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苏维埃联盟(全称为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也被称为苏联红军)是一个世界上各个共产主义阵营或政府之间的经济,军事和政治联盟,由第一个共产主义国家苏俄领导。

苏军主要遵循严格的军事准则,强调重型单位和直接攻击,也因使用许多有争议的极度危险的武器,比如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神经毒气和核武器,以及进行例如克隆的秘密实验而出名,尤其是后来背叛的心灵部门的创建。

历史背景

第二次世界大战

苏维埃联盟于1922年12月30日成立,此时在内战的末期苏维埃俄罗斯重新声称了对俄罗斯帝国领土的控制权。由列宁领导的共产主义领袖开始了一场基于马列主义意识形态的工业化和集体化运动。1924年之后斯大林继承了列宁,到20世纪20年代晚期巩固了他的权力。随着乌克兰的加入,多年来,苏联展开了对欧洲资本主义国家(统一成为同盟国联军)的积极“解放”运动,后来蔓延至全世界,导致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发生。虽然在起始阶段处于优势,苏联却很快被盟军用策略击败,最后败北。

第三次世界大战

在随后被占领的期间,苏联被迫赔偿它敌国的损失并解散了许多军备,但一到占领期结束,苏俄就联合了新成立的位于南美洲的拉丁同盟和位于亚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重建军备以开展另一场对盟军的战争,以对美利坚合众国的大规模入侵为开端。

在尤里的心灵信标心灵控制增幅器的帮助下,尽管苏军遭受了少量损失,他们还是顺利地征服了美国,还在此期间收回了欧洲失土,击退了太平洋阵线对远东的偷袭。

苏联的所有成员都集聚到了欧洲,对欧洲联盟造成了沉重打击,中国也开始单独进攻并占领日本,降服了大量太平洋阵线军队,苏俄的铀生产基地和三分之二的MIDAS储备却遭到了盟军的摧毁。

苏联在征服欧洲大陆后对英国的进攻以失败告终,中国和苏俄之间又发生了矛盾,导致两个巨人间的战火很快就在远东地区散开,内战的结局以苏俄胜利告终。

心灵终结战争

苏俄隐瞒了没有MIDAS储备的真相持续统治了世界两年,直到他们的首都莫斯科和现名为斯大林顿的俄占华盛顿同时遭到了叛徒尤里率领的厄普西隆军的奇袭,拉丁同盟在欧洲的总部也遭到了筋肉人们的毁灭。

拉丁同盟救出了莫拉莱斯,并通过占领新的心灵控制增幅器为苏联重新夺回了一小片北美的失地,而苏俄与中国重新结盟。然而这脆弱的联盟很快就不攻自破:先是苏俄秘密摧毁了中国的新式武器生产设施,然后苏俄和拉丁同盟又伪装成了被心灵控制的厄普西隆奴隶,偷窃了中国的科技,最后这场闹剧以前往奇袭克什米尔大型基地的拉丁同盟部队全部被中国回收的最后一枚MIDAS消灭告终。

然而,苏俄以极少的损失在这场“中国战役”中赚了个盆满钵满,他们袭击了厄普西隆的航天基地并登上月球一探究竟;在摧毁他们所认为的“厄普西隆的总部”过后,由于发现了尤里藏身在莫斯科的消息,全体剩余苏军都展开了收复俄罗斯失地的究极行动,重创了心灵军团

很快,俄罗斯境内的苏联军队和月球主力部队就会在莫斯科会合,亲自面对尤里。

科技水平

TacticalNukeReady

核武器的威胁是苏联简单粗暴的象征

虽然苏联拥有一些较具特色的技术,比如铁幕装置,不过它仍是科技含量最少的阵营。苏军的军事准则倾向于用传统武器和大规模高火力装甲部队压制敌军。苏联战争机器原始,简单,却又不可否认地高效。

苏军使用的主要技术包括:

  • 特斯拉技术:苏军精通于电流操纵,广泛应用特斯拉开发的技术,从制造成本低效益高的电源将敌人化为灰烬的武器。苏俄专精于这项技术,他们将特斯拉武器安装在了坦克上,并能通过磁能过载大幅增强特斯拉武器的火力。
  • 火焰武器:苏联重拾并改进了上一次大战中广泛使用的火焰武器,训练出了全新的喷火工兵,他们接着将喷火器大型化,安装在了能当着敌人的面烧毁他们基地的重型载具上。在掌握了凝固汽油弹的工艺后,用它武装起了自己的新式喷气机。拉丁同盟最依赖火焰武器进行战斗,他们最强大的武器突击队员都在使用燃烧弹。战争早期,拉丁同盟的所有喷火器都使用白磷作为燃料,对他们敌人的肉体和士气都造成了严重打击。
  • 爆破武器:苏联人从上次大战中生产的M.A.D.坦克上发现了他们需要的东西:一种生产简单,却能轻易夷平大型建筑的武器。他们开始重新生产这种老式武器,并将他们安装在一些军用车辆上向敌人发起冲锋。
  • 机器人技术:苏军会部署一些功能简单的机器人来支援装甲部队。恐怖机器人可以用切割设备切开血肉和装甲。维修无人机的工作正如其名。拉丁同盟令人胆寒的怒焰地雷机器人隐没在地下,向意外的敌军发动猛烈的自杀性跳跃攻击。
  • 核技术:苏联军备中最为臭名昭著的技术,以难以置信的破坏力闻名。例如,MIDAS弹头就是拥有令人战栗的摧毁整座城市能力的战略核导弹,从盟军和中国尝试摧毁它们的行动来看,它们也许是苏军军备中最危险的武器了。对于小规模战役,战术核弹发射井已经够用。不过苏军还设法让它们变得更加微小,以至于一个人就能轻松使用,用来应付一些没法动用核弹解决的难题。核技术也被用于给苏联基地提供大量电力。中国没有在上次大战后被盟军制裁,导致他们的核技术更加发达:中国的单兵核武器比其他苏联子阵营使用的更致命,他们使用核动力引擎驱动钢铁长城,他们甚至能让自己的载具发出致命的射线伤害靠近的敌人。
  • 电磁脉冲:简称EMP,是中国专属的一项技术。这项技术让缓慢的中国装甲部队能追上更快速的敌军,或者在与优势装甲部队的正面交锋中胜出。因此,电磁脉冲EMP地雷蜻蜓无人机的价值被证明是无可估量的。不过,中国的女英雄云茹没有使用真正的EMP,而是对电子设备进行DDoS攻击,使它们被垃圾数据塞满而瘫痪。苏俄的磁能巡航坦克通过短路敌人的载具也能短暂产生类似的效果,他们的英雄沃尔科夫不仅能瘫痪敌人的载具,还能让人类在强电流作用下休克而无法行动,看上去就像EMP影响了人体一样。
  • 铁幕技术铁幕装置是一种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研发的设施,在第三次世界大战期间得到了改进,能影响更大的区域。这种奇异的装置在载具表面包裹一层振动粒子作为保护,使得载具免疫任何伤害,甚至可以排斥心灵控制。钢铁守卫可以产生范围更大的铁幕场,保护附近的载具。
  • 工业工厂:为了保证苏军的装甲优势,苏联指挥官使用大规模生产以更便宜的成本生产坦克。工业工厂中还驻扎了一批专业维护人员,他们可以维护苏联指挥官的战争工厂来让它们保持最佳状态,应对持久而高强度的战斗。
  • 烟雾弹:烟雾弹被用来通过模糊视线阻碍敌军的战斗性能。在烟幕的掩护下,苏军可以以较少的伤亡摧毁敌军。对其他苏联子阵营而言,烟雾弹主要由尘旋风支援机释放。然而对首创者拉丁同盟而言,他们的更迅速更厚重的飞机炮塔装置能做到更好。
  • 地震武器:作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中MAD坦克的一次可能的进化,地震武器发出冲击波穿过大地,对敌军装甲和建筑造成伤害。由所有苏联子阵营使用的地锤防御装置是这种技术的一种形式。云茹有一种更小却威力更大的版本,被称为“裂地者”,可以将整个基地夷为平地,和最初的MAD坦克没什么不同。
  • 半机械技术:苏俄首先开始研究半机械技术,试图创造不怕几乎所有不良环境的无情战士,最终创造出了几乎不可阻挡的半机械人沃尔科夫和他的忠实伙伴契特卡伊。可能因为对无法控制的狂暴半机械人释放到世界上的担心,苏俄再也没有制造沃尔科夫的继任者。然而,未知的中国势力从苏俄中断的地方开始,制造了半机械人先驱以及一个奇怪单位

苏联最初拥有一些心灵和基因技术。然而,这些设计图纸在尤里背叛苏联时被他抹除了。所有剩余心灵军团科技也被厄普西隆军破坏了。

  • 心灵能力心灵信标心灵控制增幅器的使用是苏联传播共产主义的关键策略。另外,苏联军队中包含心灵专家,那时叫做超能力部队。这个技术的其它发展包括心灵探测器,它用于预测敌军行动。
  • 克隆技术:在尤里和苏军联盟期间,基因操纵技术还处于初期。不过,由心灵军团设计的克隆缸已经可以正常运作,是保证苏军数量优势的关键建筑。

子阵营

苏维埃俄罗斯

详见页面: 苏维埃俄罗斯

作为苏联的领导者和世界上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Russiaicon 苏维埃俄罗斯专注于使用空降坦克斯大林之拳,一种独一无二的机动战争工厂,以快速在战场的任何地方部署军队并用大量军队攻击敌人。苏俄还普遍使用特斯拉武器,在磁能坦克让特斯拉武器进入过载状态的能力上达到顶峰。

拉丁同盟

详见页面: 拉丁同盟

来自中美洲和南美洲的Confederationicon 拉丁同盟是游击战的专家,特别善于用火炮机车发动快速进攻,用怒焰地雷机器人进行伏击,以及用纵火狂引发莫名其妙的火灾。已知最致命的狙击手莫拉莱斯也为他们效力,使他们的长处更为完整。

中国

详见页面: 中国

Chinaicon 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倾向于使用他们缓慢却强大的战争机器在战场上前进,比如麒麟坦克女娲加农炮,搭配蜻蜓无人机,女英雄云茹装备的EMP武器和EMP打击在敌军来临的路上瘫痪他们,为中国的战争机器消灭他们提供了足够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