激活,将所有莫斯科的苏联部队全部控制在了厄普西隆的主脑之下。不仅如此,世界各地其他的苏联部队,甚至是一直以来都没有被厄普西隆军用武力攻破的中国本土也都无一例外没能逃过全球心灵控制的命运。

目前来看,唯一逃离了厄普西隆全球心灵控制的部队便是在月球上的苏联部队,他们在返航之前接收到了理智尚存的将军同志的警告。现在他们能做的,便只有等待反击的机会...

科技水平

核武器的威胁是苏联简单粗暴的象征

虽然苏联拥有一些较具特色的技术,比如铁幕装置,不过相对来讲,它仍然是科技水平最低的阵营。苏军的军事准则倾向于用传统武器和大规模高火力装甲部队压制敌军。苏联战争机器虽然比较原始、简单,却又不可否认的高效且可靠。

苏军使用的主要技术包括:

苏联最初拥有一些心灵和基因技术。然而,这些设计图纸在尤里背叛苏联时被他抹除了。所有剩余心灵军团科技也被厄普西隆军破坏了。

  • 心灵能力心灵信标心灵控制增幅器的使用是苏联传播共产主义的关键策略。另外,苏联军队中包含心灵专家,那时叫做超能力部队。这个技术的其它发展包括心灵探测器,它用于预测敌军行动。
  • 克隆技术:在尤里和苏军联盟期间,基因操纵技术还处于初期。不过,由心灵部门设计的克隆缸已经可以正常运作,是保证苏军数量优势的关键建筑。

子阵营

苏维埃俄罗斯

详见页面: 苏维埃俄罗斯

Russiaicon.png 苏维埃俄罗斯作为苏联的领导者和世界上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专注于使用名为斯大林之拳的机动战争工厂,以及空降坦克技能,从而快速在战场的任何地方部署军队并用钢铁洪流击垮敌人。苏俄还普遍使用磁能武器,在闪流步兵磁能巡航坦克让磁暴武器进入过载状态的能力上达到顶峰。

拉丁同盟

详见页面: 拉丁同盟

Confederationicon.png 拉丁同盟是来自中美洲和南美洲的游击战的专家,特别善于用火炮机车发动快速进攻,用怒焰地雷机器人进行伏击,以及用纵火狂引发莫名其妙的火灾。已知最致命的狙击手莫拉莱斯也为他们效力,使他们的长处更为完整。

中国

详见页面: 中国

Chinaicon.png 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倾向于使用他们缓慢却强大的战争机器在战场上前进,比如麒麟坦克女娲加农炮,搭配蜻蜓无人机以及天才科学家云茹装备的EMP武器和EMP打击在敌军来临的路上瘫痪他们,为中国的战争机器消灭他们提供了足够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