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裂屏障焚风反抗军的支援型超级武器技能。当爆裂屏障被激活时,所有的爆裂战壕会释放出极具毁灭性的气流屏障。爆裂屏障发动期间,大多数[1]妄图穿过爆裂战壕的部队,甚至是他们的攻击,都会被气流屏障瞬间消灭和阻拦。

官方介绍

当爆裂屏障被激活时,所有的爆裂战壕会一起爆发出强大但可控的气流,会摧毁一切接触到屏障的东西,无论是地面还是空中单位。虽然地面单位会试图避开爆裂屏障,但空军单位无法实时探测这股气流,因此很容易被它击落。开启后,爆裂屏障会持续2分钟,直到屏障消失时才开始进行下一次冷却。[2]

出场

  • 挑战:火风暴中,爆裂屏障无需爆裂熔炉即可运转,倒计时增至10分钟,但持续时间不变。只有在相应的敌人被击败后,它才会永久关闭。在此挑战中,所有的敌方飞行器都对自己的爆裂屏障免疫。

细节

  • 爆裂战壕的功能与泰伯利亚之日中的火风暴防御系统相似。
  • 爆裂屏障是唯一会因为电力不足而导致技能效果中断的超级武器。
  • 爆裂屏障对单位的伤害与其护甲没有直接关系,因此即使是正常情况下免疫外界攻击的飞行器在碰到发动中的爆裂屏障时也会直接坠毁,比如侦察机扫描无人机等。

历史修改

    • 削弱: 爆裂屏障启动后不能再手动关闭,会连续运行2分钟或断电时停止
    • 增强: 爆裂屏障持续时间由1分钟提升至2分钟
    • 增强: 冷却时间由5:00变为4:00,持续时间保持1分钟不变

引用资料

  1. 存在有免疫爆裂屏障的单位和攻击,详见分类:免疫爆裂屏障
  2. 心灵终结官网上的焚风建筑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