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e to protect our forces.
- 守护自己的部队和提供支援的火蜥蜴空中战舰

火蜥蜴空中战舰是一种厄普西隆军的渗透单位,需要渗透焚风穿云尖塔焚风建造场来解锁生产权限。

除去厄普西隆自家使用的反重力空军和破甲火箭弹以外,火蜥蜴还使用了焚风反抗军的迷惑武器。它装备了迷惑射线和迷惑力场发生器,在对敌人的部队进行摧枯拉朽的打击的同时也能给敌人制造无尽的混乱。

官方介绍

如果厄普西隆获得了焚风反抗军的全部科技,后果将不堪设想。多亏了焚风先进的安保系统和一些秘密技术,厄普西隆获得的情报非常有限。然而,凡事总有例外,还是有些复制焚风先进科技的成功案例。经过改良之后的火蜥蜴空中战舰即是其中之一,这是厄普西隆在战争末期研发的一种数量有限、巨大而缓慢的飞行器,使用了和毒蜥空中战舰相似的反重力技术。

火蜥蜴与毒蜥的不同之处不仅在于大小,还在于其武器系统。这种飞行器装备了多具发射ARO火箭弹的发射器,数量众多的火箭弹能够在极短时间内全数倾泻,不仅可以轰炸敌军的地面部队,还能轻易击落敌人的飞行器。不过,真正让火蜥蜴的设计登峰造极的,还有迷惑射线以及一座迷惑力场发生器。这些不经意间落入了厄普西隆手中的焚风科技被用于扰乱敌军部队的行动,无论他们是在远处,还是许多人误以为是火蜥蜴致命弱点的正下方。[1]

出场

战役

截止到目前为止,除去厄普西隆结局过场之外,所有在战役中出现的火蜥蜴均为彩蛋内容,且都没有装备迷惑立场和迷幻射线。

本任务中,火蜥蜴空中战舰可以通过彩蛋获得。藏在心灵军团基地的南方的冰山间的游轮被心灵精英心控后会自动沉没,然后一架火蜥蜴会在沉没处升起。这个火蜥蜴没有语音。

在本任务中,如果玩家在前五个阶段达成了一些具体特定的条件之后。便会在第六阶段,也就是决战阶段时获得一些火蜥蜴来协助玩家防御。

  • 详见:通天之塔

  • 一架火蜥蜴空中战舰出现在了阿根廷的场景里,意味着厄普西隆军此时已经研发出了火蜥蜴空中战舰。

    挑战

    • 挑战:升天中,七架火蜥蜴空中战舰是厄普西隆总部守卫的黄金舰队的一部分,它在每15分钟被刷出一次以攻击挑战者的基地,直到中央总部基地被摧毁。这些火蜥蜴没有装备迷惑射线。
    • 挑战:角斗士中,火蜥蜴空中战舰作为敌方厄普西隆总部守卫部队的一部分出现。

    语音

    选中

    • Salamander, at the ready. 火蜥蜴,就绪。
    • What is it you need? 你需要什么?
    • We control the chaos. 我们掌控混沌。
    • What is our business? 有何任务?
    • Waiting for designation. 待命中。
    • Here to protect our forces. 在此保护我们的部队。

    移动

    • Salamander on the move. 火蜥蜴行动中。
    • Setting up. 已设定。
    • At your behest. 遵命。
    • At once. 马上行动。
    • We will proceed. 我们会前进。
    • Proceeding. 行动中。
    • Moving into position. 移动至目标点。

    攻击

    • Prepare all weapons! 全炮门就绪!
    • Their last moments. 他们的最后时刻。
    • Getting in closer. 缩短距离。
    • The time has come. 时机来临。
    • Again! 再来一次!
    • All eyes on target. 锁定目标。
    • Clear out the area. 清空区域。

    细节

    历史修改

      • 削弱:对地武器射程由11降低至10.5,迷惑力场不再会影响空中单位
      • 改动: AI会在终极联盟模式中建造火蜥蜴
      • 改动: 现在需要同时渗透实验室以及建造场才能得到
      • 改动: 升级所需的经验值减少了25%
      • 削弱: 耐久度从1350减少到1200
      • 削弱: 速度从10减少到9
      • 修复: 火蜥蜴不再会用迷惑射线攻击飞弹类武器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