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én风反抗军(有时也被称为大反抗军或直接称呼为反抗军)是一个由在心灵终结仪启动后还保持自由意志的幸存者正式建立的半军事化组织,它专注于摧毁尤里厄普西隆军[1]。由于人数相对有限,焚风由个体火力强悍且昂贵的先进未来科技单位组成。

心灵终结3.3版本中焚风反抗军加入成为第四个阵营。

历史背景

心灵终结战争前

“准”焚风设计早在第三次世界大战就出现了。

焚风反抗军的前身——大反抗军,成立于心灵终结战争期间,最早由一支从属于中国的一支拥有先进科技的军队组成。这支军队负责中国的“大迭代”军备升级计划的执行,使用与其它苏军完全不同的装备,拥有的科技包括半机械技术、纳米技术甚至是天气控制技术[2],他们的研究中心则多位于中国西部人迹罕至的地带。另一部分最早的大反抗军成员则来自太平洋阵线旗下的金川工业,他们是那些因中国的占领被困在了日本,遂与执行“大迭代”计划的中国军队合作的成员。双方在年轻的科学家云茹的带领下共同致力于研发中国军队的新一代武器,准备参加未来对苏俄的入侵,直到一场意外发生在了这名未来的“创始人”云茹身上。

心灵终结战争

早早见证了尤里的军队有多丧心病狂的云茹逐渐意识到这个隐藏在黑暗中的神秘组织才是人类和世界的主要威胁,因为他们的心灵能力实在太过危险,而她并不对中国能积极粉碎尤里的阴谋抱有信心,遂决定“去做该做的事”[3],集结尽可能多的同僚成立一个叫做“理事会”的领导团队,积累优势直到能独自对抗尤里和他的厄普西隆军。不料情况正在变得更糟,苏俄和厄普西隆军在战争中期不约而同地把炮口恰好朝向了中国在克什米尔的“家乡”基地意图夺取其先进科技或阻止开发。理事会不得不在“家乡”基地被彻底摧毁、机密资料即将泄漏时发射理事会成员拉什迪设法获得并提供的一枚MIDAS消灭拉丁同盟和厄普西隆部队自保,并筹划逃亡行动。为了摆脱困境,云茹被迫紧急启用她所研发的AI战场指挥系统沃克网。尽管逃亡期间大反抗军面临着擅自脱离中国军队和丢失部分实验性武器的困难,他们也成功地通过夺取一架特制飞行器将云茹撤出了危机四伏的亚欧大陆腹地。

大反抗军的冒进行为使他们付出了被中国官方视为叛徒的代价,让云茹获取由金川工业代开发的粒子碰撞科技蓝图成为一个麻烦,所以他们又不得不亲自突破中国在日高山脉金川工业基地的封锁并消灭当地的厄普西隆军。然而行动中有个意外的收获——夺回太平洋阵线的通讯塔让大反抗军了解到同盟国联军主力正集结在南半球全力进攻厄普西隆的南极基地,而尤里也在加快他终极计划的进度,与云茹对尤里的猜测大致吻合。分秒必争,大反抗军在北海道短暂地进行一阵招兵买马过后便根据云茹曾在中国掌握的情报匆匆赶往白令海的厄普西隆火箭发射基地,抓住向外太空前进来苟活的机会。在临时建起的基地迎接云茹和远道而来的拉什迪后,大反抗军利用从日本集结起来的海军迅速拿下了该火箭发射基地。然而,厄普西隆识破了大反抗军的计划,炸毁了火箭发射平台。百般无奈的大反抗军只有改变计划,一路向北,直到找到一个远离尤里的总部的合适地带求生。最终他们来到了位于阿拉斯加希望角一座要塞:它曾是美军在苏联入侵中屹立不倒的最后一个据点,却没有逃过厄普西隆侵略的铁蹄。大反抗军投入了所有的实验型科技肃清要塞里的厄普西隆军并解放了由卡维利将军率领的当地美军。在大反抗军的请求下,被解放的美军幸存者同意通过加密频道向南极的盟军发送了希望角要塞已被解放,并在抵抗厄普西隆势力的信息。

拉什迪向大反抗军证实尤里一直想完成一项全球心灵控制计划,而计划的核心就在南极洲。盟军也在南极战役中完败后回应了大反抗军发出的信号,将——以谭雅为首的残余力量和坠毁的悖论引擎残骸传送到了大反抗军所发送的坐标处。同盟国联军残部自此加入大反抗军,共同抵挡厄普西隆带来的终结。没过多久,尤里的巨塔启动,控制了这个世界上绝大部分地区的生命。但因盟军的行动严重受损的巨塔发射的心灵波在希望角有所衰弱。大反抗军中的科学家们共同解读了悖论引擎的设计者西格弗里德所遗留的笔记,并根据当中的“焚风理论”计划出一套可行的方案:当悖论引擎损毁的元件被基本修复后,令时间静止系统全面过载,尽可能将希望角与被尤里支配的世界长期隔离开来。为了捍卫这个世界最后残存的自由意志,大反抗军、美国幸存者、同盟国联军残部组成了一个跨越一切分歧的同盟,在厄普西隆投入大量兵力向这个世界的小角落进发的时刻,打响了保卫希望角的最后一战

尽管厄普西隆攻势凌厉,联军的防线也一道接一道被攻破,但大反抗军还是赶在核心阵地被突破前成功修复悖论引擎并启动了时间静止,成功将阿拉斯加要塞与已经沦陷的世界隔绝起来。希望角也正如其名,成为了自由意志传承者们最后的希望之地。在这里,大反抗军利用当地资源发展属于自己的军备,待到将来时机成熟时,他们就将走出屏障,如同越过高山倾泻而下的“焚风”一般,冲击这个业已被完全改变的世界……

科技水平

焚风粒子碰撞科技的巅峰,先锋炮艇机

在早期焚风使用由云茹的中国支持者和日本合作者提供的中国和太平洋阵线的装备,尤其是协助云茹研究的金川工业的装备,因为许多焚风的基本装备仍处于原型机,研发或者概念阶段。焚风的原型军队使用的军备包括那时候被称为铁骑兵巨鳄载具乳齿象坦克豺狼载具爆裂蜂多智龙火炮先锋炮艇机的军备。

焚风反抗军在四个阵营中拥有最先进的未来科技。因为他们的军事准则是质量胜过数量,因此他们的部队着重集中于强大的生存能力和凶猛的火力。但相对作为代价,他们的武器装备在资金需求上也最为昂贵。

焚风使用的科技包括:

子阵营

狂鲨先锋

HHicon.png 狂鲨先锋是焚风专一的打击部队,通过火力强大的单位使用最大的火力达到最大的效率,对敌人位置进行快速,集中和严酷的攻击,例如巨齿鲨机甲沙德雷声波坦克,以及M.A.D.M.A.N.等。在刺蜂行者爆裂蜂的空中支援下,狂鲨先锋可以更轻易地对敌方设施进行致命攻击。

详见页面: 狂鲨先锋

科洛尼亚侧翼

WoCicon.png 科洛尼亚侧翼专注于制空权和快速部署,可以在先锋炮艇机的掩护下用无齿翼龙长生鸟空中哨站多智龙火炮打击战场的任意区域。

详见页面: 科洛尼亚侧翼

最后堡垒

LBicon.png 最后堡垒主要集中于防守,使用持久且强大的单位,例如乳齿象坦克巨鳄载具,前者可以在战场上维修自己,还有可以横跨战场打击敌人的机械造物的帮助。

详见页面: 最后堡垒

细节

  • 焚风反抗军的名字来源于"foehn or föhn wind",一种山脉下风侧的干热下坡风。
  • 许多焚风的装甲单位都是以史前动物命名的。
  • 焚风的标志实际上是基于尤里的复仇mod钢铁统治中Consortium阵营的标志。
  • 关于第四阵营的想法早在1.2版本就有了,而且本计划在2.0版本出现,但是直到3.3版本才实现[7]
  • 焚风反抗军在纳米同步的脑洞出现以及Ares DLL使相应技术成为可能后才被概念化。[8]
  • 迷惑射线,静滞射线和轨道炮这三类焚风科技曾在3.0版本归属于厄普西隆军。[详细]
  • 焚风遭遇战计分屏背景取自被取消开发的泰伯利亚(FPS)的宣传图。

引用资料

  1. 背井离乡任务简报
  2. 惧之路任务简报
  3. 亡命之徒任务简报
  4. 星蚀断电武器研究站被发现后的文本:“将军, 看来太平洋阵线正在对我们的EMP科技进行逆向工程!”
  5. 铁龙坦克单位介绍
  6. 帝国飘摇任务简报
  7. 心灵终结1.2版本手册
  8. https://twitter.com/speeder_mo/status/81880393666462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