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焚(fén)风反抗军是一个由中国年轻科学家云茹建立的半军事化组织,它专注于摧毁尤里厄普西隆军[1]。由于人数十分有限,焚风由个体火力强悍且昂贵的先进未来科技单位组成。

心灵终结3.3版本中焚风反抗军加入成为第四个阵营。

历史

真正的敌人仍然隐藏在阴影之中,我们应该做好面对他们的准备。[2]
JackalRacerPrototypes

“准”焚风设计早在第三次世界大战就出现了。

心灵终结战争后被称为焚风之前,它最初是从属于中国的一支拥有先进科技的军队,他们使用与其它苏军完全不同的装备,拥有的科技包括EMP,半机械技术,纳米技术和天气控制技术[3],并准备参加未来中国对苏俄的入侵。在中国占领日本以及滨海边疆区的战斗之后,年轻的科学家云茹金川工业的协助下带头研发军队的武器,研究中心则是位于新疆克什米尔和日高山脉的设施。

在神秘的尤里领导的厄普西隆军盟军和苏军发动战争后,云茹意识到他们是人类和世界的主要威胁,因为他们控制其他人心灵的能力太危险,而且很可能是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的原因,最坏的情况甚至可能是全球心灵控制的情景。随后云茹决定“去做该做的事”[4],那就是用她自己的方式,她目前研发的所有科技和愿意协助她事业的中国和太平洋阵线军队的协助对抗尤里和他的厄普西隆军。

在心灵终结战争的某个时间,本该与厄普西隆并肩作战的天蝎组织首领拉什迪秘密接近云茹并提出合作,令人惊讶的是,他用一枚MIDAS弹头交换了她的保护和科技[5]。云茹同意了这场交易,相信拉什迪的合作应该会有很大的价值。

云茹在克什米尔的“家乡”基地完成研究工作期间,对上海的入侵使苏俄意识到云茹参与了中国的先进科技研究。最后苏联将军同志带领一支拉丁同盟军队前往克什米尔复合基地索取这些科技。厄普西隆也派了两支特遣部队来和苏联将军同志同时摧毁基地,更糟的是,机灵的云茹还是通过复杂的信息战消除了厄普西隆和中国基地位置。尽管将军同志成功夺取了复合基地,然而就在将军同志的军队占领复合基地的中枢计算机时,云茹引爆了她之前从拉什迪那里得到的MIDAS弹头,毁灭了复合基地以及拉丁同盟和厄普西隆的军队,这个牺牲使两个阵营都没有得到云茹的研究成果,也抹除了关于她总体计划的所有痕迹,这个计划被称为“大反抗军”。

紧接着克什米尔复合基地的毁灭,云茹带上了忠于她的军队和她的杰作之一,百夫长攻城机甲以逃脱厄普西隆的追捕,厄普西隆并没有像苏联将军同志一样被她的骗术欺骗。这一次她做了和之前对将军同志一样的事,采用信息战阻碍尤里的异教对她的抓捕,但最后,异教成功在天秤的帮助下摧毁了百夫长攻城机甲,战胜了云茹。云茹在天秤的追杀下逃走,但是就在天秤可以杀死云茹之前,云茹用她的EMP攻击了天秤的CAS、大脑增幅/抑制器,使天秤发狂并给了她足够的时间逃走,同时迫使厄普西隆让天秤恢复理智,给了云茹和她的追随者更多时间。

一个云茹研发的人工智能,当时被称为沃克网,在不久之后上线并注意到它的创造者在逃离厄普西隆之后处于危险中,这提示了AI将她护送离开克什米尔。然而这并不容易,因为厄普西隆仍然持续地追捕云茹,同时由于中国军队出于之前的事件被警告在军队中有潜在的叛变,他们会对反抗军的战士开火。沃克网命令反抗军的战士用生命保护云茹,因为她的生存对反抗军是必要的。最后,在穿过中国的防守以及坚守阵地对抗厄普西隆追捕者之后,撤离成功,云茹安全了。

离开克什米尔之后,云茹需要到达反抗军主力所在的地点,但中国军队和厄普西隆活动的增强使海上路线变得不安全。由于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尤里会实施他的终极计划来开始全球心灵控制,时间是最重要的,云茹命令沃克网和反抗军在哈萨克斯坦的卧底劫持一架实验型超音速喷气机作为她的逃跑工具。在行动期间,沃克网被指导不用管中国军队,但是厄普西隆军队用心灵信标控制了中国军队,迫使反抗军通过中国军队的阵地。尽管有巨大的困难,沃克网和反抗军还是保护了铁翼喷气机,使云茹可以联系反抗军的主力。

云茹后来得到消息,中国日益担心内部叛变,已经让部队处于高度警戒状态,而且许多设施已经处于紧闭状态,包括位于北海道的金川工业设施,这些设施协助她的研究并掌握了粒子碰撞科技的蓝图。结果云茹,沃克网和反抗军前往日本和金川工业设施重新建立联系。他们成功联系了金川工业设施并击退了这个区域内企图摧毁中国保护的地震平衡杆的厄普西隆军队。在战斗期间沃克网从厄普西隆基地得到的通讯数据显示了由于盟军全力入侵厄普西隆的南极基地,尤里准备加快他终极计划的进度。随着时间的快速流逝,云茹和反抗军匆忙赶往白令海。

在白令海,向厄普西隆军伪造了他的死亡的拉什迪设法取得了与正在为攻击当地的厄普西隆及其控制下的俄军做准备的大反抗军的联系。巧合的是,一座可用于在太空往返的火箭发射平台正好出现在了厄普西隆的海军基地中。在沃克网及其辅助AI之一的帮助下,大反抗军试图占领它作为最坏情况下的备用逃生计划。然而,厄普西隆在它遭到占领之前破坏了发射平台,并且在厄普西隆部队被摧毁之后,大反抗军意识到他们现在极不可能从即将到来的全球精神控制中逃脱,更不用说生存。最终大反抗军选择继续前进,希望找到一个远离尤里的总部的地方,至少可以给他们一个机会

未完待续……

科技水平

BoidmachineCharge

焚风粒子碰撞科技的巅峰,机械造物

在早期焚风使用由云茹的中国支持者和日本合作者提供的中国和太平洋阵线的装备,尤其是协助云茹研究的金川工业的装备,因为许多焚风的基本装备仍处于原型机,研发或者概念阶段。焚风的原型军队使用的军备包括那时候被称为铁骑兵巨鳄载具乳齿象坦克豺狼载具爆裂蜂多智龙火炮先锋炮艇机的军备。

焚风反抗军在四个阵营中拥有最先进的未来科技。因为他们的军事准则是质量胜过数量,他们的科技更多地关注极端的生存能力和火力。尽管如此,他们无与伦比的军队是以昂贵的价格作为补偿的。

焚风使用的科技包括:

子阵营

狂鲨先锋

详见页面: 狂鲨先锋

HHicon 狂鲨先锋是焚风专一的打击部队,通过火力强大的单位使用最大的火力达到最大的效率,对敌人位置进行快速,集中和严酷的攻击,例如巨齿鲨机甲沙德雷声波坦克爆裂蜂以及M.A.D.M.A.N.等。在同步浪人的帮助下,狂鲨先锋可以更轻易地对敌方设施进行致命攻击。

科洛尼亚侧翼

详见页面: 科洛尼亚侧翼

专注于制空权和快速部署的WoCicon 科洛尼亚侧翼可以用无齿翼龙长生鸟空中哨站多智龙火炮先锋炮艇机的掩护下(误)打击战场的任意区域。

最后堡垒

详见页面: 最后堡垒

LBicon 最后堡垒主要集中于防守,使用持久且强大的单位,例如乳齿象坦克巨鳄载具,前者可以在战场上维修自己,还有可以横跨战场打击敌人的机械造物的帮助。

细节

  • 焚风反抗军的名字指"foehn or föhn wind",一种山脉下风侧的干热下坡风。
  • 许多焚风载具以史前动物命名。
  • 焚风的标志实际上是基于尤里的复仇mod钢铁统治中Consortium阵营的标志。
  • 关于第四阵营的想法早在1.2版本就有了,而且本计划在2.0版本出现,但是直到3.3版本才实现[9]
  • 焚风反抗军在纳米同步的脑洞出现以及Ares DLL使相应技术成为可能后才被概念化。[10]
  • 几种焚风武器(迷惑射线,静滞射线和轨道炮)以前在心灵终结3.0中属于厄普西隆(迷惑射线当时被称为混乱气体)。

引用资料

  1. 背井离乡任务简报
  2. 官网上背景故事的焚风视角
  3. 惧之路任务简报
  4. 亡命之徒任务简报
  5. 黑曜石之海任务简报
  6. 星蚀断电武器研究站被发现后的文本:“将军, 看来太平洋阵线正在对我们的EMP科技进行逆向工程!”
  7. 铁龙坦克单位介绍
  8. 帝国飘摇任务简报
  9. 心灵终结1.2版本手册
  10. https://twitter.com/speeder_mo/status/81880393666462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