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力射线心灵军团专属的支援技能,由心灵研究组件解锁。磁力射线由一个高空中的不明物体释放,可以减慢和固定敌军的金属物体,但附近的友军单位也会受到影响。磁力射线的位置可以改变,选择出现在它底部的“箭头”,就可以像控制正常单位一样命令它移动。

AI行为

  • AI会向当前敌方单位的最大集群处使用磁力射线。处于隐形状态的单位不会被作为目标,即使附近有AI一方的反隐形单位。

出场

战役

  • 磁力射线本身首次出现于地出。本任务中有几支永久性的磁力射线在月球表面四处移动,并由厄普西隆指挥中心自动控制和维持,摧毁它也会导致磁力射线消失。而且本关中敌我双方都无法主动操控这些磁力射线,也无法通过支援技能部署新的磁力射线。
  • 致命冲击的任务结尾,沃尔科夫被大量磁力射线束缚,导致他无法在行星际核弹攻击莫斯科防线前撤离。受到核打击而瘫痪的他被尤里带走并控制。
  • 直到自逆流而上死神之手起,厄普西隆军才开始使用磁力射线这个支援技能。
  • 异教直到在临近结局的通天之塔中才首次可以部署磁力射线。

挑战

  • 挑战:障眼法中,敌方厄普西隆AI会各控制3道磁力射线在战场上快速巡逻。击败相应的AI才能停止对应的磁力射线活动。

相关图片

细节

  • 磁力射线的使用方法和背景设定与红色警戒3中苏联的协议技能磁力卫星十分相似。不同之处在于,磁力卫星是将所有金属单位吸到太空,而磁力射线则是将今属单位定在地面。
  • 磁力射线的减速效果每30帧结算一次,减速幅度为70%,持续时间40帧,效果可以叠加。因此单个磁力射线的减速效果会在某些时间段叠加,减速幅度达到91%,结果是被减速的单位会像本页面中的动图展现的那样,一顿一顿地前进。
  • AI会将这个技能释放在敌方最大单位集群中的载具上而非敌方载具的最大集群中。因此玩家可以在一群不受磁力武器影响的步兵中间混一个载具的方式骗过AI。

历史修改

    • 削弱:起效延迟略为提高
    • 削弱:持续时间降低了15%,现在需要花费$1000
    • 增强:冷却时间由7:30降低至7:00

    • 削弱: 冷却时间由7:00变为7:30
    • 削弱: 冷却时间由6:00变为7:00
    • 修正: 现在不会被爆裂屏障阻挡或摧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