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心灵终结中的人物名单。

Allicon.png 同盟国联军

  • USAicon.png 盟军指挥官 - 盟军主线任务的玩家角色,来自美国的指挥官。
  • USAicon.png 迈克尔·杜根 - 美国总统。
  • USAicon.png 本·卡维利 - 一名本应退休的美国将军,后来担任了美国反抗军的主要领导人。
  • USAicon.png 谭雅·亚当斯 - 现役不知是第几代“谭雅”的美国特工。
  • EAicon.png 西格弗里德 - 阿尔伯特·爱因斯坦的学生,杰出的科学家,也是命运科技的现首席执行官,负责欧洲联盟的许多技术成就,包括改进的超时空传送仪。
  • PFicon.png 友川纪夫 - 入伍之前是东京的警官,参军后加入了太平洋阵线的飞行兵部门。有强烈的是非观和责任感。

Sovicon.png 苏维埃联盟

  • Russiaicon.png 苏联将军 - 苏联主线任务的玩家角色,来自苏俄的年轻将军。
  • Russiaicon.png 亚历山大·罗曼诺夫 - 苏俄总理,也是整个世界苏维埃联盟的领袖。
  • Russiaicon.png 鲍里斯 - 苏联的英雄,苏俄作战特种突击队员。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后率先冲锋进纽约,但之后在行动中死亡。
  • Russiaicon.png 沃尔科夫 & 契特卡伊 - 老一辈的苏联英雄,参加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在西班牙被摧毁,躯体被保存在东欧。在第三次世界大战前由苏俄重新获得并激活。
  • Russiaicon.png 雷泽诺夫 & 库可夫 - 与将军同志长期共事的两位上校,负责在三战后指挥美国的苏俄占领军。
  • Confederationicon.png 何塞·阿卡迪奥·莫拉莱斯 - 鲍里斯的后辈,前古巴精英暗杀小队队员,兼拉丁同盟最致命的暗杀者。
  • Chinaicon.png 武秀荣 - 带领中国军队入侵苏俄远东的中国将军,后来又参与了保卫上海的任务。

Yuricon.png 厄普西隆军

  • PCicon.png HQicon.png 异教 - 厄普西隆主线任务的玩家角色,尤里的得力干将。
  • PCicon.png 尤里 - 心灵部门及厄普西隆军的创始人和领导者。一位危险的野心家。
  • PCicon.png 天秤 - 心灵军团最强大的心灵能力者之一,能力也许能与尤里本人匹敌。她强大的力量可以把整个军队变成尘埃,但这种力量经常让她陷入剧烈的情绪波动之中,因此她非常不稳定。
  • HQicon.png 拉恩 - 厄普西隆的超级战士研究的最终产物。拥有极高的智商和出色的指挥能力。但他嗜血的本性掩盖了这一点。
  • SCicon.png 马尔翁 - 天蝎组织的头号杀手,拉什迪的密友。一个独特的心灵能力者,多年独自学习和训练他的心灵力量。后来与拉什迪一同叛离厄普西隆。

Foeicon.png 焚风反抗军

  • 沃克网 - 焚风起源战役任务的玩家角色,实验性的人工智能。
  • 云茹 - 中国的神童。中国大部分军事技术上的进步都归功于她一人,这些技术使中国能够保持与盟军和其他共产国际成员的竞争力。尽管她热爱自己的祖国,但她是被迫为中国军队效力,因为她的家人被军方扣为人质。由此她的心理状况日渐恶化,进而使她后来脱离中国部队,并组建自己的大反抗军来反抗厄普西隆。
  • 拉什迪 - 天蝎组织领袖,北非的恐怖分子,后带领天蝎组织叛离厄普西隆加入焚风。
  • HHicon.png 菲因 & 阿莉兹 (尚未登场)
  • WoCicon.png 优莱卡 (尚未登场)
  • LBicon.png 乌拉甘 (尚未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