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维埃俄罗斯(通常简称为RU)是苏维埃联盟的三大子阵营之一。

官方介绍

苏维埃俄罗斯不仅是共产国际凶狠强大的战争机器的实际领导者,还是世界上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广袤的苔原和家乡的草原迫使苏俄武装力量利用常规的坦克空降战术和非常规的前线生产技术,以减少他们重装甲单位的后勤及运输成本。另一方面,这也给予了他们隐藏秘密的机会,以至于在入侵美国时使他们占据了很大优势。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苏俄征服了塞尔维亚,抓住了著名的发明家尼古拉·特斯拉,并让他为苏俄将自己发明的机器武器化。这导致了先进的磁能武器在苏俄部队之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并极大地威慑了所有胆敢反对俄罗斯巨熊的人。这些科技在近年来有很大进步,最终出现了例如磁能巡航坦克以及为重获新生的苏维埃英雄沃尔科夫量身打造的磁能连锁炮等武器。[1]

历史

第二次世界大战

苏俄、乌克兰和其他几个卫星国一起发动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向西进攻欧洲的盟军,向东进攻中国,但尽管它成功地占领了欧洲大部分地区,但最终还是被盟军在美利坚合众国的援助下打败并击退,并在莫斯科战役后战败。苏联解体且苏俄大部分的军备和科技被没收或摧毁,苏俄经历了一段被占领期(尽管如此,他们在1972年派出了精锐士兵鲍里斯在东乌克兰回收了被盟军回收的沃尔科夫和契特卡伊的躯体),但占领结束后,苏俄通过与南美洲新成立的拉丁同盟及在亚洲中华人民共和国结盟,建立了一个新的苏维埃联盟。在重建其大部分军备后,对美国发动了大规模入侵,引发了第三次世界大战

第三次世界大战

第三次世界大战中,苏维埃俄罗斯始终是攻击同盟国联军的先锋,在美国东海岸西海岸的许多次重大战役都是由他们完成的(尽管在进攻纽约时鲍里斯不幸阵亡)。苏俄不仅在美国战役中持续占据优势,在亚欧大陆的苏俄军队还夺回了乌克兰和中亚诸国[2],远东地区的部队也击退了试图袭击太平洋阵线。后来,苏俄又成功守卫了在圣路易斯建造的心灵信标,将美国大部地区控制在自己手中,还朝芝加哥发射了一枚MIDAS,以作为盟军摧毁了他们的心灵控制增幅器的报复。

在美国战役结束后,苏俄开始专注于欧洲战场并对几个欧洲港口城市发动了攻击。在这段时间里,他们还派出了他们的半机械人英雄,沃尔科夫契特卡伊在法国巴黎发动了一次闪电战,扰乱了欧洲军队的部署。接收了来自加拿大秘密联络基地的命运科技研究设施的信息之后,苏俄又亲自前往瑞典摧毁了盟军超级雷神炮艇的研究设施。但是在苏俄忙于这些欧洲大陆的战斗的时候,他们的铀生产设施三分之二的MIDAS储备都被盟军报复性地摧毁了。随着中俄联军进入黑森林,苏俄计划在那里的苏联军队被击败后,发射位于西伯利亚的MIDAS弹头摧毁命运科技实验室。然而,盟军也知道了这个计划,这导致了一场超时空防御战在克麦罗沃发生。在苏联将军的指挥之下,苏俄最终保住了MIDAS弹头并成功向黑森林发射,消灭了当地的大部分盟军部队(只有极少数人得以安全撤离)。

欧洲大陆的战争即将宣告结束,但苏俄又陷入两难境地:他们的盟友中国陷入了混乱,他们在西藏的军队遭到了未知的心灵信标的控制。为了结束混乱,沃尔科夫和契特卡伊立刻前去摧毁了心灵信标,但事件发生后中国却反过来谴责苏俄在干涉内部事务。为了调查中国背后的真相,一支小队被派往日本的似乎尚未被中国占领的金川工业设施。结果却发现它已经被中国占有,中国意图独吞金川工业科技的事情外加前前后后的矛盾积累最终彻底爆发,导致共产国际开始了内战

中俄内战爆发后,中国和效忠他们的大部分太平洋阵线叛军对滨海边疆区进行了大规模突袭。由武秀荣将军率领的一支部队捕获了沃尔科夫和契特卡伊,但遭到了当地苏俄军队的顽强抵抗。苏俄最终击退了这些东亚入侵者。从那以后,苏俄保住了共产国际的领导者地位,并通过白杨M发射台的威慑在世界大部分地区确立了统治。然而,他们也有一个致命的弱点:他们实际上已经没有任何MIDAS弹头了,而那些白杨M运载的都是空壳。而且苏俄虽然成功取得了胜利,但对于世界各地占领区的掌控也依旧面临着各种挑战。苏俄虽然是战争的胜利者,但却只是一个外强中干的“虚弱巨人”。因此,他们不得不默许此时已经背叛苏俄的心灵部门在此期间进行的各种隐秘行动......

心灵终结战争

两年后的9月1日,苏俄在莫斯科举行了一场盛大的阅兵式。然而突变陡生,厄普西隆军趁机对苏俄展开了斩首行动尤里和他的部队突然降临莫斯科,不仅破坏了阅兵式,还杀死了总理亚历山大・罗曼诺夫,瘫痪了苏俄的最高指挥部。这使苏俄陷入了群龙无首的巨大混乱中。

而就在同一时间的美国(此时被更名为苏维埃美利坚),苏俄发现了美国反抗军的一次对华盛顿(此时被更名为斯大林顿)的大规模攻击。然而就在两军激战时,厄普西隆军渔翁得利,趁乱控制了包括苏俄军队和美国反抗军的大部分人。最后只有屈指可数的人逃离了那里

之后不久,位于罗马尼亚的苏俄部队设法破坏了一座心灵信标解放了他们位于当地的驻军,并试图袭击心灵军团在此地的新型心灵控制武器研究基地,但心灵军团作出了及时反应消灭了苏俄的反击

在世界各地的苏联军队遭受巨大损失之后,他们决定开始就恢复与中国的联盟,他们首先释放了在滨海边疆区的战争中俘虏的中国囚犯之后在新加坡进行谈判。然而,虽然进攻新加坡的厄普西隆部队被击退了,但中国与苏俄之间并没有达成一致。祸不单行,更出乎意料的事情发生了:最初计划调查心灵军团在中国的活动的雷泽诺夫库可夫发现,中国在新疆的研究基地里秘密开发基于沃尔科夫的半机械技术,更奇怪的是,研究基地里的人对谈判、联盟等事一无所知。苏俄对于这次谈判的真实意图产生了极大的怀疑,并决定要将中国的先进技术据为己有。两人迅速定位了他们的主要生产基地,并召集更多部队来摧毁这些半机械生产设施。在这之后,随着中国的太平洋舰队向斐济群岛进发,苏俄随即召集了从北美洲撤退出来的主力部队,并携同拉丁同盟部队一道,假装成被厄普西隆军控制的傀儡攻击中国上海并窃取到了他们渴望的技术

“中国战役”结束后,苏维埃俄罗斯成为了目前苏维埃联盟中唯一能够继续战斗的主要力量。随着大部分中国技术的成功窃取,他们将厄普西隆军重新定为了他们的主要敌人,并利用中国技术恢复的卫星在瑞典找到了一个航天设施并将其捕获,试图利用它来观察厄普西隆正在这里运输的货物。不久之后,苏俄在确定的了航天火箭的运行轨道,随后便派遣部队通过航天火箭在月球着陆,摧毁了厄普西隆的月球基地,并找到了已故英雄鲍里斯——他的躯体被改造成了一名强悍的超级半机械士兵。最重要的是,他们从指挥中心的废墟中提取了相关数据,发现尤里本人就躲藏在莫斯科。月球部队向地球上的苏军报告了此情况,并开始计划使用一种未经检验的战术从天而降进攻莫斯科并摧毁首都的主心灵控制增幅器。[3]另一方面,地球上的两支部队也展开了收复国土的最后行动,其中一支部队前往乌拉尔山夺回了天启坦克研究基地及恢复了其生产技术,并就此组成了乌拉尔山方面军。另一支部队则前往了斯大林格勒,摧毁了那里的备用心灵控制增幅器和所有心灵军团的生产设施,并尽可能地召集其他的苏联部队,甚至包括一部分欧洲的拉丁同盟幸存者以及一些被苏军从心灵控制中解救出来的中国部队一同加入之后的战斗,他们也就此组成了斯大林格勒方面军。三军在莫斯科的最后一战也即将开始。

在做好决战的准备之后,以苏联将军同志为指挥,沃尔科夫、契特卡伊、雷泽诺夫和库可夫为主力组成的一支使用苏联全部子阵营装备的突击敢死队杀到了莫斯科郊外。由于尤里已经将莫斯科修建为一座巨大的超级要塞,所以苏联决定使用一种特别的战术——借助卫星向地球发射太空核弹来摧毁莫斯科的防御。而在发射之前,他们必须要将莫斯科要塞外围的导弹拦截网——即天剑防御系统全部摧毁。在一番血战之下,莫斯科郊外地区的天剑防御系统全部被摧毁。太空核弹宛如致命陨石一般倾泻在莫斯科,摧毁了几乎全部厄普西隆军布置的要塞和防线。但由于苏联未能对发射进行精确校准,这也导致参与这场行动的敢死队成员也不幸被太空轰炸杀死,只有少数同志以及雷泽诺夫和库可夫安全转移。雪上加霜的是,两位半机械英雄沃尔科夫和契特卡伊也在轰炸中遭到了重创,而沃尔科夫更是被尤里利用心灵动能强行掳走,最终变成了尤里控制的傀儡。

但无论如何,莫斯科除了克里姆林宫周边以外,其他地区的障碍已经被彻底清除,苏联部队依旧可以顺利地向内城进发。而斯大林格勒方面军和乌拉尔山方面军也随后赶到了战场,双方就此展开了最终决战。虽然一开始的战斗十分顺利,但之后尤里释放出了自己的“底牌”——埃列什基伽勒之手,一双手一般外形的恐怖飞行器,它们由尤里本人直接控制,而常规手段几乎无法将其击落。这对“死神之手”对进攻的苏军部队造成了重创。但在将军同志的指挥和众人的努力之下,莫斯科城内的铁幕迷魂阵最终被攻破,而被尤里动能控制的沃尔科夫,最终被自己的老伙伴契特卡伊杀死。克里姆林宫最后被摧毁,而愤怒的苏军也找到了打算逃走的尤里并将其就地正法。群龙无首的厄普西隆军最终被潮水般涌入莫斯科的苏联部队消灭。祖国再次回到了苏维埃的怀抱。

决战结束后,苏联准备起了后续的重建工作。基于创下的不朽成就,将军同志被提名为接替罗曼诺夫的苏联总理,并致力于在月球部队正在返回地球期间重建祖国,乃至重建共产国际的辉煌。决战过去两天后,苏军在莫斯科的废墟上重新举行了一场阅兵式,以纪念他们的胜利。

然而,苏联根本没有意识到一场能够造成他们在瞬间毁灭的灾难正悄然来临;他们长期以来把注意力放在了如何消灭尤里本人身上,却对他临死前布置下的计划一无所知,即让世界处于“一个思想”之下。在庆祝活动期间,远在南极厄普西隆总部的心灵终结仪被激活,将苏军全体牢牢控制在了厄普西隆的“主脑”之下。将军同志意识到这一点已为时已晚,但他在自己的意识尚存的最后一刻警告了试图返回的月球的苏联部队:“不要回到莫斯科”。而雷泽诺夫和库可夫,以及似乎没有受到影响的契特卡伊,则下落不明。

除此之外,苏俄之前在其他地区布置的部队与基地也都收到了影响,在伊斯坦布尔,一些苏军部队甚至计划借助半机械人先驱的力量来抵御厄普西隆和被控制的部队。但这一切无济于事,厄普西隆军的心灵能量已经达到了超乎理解的范畴,这些半机械战士们最终也都沦为了心灵控制网络的奴隶。

子阵营专属军备

建筑物

Ntchicon.png

步兵

Shkticon.png Hhndicon.png Volkicon.png

载具

Lynxicon.png Htnkicon.png Ttnkicon.png V3icon.png Mwficon.png

飞行器

Wolficon.png

海军

Akulicon.png

支援技能

Tdrpicon.png Trrdicon.png Ovchicon.png Disticon.png

相关图片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