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暴厄普西隆军的支援型超级武器技能。4.2格半径内受到终点气体影响的大多数步兵和载具的火力提高60%,持续60秒,并可立即回复收到影响的步兵50点耐久度和载具100点耐久度。

因为狂暴是由化学药剂引发的生理机能强化,所以对下列无人机单位或纯机械步兵没有效果:

官方介绍

在这个支援技能4.2格半径内的所有步兵和坦克的火力提高60%,持续60秒,并可立即为步兵回复最高100点耐久度和为载具回复最高200点耐久度。[1]

AI使用方式

  • AI会对生产的部分小队成员使用此项支援技能,具体由小队脚本决定。
  • AI在使用狂暴时并不会专门考虑小队成员跟敌军之间的距离,因此经常出现被施加狂暴的单位走到半途狂暴效果就消失了的情况。

出场

  • 从时间轴上来看,狂暴于时间胶囊中首次登场并可被发动。在防守地下设施实验室的阶段中,玩家可以使用狂暴强化防御部队,敌军也会用狂暴强化进攻实验室区域的部队。
  • 在主线任务当中,狂暴于十字路口中可首次被发动。
  • 机械首脑中,狂暴支援技能作为秘密彩蛋出现。玩家需要让天秤使用重力场掀翻两艘渔船,然后玩家便能获得一次性的狂暴技能。
  • 晴天霹雳中,在厄普西隆基地被悖论引擎的时间静止摧毁后,异教仍然有一次使用狂暴支援天秤的机会。
  • 现实与真实中的第二阶段,天秤可以通过接近散布在战场上的恶灵摄魂师残骸各获得一次狂暴的影响;第三阶段也可以使用一次狂暴。

BUG汇总

  • AI对小队使用狂暴后可能会愣在原地不来进攻。
  • 官网描述中对步兵和载具的立即回复效果是100/200,但实际回复效果的理论数值应当是更新日志中的50/100。
    • 除此之外,由于“伤害”会受到护甲修正的影响,通常情况下步兵的实际回复数值只有38,对于老兵及精英步兵,实际回复数值还会降低至27。

历史修改

    • 增强:现在会立即回复生效范围内的步兵50点耐久度,载具则立即回复100点耐久度
    • 改动:更新了该支援技能的光标
    • 改动:不再拥有治疗效果,但冷却时间由6:00降低至5:30,伤害提升效果由50%提高至60%,作用范围由4提高至4.2,同时新增了一些不能受到加成的单位
    • 改动:不再会杀死步兵,而是使友军步兵快速回复耐久度。对敌方步兵无效
    • 增强:影响半径增大
    • 削弱:狂暴不再使受影响单位的护甲和速度提升25%
    • 修正:不会摧毁桥梁了
  • Version 3.0 被添加,在定位上取代了2.0及以前的基因突变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