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én风反抗军(有时也被称为大反抗军或直接称呼为反抗军)是一个由在心灵终结仪启动后还保持自由意志的幸存者正式建立的半军事化组织,它专注于摧毁尤里厄普西隆军[1]。由于人数相对有限,焚风由个体火力强悍且昂贵的先进未来科技单位组成。

心灵终结3.3版本中焚风反抗军加入成为第四个阵营。

历史背景

心灵终结战争前

“准”焚风设计早在第三次世界大战就出现了。

焚风反抗军的前身——大反抗军,成立于心灵终结战争期间,最早由从属于中国的一支拥有先进科技的军队组成。这支军队负责执行中国早在第三次世界大战开始后不久实施的“大迭代”军备升级计划,使用与其它苏军完全不同的装备,拥有的科技包括半机械技术、纳米技术甚至是天气控制技术[2],他们的研究中心则多位于中国西部人迹罕至的地带。另一部分最早的大反抗军成员则来自太平洋阵线旗下的金川工业,他们是那些因中国的占领被困在了日本,遂与执行“大迭代”计划的中国军队合作的成员。双方在年轻的科学家云茹的带领下共同致力于研发中国军队的新一代武器,准备参加未来对苏俄的入侵,直到一场意外发生在了这名未来的“创始人”云茹身上。

心灵终结战争

早早见证了尤里的军队有多丧心病狂的云茹逐渐意识到这个隐藏在黑暗中的神秘组织才是人类和世界的主要威胁,因为他们的心灵能力实在太过危险,而她并不对中国能积极粉碎尤里的阴谋抱有百分百的信心,随着新加坡中俄谈判的失败,云茹认为对抗厄普西隆军的胜算越发渺茫,遂决定“去做该做的事”[3]:集结尽可能多的同僚成立名为“理事会”的领导团队,养精蓄锐直到能独自对抗尤里和他的厄普西隆军。不料情况也变得更糟,苏联和厄普西隆军在战争中期不约而同地把炮口恰好朝向了中国在克什米尔的“家乡”基地意图夺取其先进科技或阻止开发。理事会不得不在“家乡”基地被彻底摧毁、机密资料即将泄漏时引爆了秘密获得的一枚MIDAS消灭一切敌人自保,并启用云茹所研发的AI战场指挥系统沃克网筹划逃亡行动。尽管逃亡期间大反抗军面临擅自脱离中国军队和丢失部分实验性武器的困难,他们也成功地通过夺取一架特制飞行器将云茹撤出了危机四伏的亚欧大陆腹地。

大反抗军的冒进行为使他们付出了被中国官方视为叛徒的代价,所以他们从金川工业盟友处取得科技资料时遇到了一些麻烦,但也有额外的收获:夺回太平洋阵线的通讯塔让大反抗军了解到同盟国联军主力正集结在南半球全力进攻厄普西隆的南极基地,而尤里也在加快他终极计划的进度,与云茹对尤里的猜测大致吻合。在北海道短暂地收编太平洋阵线残余人员后,大反抗军根据云茹曾掌握的情报赶往白令海的厄普西隆火箭发射基地,迎接远道而来的盟友拉什迪并意图向外太空前进来逃离可能的心灵控制灾难。然而,厄普西隆识破了大反抗军的计划,炸毁了火箭发射平台,百般无奈的大反抗军只有一路向北找到一个远离尤里的总部的合适地带求生。途中,拉什迪向大反抗军证实尤里一直想完成一项全球心灵控制计划,而计划的核心就在南极洲。

数周后,他们来到了位于阿拉斯加希望角一座被厄普西隆占领的前美军要塞。理事会想借助解放要塞的机会联合盟军,遂投入了所有的实验型科技肃清要塞里的厄普西隆军并解放了由卡维利将军率领的当地美军。其间,如理事会所料,尤里的巨塔启动了,但心灵控制波并未彻底覆盖希望角,仅在一瞬间散开了一次。被解放的美军幸存者同意通过加密频道向南极的盟军发送了“希望角要塞还有自由势力”的信息。在南极战役中完败的盟军回应了大反抗军发出的信号,将残余力量和坠毁的悖论引擎残骸传送到了大反抗军所发送的坐标处。为了捍卫这个世界最后残存的自由意志,理事会的人马、美国幸存者、同盟国联军残部组成了一个跨越一切分歧的同盟。盟军之前在南极的行动拖延了心灵波继续散开的频率,给了大反抗军继续奋战的时间。要塞中的科学家与工程师们共同解读了悖论引擎的设计者西格弗里德所遗留的笔记,并根据当中的“焚风理论”计划出“基本修复悖论引擎损毁的元件后,全面过载时间静止系统,尽可能将希望角与被尤里支配的世界长期隔离开来”的方案。而战士们在厄普西隆向这个世界的小角落投入大量兵力的时刻,打响了保卫希望角的最后一战

尽管厄普西隆攻势凌厉,联军的防线也一道接一道被攻破,但大反抗军还是赶在核心阵地被突破前成功修复悖论引擎并启动了时间静止,成功将希望角要塞与已经沦陷的世界隔绝起来。希望角也正如其名,成为了自由意志传承者们最后的希望之地。在这里,大反抗军利用当地资源发展属于自己的军备,待到将来时机成熟时,他们就将走出屏障,如同越过高山倾泻而下的“焚风”一般,冲击这个业已被完全改变的世界...

科技水平

焚风粒子碰撞科技的巅峰,先锋炮艇机

在早期焚风使用由理事会的支持者和合作者提供的中国和太平洋阵线的装备,尤其是协助云茹研究的金川工业的装备,因为许多焚风的基本装备仍处于原型机、研发或者概念阶段。焚风的原型军队使用的实验型军备包括铁骑兵长枪战士豺狼载具爆裂蜂多智龙火炮巨鳄载具乳齿象坦克先锋炮艇机等。

焚风反抗军在四个阵营中拥有最先进的未来科技。因为他们的军事准则是质量胜过数量,因此他们的部队着重集中于强大的生存能力和凶猛的火力。但相对作为代价,他们的武器装备在资金需求上也最为昂贵。

焚风使用的科技包括:

子阵营

狂鲨先锋

HHicon.png 狂鲨先锋是焚风专一的打击部队,通过火力强大的单位使用最大的火力达到最大的效率,对敌人位置进行快速,集中和严酷的攻击,例如巨齿鲨机甲沙德雷聚波坦克,以及M.A.D.M.A.N.等。在刺蜂行者爆裂蜂的空中支援下,狂鲨先锋可以更轻易地对敌方设施进行致命攻击。

详见页面: 狂鲨先锋

科洛尼亚侧翼

WoCicon.png 科洛尼亚侧翼专注于制空权和快速部署,可以在先锋炮艇机的掩护下用无齿翼龙长生鸟空中哨站多智龙火炮打击战场的任意区域。

详见页面: 科洛尼亚侧翼

最后堡垒

LBicon.png 最后堡垒主要集中于防守,使用持久且强大的单位,例如乳齿象坦克巨鳄载具,前者可以在战场上维修自己,还有可以横跨战场打击敌人的机械造物的帮助。

详见页面: 最后堡垒

细节

  • 焚风反抗军的名字来源于"foehn or föhn wind",一种山脉下风侧的干热下坡风。
  • 许多焚风的装甲单位都是以史前动物命名的。
  • 焚风的标志实际上是基于尤里的复仇mod钢铁统治中Consortium阵营的标志。
  • 关于第四阵营的想法早在1.2版本就有了,而且本计划在2.0版本出现,但是直到3.3版本才实现[7]
  • 焚风反抗军在纳米同步的脑洞出现以及Ares DLL使相应技术成为可能后才被概念化。[8]
  • 迷惑射线,静滞射线和轨道炮这三类焚风科技曾在3.0版本归属于厄普西隆军。[注 1]
  • 焚风遭遇战计分屏背景取自被取消开发的泰伯利亚(FPS)的宣传图。

注释

  1. 迷惑射线的前身是混乱气体,由毒爆虱的前身织梦者使用;静滞射线曾是梦魇行者的副武器;轨道炮曾被掠夺者坦克和地狱热能塔的前身厄普西隆轨道炮塔使用。

引用资料

  1. 背井离乡任务简报:“目标只有一个:阻止近几年来在中国领土上所有灾难的元凶,神秘部队厄普西隆军的领袖,阴险狡诈的尤里的行动。‘我们’已经发现他是对全人类最大的威胁,如果让他放任自如,世界将会被毁灭。”
  2. 惧之路任务简报:“不仅仅是EMP和半机械人技术,这支军队还十分依赖于我们曾经在新疆发现的实验型纳米技术,以及中国通过被占领的金川工业获得并提供给云茹研究部门的天气控制技术。”
  3. 亡命之徒任务简报:“‘我们’的目标不是去屠杀,只是去做‘我们’应该做的事。”
  4. 星蚀断电武器研究站被发现后的文本:“将军, 看来太平洋阵线正在对我们的EMP科技进行逆向工程!”
  5. 铁龙坦克单位介绍:“通过结合铁幕效果以及来源未知的粒子撞击技术,尽管开发过程中资源耗费极为惊人,但这种强大的实验性武器还是在克什米尔被成功研发了出来。”
  6. 帝国飘摇任务简报:“这些研究机构和创始人曾经是盟友,还和她的科技团队一起合作开发新科技。为了确保‘我们’的可持续发展,也是鉴于‘我们’的粒子撞击武器已经在克什米尔遗失,‘我们’必须与金川工业进行联系,取回他们在日高山脉研发的粒子撞击武器图纸。”
  7. 心灵终结1.2版本手册
  8. https://twitter.com/speeder_mo/status/81880393666462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