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e is the news!
- 为敌人送上“重磅新闻”的狮心王轰炸机

狮心王轰炸机同盟国联军的渗透单位之一,通过渗透敌方的苏联建造场和任意苏联高级科技建筑来解锁生产权限。

狮心王轰炸机装备的独特炸弹本身具备强大的杀伤力,对装甲单位尤甚。而它最强大之处在于能对大范围内的敌军施加长时间的EMP效果,这使它成为任何没有配备强力防空的装甲军团的天敌。

官方介绍

狮心王是盟军空军里的一种独特飞行器,不使用导弹,而是使用强大的且带有EMP效果的燃料炸弹,这种炸弹是在战争期间从中国实验室夺取的。即使狮心王无法一次性击杀某个单位,它也会将其瘫痪一段时间。这种混合炸弹让狮心王轰炸机成为了强力的地面单位破坏者,它可以在顷刻间让敌人的装甲方队或步兵团灰飞烟灭。[1]

出场

战役

狮心王轰炸机首次在本任务中登场。由驻守在南极点战场外的盟军派出的第一批狮心王轰炸机将在玩家指挥南十字军进攻右上区域的时候出现以协助玩家轰炸敌军所在区域,也会有更多友军控制的狮心王轰炸机在后续的战斗中从场外支援。玩家也可以在这个任务和之后的罪与罚任务中期使用一种叫“狮心王轰炸”的特殊支援技能呼叫两架狮心王轰炸机对指定区域进行轰炸。这个支援技能的冷却时间是6分钟,每次花费为$2000。呼叫来的狮心王轰炸机拥有更快的速度、极高的耐久,每架会快速投出5枚威力更大,杀伤范围也更广且无友伤的炸弹。

在较高难度下,敌军会使用狮心王轰炸机攻击天秤

  • 详见:现实与真实

  • 玩家在完成地下冰洞阶段并重新接管基地之后会重新获得“狮心王轰炸”的支援技能。但是,随着游戏流程的进行,驻守在南极点战场外的盟军会在任务中期受到厄普西隆的心灵控制而倒戈,他们会在派出部队进入南极点战场时使用狮心王轰炸机袭击玩家所扮演的盟军指挥官的主基地。在之后的流程中,玩家也会看到屏幕右下角出现淡紫色的“狮心王轰炸”倒计时,表明遭到心灵控制的盟军已开始使用此支援技能来进攻玩家。

  • 详见:罪与罚

  • 由于罪与罚与通天之塔的任务流程基本同步重合,所以狮心王轰炸机在本任务中的登场基本与盟军视角没有太大区别。唯一的区别在于玩家扮演的异教看不到被心控的盟军部队的“狮心王轰炸”支援技能的倒计时。

  • 详见:通天之塔

  • 狮心王轰炸机的资料在南极之战结束后遗失了,因此在传承者中被回收的盟军科技不包括狮心王轰炸机。

    挑战

    • 狮心王轰炸机也以敌方使用的“狮心王轰炸”支援技能的形式在挑战:异变中出现。这个支援技能在本挑战的冷却时间是9分钟。

    语音

    选中

    • Lionheart, at your command! 狮心王轰炸机,听从您的差遣!
    • Bomber ready. 轰炸机准备就绪。
    • The aerial ace! 空中王牌!
    • We still rule the skies! 我们依然统治着天空!
    • Their armor is no match for us! 他们的护甲对我们形同虚设!
    • New objectives? 有新目标吗?

    移动

    • Alright. 没问题。
    • Flight plan confirmed. 飞行计划已确认。
    • Godspeed. 祝平安。
    • Ignition! 点火!
    • Entering new coordinates. 输入新坐标。
    • No squall can stop us. 风雨无阻。

    攻击

    • Lionheart to the rescue! 狮心王轰炸机前来救援!
    • We'll deliver! 我们要交货咯!
    • Here is the news! “重磅新闻”来啦!
    • Time to shine! 是时候发光了!
    • Halo to go! 释放光晕!
    • Explode! 爆裂吧!

    坠毁

    • Lionheart broken! 狮心破碎了!
    • EJECTING! 紧急弹射!
    • Nooooo!!! 不——!!!

    细节

    • 狮心王(Lionheart)的名称极有可能来自现实中曾于12世纪末在位的英格兰国王理查一世,史载他因骁勇善战而得此名。
    • 狮心王轰炸机的模型设计有可能参照了科幻网游星际争端中的某种飞行器的设定稿。
    • 狮心王轰炸机的炸弹可以伤害直升机、火箭飞行兵、旋翼飞行兵之类离地高度较低的飞行单位,包括刚起飞升空高度不足的喷气机也无法幸免,但自身起飞高度不够就投弹也是如此。不过当然不能瘫痪以上单位,因为它们都免疫EMP。
    • 尽管设定上狮心王轰炸机的EMP技术是从中国的实验室中偷取的,但渗透宫殿作战实验室同样能建造它。
    • 狮心王轰炸机本质上是属于地毯式轰炸机,而狮心王轰炸机之所以能够只投一枚炸弹的原因是依靠较大的攻击间隔实现的。所以尽管狮心王轰炸机在设定上载弹量只有一枚炸弹,但如果在其第一次攻击后还未转向时,持续下令攻击射程内的目标(或地面)可以使狮心王额外再投出最多四枚炸弹。
      • 不过在战役和挑战:异变中,狮心王轰炸机会像真正的地毯式轰炸机一样连续投放五枚炸弹。

    历史修改

      • 增强:EMP持续时间由10秒提高至20秒,耐久度由700提高至800

      • 增强:老兵级的耐久度提升由1.25倍变为1.4倍,精英级的伤害提升由1.25倍变为1.4倍

      • 增强:升级所需的经验值减少了25%
      • 削弱:攻击间隔由75变为125,投弹后的持续飞行时间因而延长

    • Version 3.3.0 开始记录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