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纤维同步焚风反抗军使用的一种支援技能,由纳米纤维织机解锁。这个技能会激活一定范围内焚风步兵装甲内的纳米纤维,让受影响的步兵获得明显的强化,有时还甚至可以改变这种步兵的作用。

以下列出了焚风步兵的转化表:

AI使用方式

  • AI会对生产的部分小队成员使用此项支援技能,具体由小队脚本决定。

细节

  • 根据三轮于推特所述,正是因为能使用Ares平台做出纳米同步,他有了创造焚风阵营的想法。

    66名转化的皇家骑兵

  • 纳米同步使用的是基因突变的逻辑:使用特定武器杀死步兵,播放一段特殊的死亡动画,播放完毕后创建一种新的步兵。
    • 所以,这就能解释为什么同步完毕后的步兵会失去原先经验值的问题。因为原先的单位已死,而同步后刷出的单位是全新的。
    • 而且,技术上说,一个步兵必须被游戏判定为人类,才有特殊的死亡动画。这导致了另一个问题:该步兵被其他有特殊死亡动画的武器杀死,也会播放相应的死亡动画。所以千里眼机器人才存在被浴火成灰、辐射成浆、病毒爆炸等情况。在较早的版本中,千里眼机器人甚至可以被拉恩基因突变为狂兽人。
  • 纳米同步可对友军的焚风步兵生效,且不会改变其归属,不过当然对敌方无效。
  • 冷知识:纳米同步一次最多能转化66名步兵。

历史修改

    • 修正:当使用纳米纤维同步时,玩家不再会听到焚风步兵阵亡的语音
    • 修正:使用了一种折中的方法大幅度减少了千里眼突变为狂兽人的概率
    • 削弱: 冷却时间由7:00变为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