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that human crane!
- 一艘正在行驶的海狼炮艇

海狼炮艇苏维埃联盟使用的一种突击兼反空军的多用途舰艇。

官方介绍

鉴于在先前的战争中缺乏对空舰艇,苏联开发了一种快速的海上突击舰——海狼炮艇,它能够迅速摧毁飞行器和骚扰其他海军舰艇。这种多用途攻击艇已被证明也拥有高机动性。可转动的四门高射炮和大口径海岸突击炮让海狼炮艇可以攻击地面、海上和空中目标。[1]

出场

  •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起始阶段,海狼炮艇在血色蔓延中作为可控制单位首次出现,在副作用中成为可建造单位。
  • 力量嗜欲的第二阶段,作为唯一可以击落海岸旁的蜻蜓无人机的海军单位,海狼炮艇起到重要的作用,玩家在所有蜻蜓无人机被摧毁之前必须保证它们的安全。

语音

选中

  • Backbone of the Soviet Navy. 苏维埃海军的中坚力量。
  • These waters are under our flag. 这片水域已经归于我们旗下了。
  • Good to hear from you. 很高兴见到您。
  • Any prey for us? 有没有给我们的猎物?
  • Is it a bird? Or is it a plane? 那是鸟吗?还是飞机?[2]

移动

  • The wolves take the sea. 海狼接管海洋。
  • Engines running. 引擎运行中。
  • Steady, just steady. 非常平稳。
  • This wolf will swim for a while.这匹狼将会多游一会。
  • Follow that human crane! 跟上那个会飞的家伙!

主炮攻击

  • Load the cannon! 装载主炮!
  • Only scrap remains. 就剩下一堆废料残渣了。
  • Continuous fire! 持续开火!
  • The sea can be a dangerous place. 海洋可会变成一片很危险的地方。
  • Decommissioned... you will be.你.....将会被光荣退伍了。

高射炮攻击

  • They can't evade all of my cannons. 他们可躲不开我所有的火炮。
  • It's like shooting ducks at home!就像在家里打野鸭一样!
  • Munition? More than enough. 军需装备?绰绰有余。
  • Start the fireworks! 开始放烟花吧!
  • I hope they can swim! 希望他们会游泳!

细节

  • 海狼炮艇在设计和定位上与红色警戒2中的海蝎类似。然而一个有趣的事实是,在红色警戒2的开发阶段,海蝎的早期设定稿中曾被设计为“海狼水翼船(Seawolf Hydrofoil)”。而海狼水翼船的这个设计理念在红色警戒2中存在了很长的时间,甚至直到Beta版游戏中,海狼水翼船都一直存在。直到正式发售前不久才改为了的海蝎。水翼船的概念则在之后的红色警戒3中的同名单位继承了下来。考虑到心灵终结中的海狼炮艇很多语音内容是取材或修改自海蝎的原语音,二者的定位也有相似之处。这或许说明,海狼炮艇其实就是从原版游戏中的海蝎引申过来的,顺便同时引用了早期废稿中的名字。

历史修改

    • 改动:被重命名为海狼炮艇(Seawolf Gunboat)
    • 增强:对空攻击间隔由22降低至20,速度由6提高至7,转向速度由5提高至6,耐久度由400提高至440
    • 削弱:价格由$800提升至$900

    • 改动:加速度/逆加速度被提高,在停止时不会先进行减速
    • 改动:在移动到其相邻的一格时,不再会以非常慢的速度进行移动
    • 增强:对空武器对重型单位的伤害比率提升了20%不等
  • Version 3.0 被添加,继承了1.2版本海蝎的功能

引用资料

  1. 心灵终结官网上的苏联单位页面
  2. 源自美剧《超人历险记》(Adventures of Superman)中的开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