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the underworld.
- 为敌人“咏唱悼词”的伊利卡拉

空中要塞伊利卡拉厄普西隆总部守卫专属的史诗单位。这是一种庞大无比的空中战争机器,不但非常坚固,而且拥有以一当十的强大火力。但它的最大缺点在于速度极慢,因此它适合用于防守基地,正如其名,真正成为一座攻防一体的空中要塞。

官方介绍

尤里首次听说他的敌人正在设计某种巨大无比的战争机器时,他感受到了自己对世界的统治权受到了真正的威胁,这种能够承受并制造出大量伤害,且很有可能免疫心灵控制的强力战争机器,也许会就此敲响厄普西隆的丧钟。

因此,在厄普西隆总部守卫武器库的深处,一个超乎想象的巨型武器正在建造着。它不仅能为总部守卫提供强大的火力支援,而且还是保卫尤里的终极武器。

自从首次毁灭性的亮相以来,代号为伊利卡拉的空中战争机器就已经成为尤里绝对支配敌人的象征。实际上,空中要塞伊利卡拉是厄普西隆的王牌:它的溶解射线能够在空中对多个地面目标进行毁灭性的打击,不仅如此,它还装备了三门“超新星”型内爆弹远程火炮。令盟军和苏联惶恐万分的是,对此类飞行器的遭遇报告自其首次被部署以来与日俱增,每一次遭遇伊利卡拉,都意味着一场恶战的发生[1]

出场

战役

伊利卡拉作为剧情上重要的史诗级单位之一,它的部分属性会得到提升。

首座伊利卡拉在本关任务正式亮相。借助老式超时空传送仪,它被传送到了盟军的伦敦要塞内部,并携带了一队由精英级新兵弓箭手心灵精英组成的小队,它的目标是命运科技机库。在这个任务中,伊利卡拉不能被摧毁,直到任务结束时被悖论引擎通过时间静止的方式消灭。

本任务的第一个目标是指挥已经被中国科技改造升级后的契特卡伊占领一座伊利卡拉,用于完成任务目标二,摧毁心灵支配仪。当契特卡伊进入伊利卡拉后,这座空中要塞会被称作契特卡拉且由玩家操纵。契特卡拉使用契特卡伊的语音。在摧毁心灵支配仪之前,这座空中要塞不能被摧毁。

  • 详见:熔毁

  • 悖论引擎和一队雷神炮艇到达后,厄普西隆军便会派出一座伊利卡拉来阻拦它们,它随后被悖论引擎和其他盟军部队在时间静止的协助下击落。

  • 详见:极昼

  • 玩家在任务开局便拥有一座伊利卡拉,在一段时间后会获得另一座伊利卡拉的增援。无论它们是否在任务第一阶段坠毁,最终都会被悖论引擎和盟军部队借助时间静止击落。

  • 详见:晴天霹雳

  • 任务第二阶段开始期间,一台空中要塞伊利卡拉会从水底下钻出来袭击玩家的舰队。但不久后,这座空中要塞就被赶来支援的神盾巡洋舰击落,与此同时副官会吐槽:“干的漂亮,这座“空中潜艇”已经被打回水里了。”在玩家取得作战控制之后,玩家部署基地的位置附近有两座恶灵防空巢,如果不及时摧毁对应的雷达旋塔心灵感应器的话,那么这两座恶灵巢会不断生成空中要塞攻击玩家的基地。

  • 详见:永眠

  • 本关任务的任务目标,也就是莫斯科郊外的各个天剑防御系统附近有数量不等的空中要塞伊利卡拉守卫。此外,根据任务难度不同,有一些空中要塞会埋伏玩家的进攻部队,或是在天剑防御系统被摧毁后偷袭玩家的基地。本关的空中要塞有正常伊利卡拉和部分指标经过大幅提升、带有紫色光环特效的重型伊利卡拉两种。

  • 详见:致命冲击

  • 根据任务难度的不同,会有不同数量的空中要塞伊利卡拉守卫任务关键地段和进攻盟军指挥官的基地。

  • 详见:逆流而上

  • 在遭遇战对抗阶段,会有四座精英级空中要塞伊利卡拉进入战场支援厄普西隆军的行动。在最终决战中,厄普西隆也会派出空中要塞伊利卡拉来来支援天秤

  • 详见:罪与罚

  • 本任务与罪与罚属于镜像任务,因此任务中空中要塞伊利卡拉的出现情况大概相同。其中,在第二阶段时,玩家可以先后获得两队由空中要塞带队组成的援军,第四阶段遭遇战对抗,异教可以先后指挥除守卫空军基地的其他三座空中要塞。在最终决战中,根据任务难度的不同,会有不同数量的空中要塞伊利卡拉赶来支援。

  • 详见:通天之塔

  • 挑战

    语音

    熔毁中的契特卡拉使用的是契特卡伊的语音。

    选中

    • Irkalla rises. 伊利卡拉升空。
    • Aerial Fortress, operational. 空中要塞,运转中。
    • We listen, Proselyte. 我们在听着,异教
    • Shaping the land of the dead. 塑造死亡之境。
    • The end of the world as they knew it. 这正如他们所谓的世界末日。
    • (平静而邪恶的笑声)

    移动

    • Of course. 当然。
    • Our thoughts exactly. 我们的想法正是如此。
    • Yes, we agree. 是,我们同意。
    • Everything is under control. 一切尽在掌握。
    • Wherever they are. 无论他们身在何方。
    • We'll take them under our wings. 我们会将他们葬于我等羽翼之下。
    • They will watch. 他们将见证这一切。

    攻击

    • Yuri wills it. 尤里希望如此。
    • No opposition. 没有反对权。
    • Commencing extermination. 开始执行灭绝令。
    • Welcome to the underworld. 欢迎来到地狱。
    • They will learn. 他们会明白的。
    • They must be killed. 他们必死无疑。

    相关图片

    花絮

    • 3.3.5版本前的空中要塞伊利卡拉单位介绍曾经存在两个臭名昭著的错误:第一个错误是空中要塞伊利卡拉的建造受到了百夫长攻城机甲的影响,而剧情中百夫长机甲登场时间比空中要塞还晚;第二个错误是“自部署以来,就再也没有盟军或苏联的部队能够踏上南极的土地”。这些描述明显有误。

    细节

    历史修改

      • 增强:耐久度由1600提高至1750,速度由5提高到6,自我回复速度加快33%
      • 改动:生产时间改变倍率提高至1.67,不再能享受到多个战争工厂带来的建造速度加成了
      • 增强:溶解射线伤害由14提高至15,内爆弹伤害由18提高至20,抛射体飞行速度由15提高至20
      • 增强:对空射程由11提升至12
      • 改动: 升级所需的经验值减少了25%
      • 修复: 伊利卡拉现在对心灵控制弹头免疫
      • 改动: 需要带基因组件的潘多拉枢纽而不是仅潘多拉枢纽
      • 增强: 耐久度从1000增加到1600
      • 改动: 移除了特殊的标志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