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us ex machina!
- 如神兵天降般突袭敌人的瘟神弹道潜艇

瘟神弹道潜艇厄普西隆军通用的攻城单位。这种水下舰艇能通过潜航以隐藏自身并渗透敌防线,到达合适位置后就会周期性地发射一枚神秘的精神能量弹对敌基地造成毁灭性打击。虽然能量弹有可能被防空火力拦截,但通常敌人都会防不胜防。它在各方面都与苏俄阿库拉导弹潜艇十分相似,相比后者,它的输出更高、速度更快,但也因此耐久度相对较低。

官方介绍

如果我们会对未知的事物感到恐惧,那么瘟神潜艇就是未知本身。没有人知道瘟神潜艇攻击时到底发生了什么,因为人们对它强大武器背后的神秘科技一无所知。虽然已经证实,这艘潜艇发射的神秘能量弹能被击散,但只要一枚能量弹击中了目标,就足以在很短的时间内重创一座基地。

虽然一些蛛丝马迹显示,瘟神潜艇很大程度上是根据苏俄阿库拉导弹潜艇的蓝图建造的,但是根据一些观察结果来看,它们之间还是有着很大的差异。瘟神潜艇牺牲了部分装甲换取了更高的速度,这使得其突然降临的打击变得更为可怕。[1]

出场

  • 瘟神潜艇在血舞中被介绍。太空舱到达后,两艘瘟神潜艇会被派来清理中国基地。此后可以从海军船坞建造更多。
  • 殊途同归的简报中提到了厄普西隆部队用弹道潜艇袭击了澳大利亚东海岸。尽管没有提到具体名称,但可以推断出这里提及的潜艇显然只会是瘟神弹道潜艇。

语音

选中

  • Resheph, dwelling in the dark. 瘟神,栖身于黑暗之中。
  • Great knowledge lies deep. 无上知识皆被深藏。
  • True power harnessed. 真正的能量利用。
  • Yuri shares this gift with you, Proselyte. 尤里向你分享这份馈赠,异教
  • From the depths we come. 我们从深渊中降临。
  • Beyond their imagination... 超乎他们的想象...

移动

  • A new conflict lurks nearby. 一场新的冲突潜伏在附近。
  • Preparations must be made. 必须做好准备。
  • Through troubled waters. 穿越混乱之潮。
  • Unforeseen. 令人无法预料。
  • Yuri brings clarity. 尤里带来明晰。
  • What stays unseen will emerge one day. 无形之物终有水落石出之日。
  • No one to witness Yuri's glory? 无人能见证尤里之荣光?

攻击

  • War is a necessity in these times. 战争在这个时代是必要的。
  • They want raw power? Then I shall give it to them! 他们想要原初之力?那我将赐予他们!
  • Deus ex machina! (拉丁语)机械降神!
  • This is more than they can handle. 这超出了他们的承受能力。
  • Destruction, all they deserve. 这场毁灭,是他们所有人应得的。
  • The downfall of those who oppose Yuri. 反对尤里之徒的末路。

相关图片

细节

  • "Resheph(瑞舍夫)"是古代迦南人信奉的瘟疫和死亡之神,后来被古埃及人奉为马和战车之神。
  • 尤里的复仇中的雷鸣潜艇不同,瘟神弹道潜艇在能量弹准备发射时可以立即潜入水中(通过移动命令、停止指令或按S键实现);能量弹并不会消失,而是继续点火发射并飞向指定目标。同样作为潜水攻城单位的阿库拉导弹潜艇也可以做到这一点。但潜水后导弹仍然可见且潜艇无法移动直到导弹起飞。
  • 作为唯一一款导弹在发射架上就可以被攻击的弹道导弹发射者,只要其有少量敌方防空火力往往就会全部“炸膛”,如果是轰鸣防空导弹这种溅射范围较大的防空武器还能借此伤害到瘟神。不过“炸膛”本身不会伤害到瘟神反而会伤害到附近的空军,因此尽量不要让你的空军飞到任何一方的瘟神正上方,而瘟神操控者甚至可以利用这一点偷袭敌方的可对空空军或置于敌方防空火力范围下的空军。
  • 精英阿库拉导弹潜艇和精英瘟神弹道潜艇往往因导弹被建筑模型边缘挡住导致无法对建造场或船坞这样的大型建筑造成毁灭性的打击,而精英飞毛腿导弹发射车和精英库兹涅佐夫无畏舰则没有这样的问题。

历史修改

    • 改动:所有攻城旗舰的价格提高了$400-$600
    • 改动: 被重命名为瘟神弹道潜艇(Resheph Ballistic Sub)
    • 增强:耐久度由900提高至950

    • 改动: 加速度/逆加速度被提高,在停止时不会先进行减速
    • 改动: 在移动到其相邻的一格时,不再会以非常慢的速度进行移动
    • 改动: 升级所需的经验值减少了25%
    • 改动: 需要带任意组件的潘多拉枢纽而不是仅潘多拉枢纽
    • 削弱: 抛射体速度从20减少到18
    • 修复: 鼠标悬停在抛射体上时,不再会显示错误的"V3 Rocket"了
    • 修复: 当对第二层悬崖或更高的物体攻击时,抛射体不再会会出现问题了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