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夫长攻城机甲中国专属的攻城型史诗级单位。这种超重型机甲不仅极为坚固,而且对心灵控制和各种恶劣的战场环境都有免疫。它还是攻防一体的堡垒,装备有超远程的对建筑物有极大破坏力的巨型主炮,以及专门对空的“阴阳”导弹。除此之外,它还自带三个可供载员对外开火的舱位,而中国的英雄云茹往往会进入其中,这进一步使其在战场上所向披靡。

官方介绍

花费了数不清的财力,并消耗了数十年的研发时间创造出来的百夫长攻城机甲毫无疑问是终极的攻城引擎。这个单位作为一个几乎没有缺陷的远程火炮被建造出来,并且拥有苏联单位中最厚重的装甲。它由一个简易但高效的AI控制,以进行移动、瞄准、装载和攻击,所以这个步行机甲对中国将军是绝对忠诚的。

百夫长机甲的整个底盘是为了一个巨大的420mm主炮而建立的,可以在惊人的范围外发射巨大的炮弹,只要几轮攻击就能摧毁建筑物。它的快速发射导弹发射器也可以轻松地将各种飞行器击落。为了进一步增加其已经非常巨大的火力和多用性,百夫长有三个载员舱位,而云茹往往会进入其中。

尽管这是一个近乎无懈可击的移动堡垒,但百夫长机甲本身仍然会被成群结队的轻快型单位围追堵截。由于它极其高昂的建造费用,战场上的战争工厂不能在已经有百夫长机甲的情况下建造另一台,这使得百夫长机甲成为了一种不容浪费且极为珍贵的重要单位。另外,即使是最大的运输载具,也无法装载百夫长机甲渡过水面。因此建造百夫长机甲的选址务必要深思熟虑。[1]

出场

百夫长机甲作为剧情上重要的史诗级单位之一,它的部分属性会得到提升。

  • 惧之路中,百夫长攻城机甲首次出场。它只在本任务的开场介绍战况时短暂现身,玩家能看到云茹和两名辐射根除者进入它,接着铁幕启动,它会作出冲向玩家基地的样子。不过实际上,它在玩家的摄像机移开后就马上撤离了,在接下来的战斗中完全没有出现。本关中可以在数个角落听到百夫长的脚步声,其实它是由一些高音喇叭发出的,玩家的部队探索了相应区域后,那些高音喇叭就会自毁,脚步声随之停止。本关的百夫长机甲为无敌状态。
  • 机械首脑中,同一台百夫长攻城机甲再次出场。最初异教占领了中国在当地的空军基地,试图用16架狐步舞者摧毁它,不过被铁幕装置阻止了。之后尤里派出了天秤。天秤摧毁了那座铁幕装置,发现百夫长仍被另一个内置的铁幕装置保护着后,她随即攻破了中国部队的防线,用她的重力场将百夫长掀翻并摧毁了。本关的百夫长机甲耐久度得到了提升,而移动速度遭到了降低。
  • 百夫长攻城机甲的出场机会并没有就此结束。苏俄的工程师在克什米尔之战前便通过占领中国军事司令部获取了百夫长攻城机甲的数据,并赶在他们登月之前完善了相关设计。因此,在地出中,玩家拥有一座宫殿苏联战争工厂或部署后的斯大林之拳后,就可以生产百夫长攻城机甲了。不过其价格是$5000,比遭遇战中的更高昂,且建造时间更长。在生产完毕后,百夫长会发出一种并不会在遭遇战中使用的特殊出厂语音。本关的百夫长机甲耐久度和移动速度得到了提升。
  • 死神之手中,当玩家拥有任意子阵营的高科建筑和苏联战争工厂或部署的斯大林之拳后,也可以建造百夫长攻城机甲,价格还是$5000。这台百夫长攻城机甲也出现在了接下来的苏联结局过场中。
  • 挑战:钢铁长城中,敌方中国AI会建造一种特殊的黑百夫长攻城机甲来攻击玩家(见相关图片)。这种特殊的百夫长机甲使用辐射加农炮作为对地武器,使用辐射射线作为对空武器。另外,黑百夫长攻城机甲会初始载有云茹和两名半机械人先驱对外射击,其耐久度也比普通的百夫长机甲更高一些(3200),在被摧毁后会像铁龙坦克一样生成一个铁幕力场。黑百夫长的主炮相比普通百夫长对步兵更有效,但是对建筑威力大打折扣。如果玩家占领了任意一座中国基地,也可以生产黑百夫长攻城机甲。

语音

相关图片

花絮

  • 在2.0版本中,百夫长攻城机甲是苏联阵营的通用史诗级单位,但中国生产的百夫长可以天生老兵级出场。彼时的百夫长使用的是泰伯利亚之日中的半机械特种兵的语音。该语音现在被用在被心灵终结中的同名单位采用。
  • 挑战:钢铁长城里出现的黑百夫长机甲在2.0版本中也有出现,是一个独立于普通版本的百夫长机甲的隐藏单位,但无法通过任何正常手段建造。它使用轨道炮作为武器。

细节

历史修改

    • 改动:生产时间改变倍率提高至1.67
    • 削弱:耐久度由2500降低至2250,对空射程由12降低至10

    • 削弱:建造时间延长了33%
    • 改动:加速度/逆加速度被提高,在停止时不会先进行减速
    • 改动:在移动到其相邻的一格时,不再会以非常慢的速度进行移动
    • 增强:炮台转速由2提升为3
  • Version 3.0 
    • 改动:采用了Mevitar制作的新模型
    • 改动:使用了基于红色警戒3里的将军刽子手修改的语音
    • 改动:现在为中国专属单位
  • Version 2.0 
    • 改动:优化了模型细节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