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got what you need, and if I don't, I will...!
- 作出担保会得到有用的东西的破坏者

破坏者苏维埃联盟通用的间谍单位。除了伪装、渗透的基本功能外,破坏者与他的同行们的最大不同是装备了一件小型炸弹背心,一旦被杀死,他便会自爆来重创攻击他的敌人。

官方介绍

破坏者所扮演的主要角色是作为间谍从敌人的实验室和工厂里偷取重要的科技。有着伪装成敌人步兵并溜过敌军防线的能力,他在这方面和盟军间谍类似。但是和其他间谍单位相比,破坏者有一个主要的区别。

破坏者穿着嵌入小范围核弹的背心。炸弹的触发器与一个小型心率监视器相连接,也就是说,一旦破坏者心脏停止跳动,这炸弹就会爆炸。这导致破坏者被发现并杀死时便会引发小型爆炸,来重伤或者杀死攻击者。[1]

当你的破坏者进入下列建筑时能获得对应的效果:

  • 敌军兵营:所有己方兵营可以训练老兵级步兵
  • 敌军战争工厂:所有己方战争工厂可以生产老兵级单位
  • 敌军雷达:重置被渗透方的黑幕
  • 敌军发电厂:被渗透方会断电1.5分钟
  • 敌军核子反应炉:被渗透方会断电2分钟
  • 敌军矿石精炼厂:从被渗透方那里得到$5000
  • 敌军战地情报局:清除被渗透方逆向工程得到的步兵训练权
  • 敌军合成缸&军械库&纳米纤维织机:重置相应支援技能的冷却时间
  • 敌军经济支援建筑:显示被渗透方的资金数
  • 敌军建造场和实验室:解锁渗透科技单位
  • 敌军超级武器:重置被渗透超级武器的冷却时间

出场

在战役中,破坏者从来不能被玩家通过兵营训练,而敌人可以正常训练。所以说是有可能通过心控或者德拉库夫机动监狱绑架他们来进行渗透,不过即使设法获得了破坏者,也不能通过战地情报局实现量产。此外,破坏者被禁止渗透任何建造场和高级科技建筑,除非这是任务目标。

下面展示了玩家可使用破坏者或是其扮演重要功能的所有任务。

休闲与普通难度下,玩家取得基地控制后不久会有一名AI操控的破坏者前来破坏科技导弹发射井。玩家需要护送他抵达导弹发射井处。

如果玩家完成了将技师带到指定的机器人控制中心然后保护他保2.5分钟的可选目标,6名破坏者就会到达。他们被要求渗透剩余的机器人控制中心以立即销毁它们,尽管这不是强制性的。

  • 详见:星蚀

  • 在机动建设车到达前,两名破坏者被派来渗透欧洲联盟的通讯塔;机动建设车到达后一段时间,会有5名破坏者随一队喷火兵空降支援玩家,玩家可以自由使用他们。

  • 详见:流言蜚语

  • 玩家能得到三名破坏者增援,可以自由使用。

  • 详见:雷霆之神

  • 一号位玩家会在战斗后期获得几名破坏者增援,可以自由使用。

  • 详见:尔虞我诈

  • 在修复并保护桥梁以允许四辆自爆卡车前来帮助玩家之后,一个破坏者将加入并变得可控制。他可以潜入磁能反应炉,立即切断心灵信标的电力并释放中国叛军,但也可以通过摧毁或占领磁能反应炉和风力发电厂来做到这一点。

  • 详见:保险失效

  • 非休闲难度下,玩家基地内最靠西北方向的营帐里藏有一名破坏者,他会在作战期间钻出来渗透玩家的发电厂。如果玩家提前摧毁或派兵驻扎这个营帐,他就会直接出现。

  • 详见:曙光

  • 本任务开场中,两个伪装成太平洋阵线盟军大兵的破坏者被一艘旅行者运输艇偷运进太平洋阵线的基地,他们被要求渗透科技中心。

  • 详见:不可撼动

  • 玩家能得到三名破坏者增援,可以自由使用。而在终结难度的开场时中国破坏者会立刻渗透玩家的兵营和战争工厂,给予中国老兵部队加成。这无法以任何方式阻止。

  • 详见:巨龙风暴

  • 一名破坏者要去渗透防御指挥部来关闭保护敌人防御建筑的力场护盾。他在渗透成功前必须存活。

  • 详见:薪火相传

  • 两名玩家建立基地后不久会各获得几名破坏者增援,可以自由使用。

  • 详见:财源

  • 在莫拉莱斯撤离后,玩家能得到四名破坏者增援,可以自由使用。

  • 详见:逃出生天

  • 玩家能得到三名破坏者增援,可以自由使用。

  • 详见:赴汤蹈火

  • 库可夫和雷泽诺夫需要联系北方营地的一个破坏者,此后他会由操作库可夫的玩家操作。破坏者会指出中国基地的一个无防守的缺口,并要求被带往那里来放置一些油桶,从而能让库可夫、雷泽诺夫、破坏者和工程师进入。当他们到达基地中心时,他们发现路被四个磁暴线圈挡住了,但是破坏者说他能通过渗透周围的战地情报局来关闭它们,并自告奋勇进行这项任务。

  • 详见:钢骨

  • 摧毁第一个纳米离心机后,两名破坏者会出场来渗透中国的原子核心以获取其他纳米离心机的位置。他们必须躲避军犬完成任务。

  • 详见:心血结晶

  • 开场10分钟后由四名破坏者组成的小队会在地图左边的地点抵达,5分钟后另外四名破坏者会在地图上方的一个地点抵达。玩家可以自由使用他们。

  • 详见:惧之路

  • 玩家能得到四名破坏者增援,可以自由使用。

  • 详见:亡命之徒

  • 休闲与普通难度下,玩家能得到一至三名破坏者增援,可以自由使用。

  • 详见:熔毁

  • 语音

    选中

    • Saboteur. 破坏者。
    • I got what you need, and if I don't, I will...! 我有你要的东西,如果还没有的话,我会偷到手的...!
    • Whom should we steal from? 我们要去偷谁?
    • Their systems are open to me. 他们的系统向我敞开大门。
    • We take what the people need. 我们会带走人民需要的东西。

    移动

    • What do you want? 你想要什么?
    • It shall happen. 理应如此。
    • I will go and take a look. 我会去瞧一瞧。
    • I see a better way. 我找到了一条更好的路。
    • One-way ticket. 单程票。
    • Our mission continues... 我们的任务还在继续...

    伪装

    • I know their methods. 我知道他们的把戏。
    • They will suspect nothing! 他们不会有丝毫怀疑!
    • They shall welcome me as one of their own. 他们会让我“宾至如归”。
    • The role of a lifetime! 梨园弟子白发新!

    渗透

    • Their security is a joke! 他们的安保工作就是个笑话!
    • They have something for me. 他们留给我了些东西。
    • Ah, there it is! 啊,在那儿呢!
    • Uh, a little bit from here, a little bit from there... 嗯,这里弄点儿,那里搞点儿...
    • This seems to be important. 这个看起来会很重要。
    • Jackpot. 中头奖了。

    重伤

    • I've been discovered! 我被发现了!
    • I'm under attack! 我正被攻击!
    • Get me out of here! 带我离开这!
    • You don't want to do this. 你会后悔这样做的。
    • No! 不!

    花絮

    • 在3.0及更早的版本里,破坏者被杀死后的爆炸会残留辐射,这使得他能对军犬或者其他不免疫辐射的攻击者造成致命伤害。但由于这个特性导致破坏者免疫辐射且被认为过强,所以被移除了。
    • 破坏者的死亡语音来自绝命时刻中GLA的破坏者。有趣的是,在2.0版本,破坏者的常规语音取自GLA的破坏者,死亡语音却来自盟军间谍。

    细节

    • 破坏者的空降动作形象和其他动作帧相较而言比例更小。

    历史修改

      • 增强:耐久度由130提高至140
      • 改动:更新了渗透战地情报局、兵营、战争工厂、矿石精炼厂、雷达建筑和经济支援建筑的渗透光标
      • 改动:更新了伪装光标
      • 改动:更新了一系列针对不同目标的进入指示光标
      • 改动:在模型旁增加了渗透单位标志
    • Version 3.0 
      • 改动:采用了2.0版本中黑客的模型,原来的模型被劫持者使用
      • 改动:步兵的模型变大了(原来的90%)
      • 改动:采用了由De'Lante Capers(曾叫Rhys_Dallows")配音的新语音
    • Version 2.0psi 
      • 增强:缩短了训练时间
    • Version 2.0 
      • 改动:步兵的模型变小了(原来的75%)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