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爆虱厄普西隆军通用的自杀式“生物”单位。这是一种进行了生化机械改造的危险“生物”,它们前赴后继地使用自爆方式将体内的毒素向敌人全部爆裂洒出,并留下大量毒气。

官方介绍

毒爆虱是厄普西隆生产的一种既新奇又诡异的“生物”。这种人造的四足“生物”被进行了生化机械改造,其体内的腺体会分泌易爆的毒素。正如其名,毒爆虱会通过自爆将体内的浓缩毒液向敌军喷射,歼灭步兵,摧毁载具,当数量足够时甚至能炸毁建筑物。

因此盟军与苏联的军队很快意识到:要在远距离摧毁毒爆虱集群。然而,他们终究没能找到从深处的隧道或地面上的洞穴解决毒爆虱的办法。[1]

出场

  • 从时间线的首次出场来说,和许多厄普西隆常规军备一样,毒爆虱于时间胶囊中首次亮相。
  • 毒爆虱于记忆之主正式作为可训练单位出场。 一名工程师带着五只毒爆虱逃离了被苏联占领的厄普西隆基地,躲进了附近的森林中避难。玩家发现他们后将可以控制他们,且可以训练毒爆虱。
  • 毒爆虱在冷面狂人金属盛宴绝命毒师中会从没有使用时间限制的毒爆虱巢穴里持续出现,直到对应巢穴被摧毁。
  • 毒爆虱在沉醉中作为敌人出现。消灭它们与所有其他在城市里的厄普西隆生物是任务的主要目标。本关的部分毒爆虱会持续释放毒气。
  • 地出中的毒爆虱接受了改造,能在月球表面存活。

相关图片

细节

  • 在3.0版本,毒爆虱前身是织梦者,(见相关图片)它自爆或者死亡会释放终点气体来使敌人混乱并攻击自己人。后来焚风反抗军登场后,由于混乱科技设定上给了焚风,因此被毒爆虱代替。就功能而言, 织梦者现在由迷幻猎手继承。
  • 毒爆虱的英文名Bloatick由Bloat(膨胀)和Tick(蜱虫)组合而来,所以严格来说,毒爆虱并非是虱子,而是一种蜱虫
  • 毒爆虱被载具碾压后对载具产生爆炸伤害这一设定取自于泰伯利亚战争粉碎行者的相同特性。

历史修改

    • 改动:当毒爆虱被载具碾压时,会对其造成50%(相比于标准的爆炸伤害)的伤害
    • 增强:对轻型载具的效果提升了5%,对重型载具的效果提升了20%

    • 改动:现在由合成缸解锁
    • 削弱:对载具和建筑的伤害效果降低了20%
    • 增强:对金属护甲步兵的伤害效果提高了15%,价格由$400降低至$350

    • 改动: 改名叫毒爆虱,功能重制为自爆攻击且释放毒气
    • 增强: 速度从8增加到10
    • 削弱: 耐久度从135下降到100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