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转瞬即逝的机会,盟军亟待已久的终极时刻终于到来了。没有悖论引擎,盟军根本无法走到如今的地步,但是要抓住这最后的机会,还是要依靠指挥官们和众多士兵们的智慧与能力,一劳永逸地摧毁尤里的巨塔。
- 任务描述

军事行动:罪与罚同盟国联军第二幕中的第十二个任务,同时也是第二幕的最后一个任务。

简报

悖论引擎的强大实力可能令我们陷入了盲目自信的泥潭。尤里无论是在谋略还是科技上都走得比我们的预期更远。他的恶灵巢网络巨大到匪夷所思,我们必须要彻底粉碎它的核心,而且最后一座心灵能量源似乎也深埋在南极基地底层。当我们在尤里的巨塔周围坚守阵线的同时,谭雅和西格弗里德将从隧道渗透到地下将之一举拔除。我们与他们的通讯很有可能会在他们重返地面之前失效:巨塔一直在干扰我们的通讯,甚至造成了一种“我们其他的部队正从地球另一端发起联络”的错觉。在巨塔的防御瘫痪且我军之间的通讯稳定之前,我们还不能借助时间静止对厄普西隆的阵地发动协同攻击。

指挥官,一切都将我们引导到了这最后的时刻。在我们与斯大林统治下的苏联奋战的时候,正是爱因斯坦的超时空技术为我们铺平了迈向胜利的道路。从那以后,我们便一直坚信操纵时间和空间便可以平息一切冲突,“世界守护者”的宝座也将无可争议地永远属于我们。我们一直以来都愚昧地认为这就是科技发展的巅峰,认为这就是令和平永存的关键,而没有考虑到有朝一日如尤里这样的不可预测的力量会登上舞台。这就是为什么尽管我们在科技进步且万众一心的情况下却依然几乎蹈于绝境。承平日久使我们忽视了前方道路上的危险,这份危险将置我们的国家乃至整个世界的自由于万劫不复;很遗憾我们无法重现过去的伟大胜利,而如今是时候来纠正我们的错误了。指挥官,你必须要在尤里的巨塔启动之前摧毁它,不惜一切代价。

任务目标一A: 找到并摧毁最后一座心灵能量源
任务目标一B: 找到并摧毁恶灵巢核心工厂
任务目标二: 摧毁心灵终结仪

结果

尤里的巨塔已经严重受损,无论他到底在期望什么,至少暂时不会实现了。你为我们争取的时间或许会带来逆转局势的契机,更多的盟友已同我们连线。指挥官,世界绝不会忘记你今日所做的一切。
- 战场报告

面对着如同潮水一般涌来的敌军,位于极点的盟军节节败退,最终退守在高地上进行反击。盟军认为,即使无法彻底摧毁巨塔,也可以借助西格弗里德提出的方法——将时间静止系统全面过载并释放时停屏障让南极点彻底与世隔绝。随着之后悖论引擎的主要武器光棱炮因为异教的渗透破坏而失去作用,盟军指挥官最终决定亲自实行西格弗里德的计划,他命令其他的将士们离舰,自己指挥悖论引擎靠近心灵终结仪来完成这一拯救世界的最后机会。但是这一次,命运之神并没有祝福盟军,在悖论引擎开启过载之前,天秤击毁了悖论引擎,包括谭雅和西格弗里德在内所有在地上奋战的盟军将士们看到了他们最不想看到的结果——悖论引擎狠狠地撞向了巨塔,随后缓缓坠毁,而他们最优秀的指挥官也在这场撞击中不幸身亡。

在绝望之中,此前来自希望角的通讯成为了最后一线希望,借助成功回收的老式传送仪,西格弗里德牺牲自己换得悖论引擎残骸和包括谭雅在内的少数幸存者们前往希望角,尽管他们还不知道远方是敌是友,但他们已准备好带着所有逝者的寄托继续战斗到最后一刻...

难度区别

休闲

  • 冰洞阶段厄普西隆军刷兵速度最慢。
  • 遭遇战阶段厄普西隆军进攻力度最低。
  • 遭遇战初始资金:$110,000
  • 冰洞入口处有两个防御强化工具箱和一个攻击强化工具箱。
  • 移除了冰洞内所有的病毒狙击手和磁控坦克。
  • 移除了冰洞内大量幻象核心。
  • 电梯中不会刷出梦魇行者攻击玩家。
  • 冰洞内有更多的医疗碉堡和医疗工具箱。
  • 悖论引擎会提供四座超时空监狱支援玩家。
  • 厄普西隆军将不会在地图中下重建前哨基地。
  • 移除了守卫空军基地的空中要塞伊利卡拉。
  • 悖论引擎转移到高地时无论剩余资金多少都会提供钱箱支援。

普通

  • 冰洞阶段厄普西隆军刷兵速度有所提升。
  • 遭遇战阶段厄普西隆军进攻力度有所提高。
  • 遭遇战初始资金:$90,000
  • 冰洞入口处有一个防御强化工具箱。
  • 移除了冰洞内所有的病毒狙击手和恶灵巢入口处的磁控坦克。
  • 冰洞内有更多的医疗碉堡和医疗工具箱。
  • 悖论引擎会提供四座超时空监狱支援玩家。

终结

  • 冰洞阶段厄普西隆军刷兵速度最快。
  • 遭遇战阶段厄普西隆军进攻力度最大。
  • 遭遇战初始资金:$80,000
  • 冰洞内有病毒狙击手驻守。
  • 冰洞内移除了部分医疗碉堡和所有医疗工具箱。
  • 悖论引擎会提供两座超时空监狱支援玩家。
  • 悖论引擎转移到高地时若剩余资金大于$80,000则不提供钱箱支援。

相关图片

地图彩蛋

剧透警告!
你似乎真的想把所有预备队都部署到战斗中?那我们得为你准备个其他玩意了。
  • 在悖论引擎开始最后的冲锋前部署全部的后备超时空增援,就会触发上述文本并获得一种传送油桶的支援技能。
  • 地下区域的恶灵巢洞口附近有一片被路障封锁的隐藏区域。摧毁路障向此处深入可以发现一台早已废弃的时间机器,并获得两个强化工具箱。然而,值得一提的是,西格弗里德说过他对这个机器有印象却想不起来。
  • 用任意单位攻击心灵终结仪共计50次可以获得一次性心灵支配

细节

  • 本任务的英文名称“Hamartia”源于古希腊语ἁμαρτία,后来在古希腊悲剧文学中也指代故事主人公犯下的一个改变其命运方向的致命错误。同时在新约圣经中指代的是人类思想或是性格上的自私、冷漠等一系列促成恶的根源。
  • 本任务开头使用的背景音乐出自Frank Klepacki的曲目Machines Collide;任务最后使用的背景音乐出自World Beyond的曲目It's Happening。
  • 本任务和通天之塔是目前全游戏中唯一一组地点和发生时间几乎完全同步的任务组合。也就是说,在这两个任务中,盟军指挥官异教会同对方正面交锋。
  • 本任务的第一阶段中,玩家扮演的角色其实是谭雅和西格弗里德本人。在逆流而上的过场阶段中,盟军指挥官被安排在地表指挥包围巨塔的正面部队,而谭雅和西格弗里德则在进入地下后被隔绝了与指挥官的联系,因此本任务开始时没有EVA的“Establishing battlefield control, standby”和“Battle control online”的播报。但是如果谭雅或者西格弗里德倒下,依旧会播报“Unit lost”和“You have lost”的EVA语音。
  • 本任务的第一阶段中,当谭雅和西格弗里德在冰洞中前行一段时间后,冰洞会突然剧烈震动,像是发生了地震一样,所幸冰洞没有因此坍塌。根据时间线推断,这次震动对应的应该是通天之塔的开头,即天秤从恶灵运输机上降落,随后发动终结风暴重创了南十字军的基地。
  • 沉醉中的火车类似,在本任务第一阶段冰洞中出现的火车也有直接碾毙谭雅或西格弗里德的可能性。
  • 任务第一阶段的设计,与星际争霸2自由之翼战役中的野兽之腹有一些相似之处:都是派出一队精英突击队员深入地下断绝敌军的某种优势;都有顶着感染者前进的桥段。但不同之处也很明显:雷诺的突击队拥有各样的技能度过难关,谭雅和西格弗里德则比较依靠普通攻击;地下冰洞没有遭难的友军部队;任务的最后也没有高强度的boss战,同时也略过了逃跑阶段。
  • 本任务中是唯一的西格弗里德会先后呈现出驾驶“时代精神”装置和穿上超时空背包这两种形态的任务。后者只在最终决战中悖论引擎向心灵终结仪冲锋时出现,他将穿上超时空背包协助战斗。如果被打倒后,由于超时空背包被摧毁,他将返回悖论引擎治疗并在一段时间后使用“时代精神”装置重返战场。
  • 本任务是当前版本中唯一的结束后显示战场报告的画面时没有背景音乐的任务。

BUG汇总

  • 在本关的地下探索阶段中,谭雅和西格弗里德都有可能因被敌军挡住或因不明原因而始终无法登上负责撤离的火车,导致卡关,此时只能重开。
  • 在本关的向高地转移的阶段中,如果玩家把右下角高地的敌军建筑清理干净后又迟迟不派悖论引擎前往右下角,则随着时间推移,高地上的金矿面积会越来越大,最后甚至会将整个高地全部铺满。这些金矿会对玩家下一阶段的进程造成极大阻碍,极端情况下会导致玩家无法用超时空起重机将任何建筑移上高地,也无法进行任何基地建设,导致过关难度陡升。
  • 心控苏军的机动建设车可能会因为各种原因被卡住而不进行部署。
  • 由于不明原因,悖论引擎起飞后充能倒计时可能会继续,甚至消失。在守卫空军基地阶段,可以通过释放超时空援军刷新倒计时。但这也导致倒计时仅为因释放援军而延长的12秒,从而出现“速通”该阶段的滑稽现象。如果玩家提前用尽了预备队,会导致卡关,只能重开。
  • 如果悖论引擎撞上心灵终结仪时,有至少一枚梭鱼轰炸机的导弹正在半空飞向心灵终结仪的途中,那么心灵终结仪片刻后便会被摧毁。这是本关心灵终结仪保护机制的一个小疏忽,即使成功摧毁心灵终结仪也不会有剧情上的影响。

历史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