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发射平台,顾名思义即是负责火箭发射和着陆的设施,包含平台本身和多个火箭控制单元

火箭发射平台是厄普西隆军基于在列宁斯克夺得苏俄火箭发射台的科技建成的,但有着更高超的技术水平。厄普西隆军使用它们在地月之间运输部队和资源。[1]之后部分火箭发射平台被苏俄军队夺取并用于同样用途。

出场

  • 血舞中,火箭发射平台首次出场。它位于托托亚岛正中央,是本任务的关键建筑。玩家扮演的心灵军团必须在天秤安全着陆之前,在中国长达35分钟的猛攻下保护火箭发射平台。
  • 熔毁中,苏俄需要使用工程师占领厄普西隆的两座火箭发射平台。每一座火箭发射平台周围都有各种防御设施和一辆天启坦克保护。在本任务中它们免疫任何伤害。
  • 交通管制中,心灵军团将火箭发射平台改造成了一种临时的“核弹发射井”,用于对抗悖论引擎。当重型卡玛兹将燃料从核子反应炉输送到火箭发射平台时会缩短它的发射时间,摧毁重型卡玛兹或核子反应炉则会延长发射时间。为避免严重后果,玩家不能直接摧毁它,而应该在摧毁保护它的铁幕装置后派遣工程师占领它的控制单元以终止发射程序。如果玩家强行摧毁了它,则将会遭受彻底的全图核打击,毁灭全地图的所有单位,然后任务失败。
  • 地出中,玩家开局拥有一座火箭发射平台,而其它的则被心灵军团控制。被心灵军团控制的火箭发射台里有一些资金补给,占领它们后会以工具箱的形式提供给玩家。如果地图上所有的火箭发射平台都被摧毁,玩家的部队就将永远被困在月球上,任务也随之失败。
  • 大洋彼岸中,当大反抗军的第二基地建立后,占领火箭发射平台就会成为下一个任务目标。然而,几分钟后厄普西隆军就会主动将火箭发射平台销毁,使这个目标无法实现。大反抗军逃亡月球的计划也随之化为泡影。

相关图片

引用资料

  1. 熔毁任务简报/战场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