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由焚风反抗军所使用的极为先进的人工智能,用途是协调处理信息、战况以及状态更新。沃克网的运用使得指挥官们在战术行动中拥有了一道全能且强大的助力。
- 描述[1]

沃克网(VOLKNET),是焚风起源任务中的玩家扮演的角色[2]兼焚风反抗军阵营使用的EVA。它是由中国年轻天才云茹创造的人工智能,是她的“大反抗军”计划的一部分。

历史

目前尚不清楚沃克网是否真的是云茹在金川工业的帮助下给中国提供先进装备的研究的一部分,只知道云茹已经从其位于克什米尔的主要研究基地开发了人工智能,因为沃克网的第一个数据库核心,中枢计算机,就位于那里。

出于对克什米尔基地遭到攻击的预防,沃克网的系统被转移到了位于未知位置的新核心[3],并在苏联部队设法占领它之前清空了中枢计算机的数据,接着克什米尔基地被MIDAS核爆摧毁,以消除任何可能将云茹联系到大反抗军的因素。沃克网不久后上线,在评估出云茹做出的大量牺牲来抹去任何可能把她与大反抗军联系起来的东西的行为已经成功之后,它加载代码和指令并且注意到它的创造者在避开她的厄普西隆追击者之后仍处于危险之中。它的结论是,云茹的存活对于反抗军的生存和未来是必不可少的,因此它与她建立了联系,并在忠于她的中国军队的帮助下,护送云茹出克什米尔。在大反抗军接下来的行动中,沃克网成功指挥了数场战斗,使大反抗军得以顺利地向北极前进。

细节

  • 沃克网是四大阵营的主角中唯一同时担任玩家角色和EVA的,这可能是受到LEGION的启发。LEGION是凯恩之怒泰伯利亚黄昏中的主要人物之一,它是一种高级战术情报AI。在凯恩之怒中,它在战役中作为玩家扮演的指挥官登场,而在泰伯利亚黄昏中,它在战役中作为EVA登场。
  • 由于CV的限制,即使玩家使用的是焚风反抗军以外的其它阵营,当己方的先锋炮艇机纳米纤维同步准备完毕时的提醒语句也是由沃克网发出的,而非其它阵营的EVA。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