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预备队苏维埃联盟使用的支援技能,由任意苏联的高科实验室解锁。这个支援技能可以在1:30内使苏联阵营的T1基础步兵(动员兵防空步兵苏联军犬),T1基础载具(犀牛重型坦克捷豹战斗坦克麒麟强袭坦克半履带车猛虎装甲车武装采矿车),T1基础舰艇(台风攻击潜艇),以及自爆单位(自爆卡车自爆吉普车烈蚊自爆快艇)出场时便是精英级,不论他们是以训练/生产还是空降/支援等方式进入战场的。

A.I. 行为

AI会在精英预备队准备就绪后自动使用。不过,他们并不会强行生产从该技能中获得收益的部队,也不会改变他们目前生产的部队的序列以充分利用该技能。

出场

  • 精英预备队从暗鸦起可被玩家使用。
  • 尽管新加坡谈判最终以失败告终,不过谈判之前苏俄已经将自己的科技共享给了中国,所以中国部队也可以正常使用精英预备队。在亡命之徒中玩家扮演大反抗军时也会获得使用精英预备队的提示。
  • 地出中,由于月球的作战环境十分特殊,所以精英预备队在本任务中可以额外作用于闪流步兵月球飞行兵

花絮

  • 3.3.5版本的战役剧情中,中国(以及大反抗军)没有精英预备队的使用权限。这是因为在当时的设定中谈判之前双方只是交换了一部分技术,后来因为谈判失败便没有继续共享。但在3.3.6开发阶段开发成员发现焚风起源战役中加入精英预备队等科技后游戏体验会更进一步,且这里也不会有太大剧情冲突,最终改成了苏俄谈判之前把一些已经研发的共有技术全部交给了中国。同时也是对剧情上双方的态度与局势进行了进一步的修改和描写。

细节

  • 在训练/生产方面,精英预备队的实际生效范围是使用期间开始训练/生产的单位,换句话说:
    • 在精英预备队使用前训练/生产的单位,哪怕是出场进度达到98%时启用精英预备队,出场时也不会是精英级。
    • 在精英预备队使用后训练/生产的单位,只要是在精英预备队失效之前已投入训练/生产,即使出场时精英预备队失效了,也会是精英级。
  • 精英预备队使用的图标是由红色警戒2中的一张动员兵的宣传艺术画修改而来。而这张宣传图在3.0版本中的苏联战役载入界面也有使用,当时这张图所指代的战役则是巨龙风暴

历史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