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M发射台苏维埃俄罗斯用来发射他们战略核武器的一种移动平台。

出场

剧情中的白杨M发射台会发射一种叫做MIDAS核弹头的洲际导弹。这个核弹头威力巨大,几乎没有任何东西能从MIDAS的爆炸下存活。不过其实在平常情况下的白杨M发射台发射的洲际导弹其实是和战术核弹差不多的核弹头,唯一区别就是没有辐射残留。

战役

白杨M发射台在本任务中首次登场。六辆白杨M发射台(四辆装载有MIDAS洲际导弹,其中一辆发射失败;两辆未装载任何弹头)是本任务中盟军需要摧毁的目标。

两辆白杨M发射台是本任务中的任务目标单位,其中一辆装载MIDAS洲际导弹:玩家必须在成功发射导弹前保护它们。

  • 详见:无果之路

  • 在本任务中出现了两辆白杨M发射台。它们中的其中一辆在任务开始时被中国部队摧毁,而这辆被摧毁的白杨M发射台并未装载任何东西。玩家必须护送剩余那辆装载着MIDAS弹头的白杨M发射台通过隧道撤离。玩家并不能直接控制白杨M发射台。

  • 详见:焦点转移

  • 在本任务中出现了八辆白杨M发射台。在摧毁所有的核子反应炉后,它们会分别向不同方向撤离,玩家必须在其撤离前指挥心灵专家控制它们。被心灵控制后的白杨M发射台不会由玩家直接控制,但会改变撤离方向。白杨M发射台不会被其它任何苏联和厄普西隆的单位攻击。如果它们中的任何一辆撤离到了苏俄掌控的区域内,任务会直接失败。

  • 详见:征服者

  • 拉什迪的宫殿附近有一辆白杨M发射台。不过这辆白杨M发射台装备的并不是洲际导弹,而是可以被防空火力拦截的小型核弹头。玩家可以用心控单位或心灵支配来控制这台白杨M发射台。

  • 详见:黑曜石之海

  • 挑战

    白杨M发射台是本挑战中敌军的一部分。游戏开始几分钟后,白杨M发射台将在左下角出现并移动到靠近玩家基地的射击位置。它也仅仅是配备了与黑曜石之海中相似的小型核弹头,且玩家可以尝试心灵控制或劫持它。

    语音

    白杨M发射台使用尤里的复仇V3火箭发射车的大部分语音,其中一句选中语音“V3 Launch unit.(V3火箭发射单位。)”被移除。

    选中

    原文 翻译 播放
    Ready for launch. 准备发射。
    Armed for destruction. 精于毁灭的武装。
    Rockets fueled and ready. 火箭已装填且就绪。
    Let's keep our distance. 让我们保持距离。

    移动

    原文 翻译 播放
    Advancing to new location. 向新的位置前进。
    Moving to new launch site. 移动到新的发射点。
    Not too close please. 请别靠得太近。
    Re-positioning. 重新定位中。

    攻击

    原文 翻译 播放
    Missile launch confirmed! 导弹发射指令已确认!
    Trajectory set. 弹道已设定。
    We have ignition. 我们已点火。
    Sending air mail! 发送“航空邮件”!
    Warhead primed. 弹头已就绪。

    细节

    • 白杨M发射台的设计基于现实中苏军所使用的同名洲际导弹运输/发射平台。它是一种代号为MZKT-79221的16轮卡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