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持续两年的统治动摇了,而“超时空背包”也已经完成,这创造了一个绝佳的机会。欧洲联盟军队和西格弗里德将用一套新装备将谭雅从已经要塞化的华沙城中的苏联监狱内救出。
- 任务描述

军事行动: 美人鱼同盟国联军第二幕中的首个任务。

简报

指挥官,看来时机终于成熟了。我们最近发现,大量的异常信号正在全球范围内扩散,而最强的扩散源竟然是莫斯科。似乎因为某些原因,苏联在欧洲的占领军已经开始大规模地重新部署,而且他们之间的通讯已经陷入了一片混乱。这也许正是我们长期以来一直等待的机会。你应该知道,在德国掩护命运科技大学进行转移的行动后不久,特工谭雅未能成功通过超时空技术撤离。她因而被苏联俘虏,至少在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未能查明她被关押的地点。但最近的情报显示,她被囚禁在苏联控制下的、并已经要塞化的华沙之中。这个要塞也是苏联在波兰的军事、政治中心,因此必定被重兵把守,这意味着我们不可能使用常规部队将其突破。幸运的是,我们现在有了一张随时可以打出的王牌。

西格弗里德开发了一种新装备“超时空背包”的原型,并愿意亲自传送至华沙进行援救。一旦谭雅重获自由,西格弗里德谭雅都必须要及时到达位于维斯瓦河右岸的撤离点,这样他们就可以顺利逃离这里。切记:要避免触发警报或是陷入无意义的小规模冲突之中,因为我们不能让谭雅或者西格弗里德陷入险境。我们无法在这座城市中部署援军,因此一定要在苏联发觉事态有变之前,尽快将他们撤离!

任务目标一: 让谭雅进入盟军载具中
任务目标二: 谭雅西格弗里德必须存活

结果

特工谭雅西格弗里德现在已经安全返回伦敦要塞。在确认新技术的有效性后,西格弗里德现在可以开始组建一个超时空军团,我们会将藉此对我们的敌人发动毁灭性打击。
- 战后报告

盟军主力退守英国两年后,趁着苏俄的混乱采取了果断行动,谭雅这位大名鼎鼎的英雄重新返回了盟军的战斗部队,也宣告了盟军走出了两年前黑森林事件的阴影,成功恢复了超时空技术并将其投入实战。但对于盟军来说,挑战才刚刚开始。厄普西隆军,这个比苏联更危险的敌人逐渐从阴影中显现,并且使用各种诡异的技术向整个世界挑起战火。

不久之后,盟军注意到尤里的心灵军团在罗马修建了一座心灵控制增幅器。如果这座增幅器启动的话,尤里将不费吹灰之力便可以占领伦敦,这是盟军绝对不可能容忍的。于是,刚刚休整不久后的谭雅很快便与西格弗里德以及盟军指挥官一同前往罗马拔除这台邪恶的装置

难度区别

休闲

  • 指定撤离点的位置会在小地图上标记出来。
  • 地图上有更多三轮安排的油桶
  • 通向初始位置南部水域的捷径不再会被混凝土墙封锁
  • 地图上巡逻的敌军部队最少。
  • 谭雅和西格弗里德的血量有所增加。
  • 地图上有更多工具箱

普通

  • 地图上的狗屋在被玩家摧毁前会持续刷出军犬追击玩家。
  • 通向初始位置南部水域的捷径不再会被混凝土墙封锁。
  • 地图上巡逻的敌军部队中等。
  • 谭雅和西格弗里德的血量有所增加。

终结

  • 狗屋被摧毁前有更多刷出的军犬。
  • 玩家在接近初始点附近的闸门时,会赶来一批喷火工兵进攻玩家。
  • 玩家的必经之路上会有额外一名旋翼飞行兵驻守。
  • 地图上巡逻的敌军军队最多。
  • 通向初始位置南部水域的捷径会被混凝土墙封锁,但会有速度提升箱和医疗箱各一个作为补偿。

相关图片

地图彩蛋

剧透警告!
  • 西格弗里德杀死位于地图中部城堡废墟处的喷火工兵,可以获得两个防御强化工具箱和一个火力强化工具箱。
  • 谭雅持续攻击5次混在地图西部大量黑色加长轿车中间的一辆会在遭到攻击后瞬移逃窜的马列赫小车,可以在于地图右下角处摧毁它后获得一个揭示全图的工具箱。

花絮

  • 本任务的命名和地图中出现的华沙美人鱼雕像有关。而在早期开发阶段,本关的名字叫The Siren,该曾用名是三轮把华沙的此雕像错认为是一座塞壬的雕像而取的。

细节

  • 本任务中出现了波兰下议院等标志性建筑。考虑到华沙要塞的重要性,如果玩家摧毁它们和苏军非防御建筑会受到嘲讽,之后猎狼犬直升机进入战场的倒计时会直接开始。

BUG汇总

  • 本关中西格弗里德的武器射程仍为5.5,低于遭遇战中加强过的7;攻击特效的光束仍是波浪线,而非改动后的直线。

历史修改

    • 对地形进行了美化,对各级难度进行调整
    • 优化了各所属方的颜色
    • 增加了一个不应攻击包括平民建筑物在内的建筑的提示,攻击一些苏军建筑也会触发警报
    • 增加一条从出生点通往乌亚兹多夫大楼方向的捷径,但要面对密集的防御
    • 西格弗里德在此任务的形象现在为3.0冷冻军团模型
    • 修复了谭雅不能使用移动攻击命令的问题
    • 增加了地图彩蛋

    • 堵了一条捷径

    • 西格弗里德不再会被德拉库夫捕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