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时机已经成熟,尤里的主基地——厄普西隆总部已经现身,那也是他在世界上最大的根据地。齐心协力的同盟国联军开始了他们的任务:借助悖论引擎的力量摧毁厄普西隆,并阻止狂人尤里启动他那恶魔般的装置。否则,自由世界将万劫不复。
- 任务描述

军事行动: 极昼同盟国联军第二幕中的第十个任务。

简报

指挥官,好消息!多亏了我们在开普敦占领的雷达旋塔,我们已经发现了尤里建立在南极洲的大本营和军事总部。但不幸的是,在得到这个情报的过程中,我们也付出了高昂的代价。当我们在开普敦作战时,位于阿森松岛的悖论引擎备用电池已经被厄普西隆的一支突击部队摧毁。这意味着我们不能再频繁地使用时间静止了,因为只有完全关闭悖论引擎的电源,我们才能为它进行充能,而这无疑会让悖论引擎以及我们大半的军队毫无防备。我们没有多余的时间了,所以这场行动将是孤注一掷的;我们目前能集结起来的所有盟军部队现在已经全部走在了赶往南极洲的路上。

对登陆地区的初步分析显示,由于南极洲相当一部分的冰层正在融化并开始解体,我们应该可以让我们的海军部队深入南极洲内部。一支突击部队将会在威德尔海沿岸登陆,然后我们会从那里向内陆深处进军,直到我们到达厄普西隆的总部。

对战场的扫描显示这里还存在着两台“心灵支配仪”,一种你在开普敦就已经见识过的超级武器。它们的心灵波对我军部队构成了直接威胁,对悖论引擎也同样如此,因此我们必须采取合适的措施来应对它。悖论引擎在登陆行动后不久就会驶过这座岛,它是这场行动成功的重要保障,无论如何绝对不能让它坠毁。

任务目标一: 摧毁区域内的所有总部守卫基地
任务目标二: 悖论引擎不能被摧毁

结果

我们正在向厄普西隆的最核心基地推进,那个基地内有一座谜一般的建筑。假如它的能力比心灵控制增幅器以及心灵支配仪更加强大,我们就必须在束手无策之前尽快摧毁它。
- 战后报告

难度区别

  • 初始资金:简单难度$100,000,中等难度$75,000,终结难度$65,000。
  • 在简单难度下,三座导弹发射井会被移除。
  • 在简单难度下,在悖论引擎舰队抵达后,盟军会对高地上的狂暴激发器附近释放一次闪电风暴。
  • 在简单与中等难度下,友军每波援军多了额外两辆圣骑士坦克与8名守卫大兵。
  • 在简单难度下,西部和东部的两座恶灵巢会在悖论引擎到达后被一队海豹突击队摧毁;中等难度下只有西部的恶灵巢会被摧毁;终结难度下玩家只能自己动手让四座恶灵巢停止运作。
  • 在中等与终结难度下,厄普西隆会在数个位置部署机动迷雾车,其中会有两辆部署的巨像。
  • 在中等与终结难度下,当地图扩展后,厄普西隆会派出一些劫持者,之后还会每隔一段时间训练更多。然而由于AI限制,他们会停在原地不动。
  • 在中等与终结难度下,每隔一段时间厄普西隆会生产一定数量的掠夺者坦克,分别从玩家基地前方海上与后方海上攻击玩家。
  • 在中等与终结难度下,每隔一段时间会有两辆装载着步兵的钻地运输车从玩家基地附近的矿区内出现。
  • 在中等与终结难度下,攻击特定位置的三座生化反应炉之后,厄普西隆会从地图下方派出大量飞行器发动攻击。
  • 在终结难度下,在玩家获得悖论引擎的控制权后,会有三辆装载着步兵的钻地运输车从其北方的冰山上出现。
  • 在终结难度下,每隔一段时间会有一艘瘟神潜艇从西部恶灵巢附近的冰洞里驶出并进攻玩家的基地。
  • 当船坞存在时,每隔一段时间厄普西隆会从船坞附近生成装载着部队的运输船向玩家基地发动登陆攻击,运输船的种类随难度增加而增加。每种运输船生成的时间是独立的。
  • 在对应恶灵巢没被摧毁的情况下,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飞行器从中飞出。在任何难度下,所有恶灵巢会生成入侵飞碟,南部的两座恶灵巢还会生成毒蜥;在中等与终结难度下,东部与西部的恶灵巢会生成毒蜥,南部的两座恶灵巢会生成恶灵升腾者;在终结难度下,东部与西部的恶灵巢也会生成恶灵升腾者。
  • 共5座厄普西隆兵营会不断地生成步兵,在简单难度下,这些兵营会生成新兵,弓箭手,狂兽人,沙丘骑兵和毒爆虱;在中等及终结难度下,这些兵营还会生成心灵精英、病毒狙击手和梦魇行者。
  • 地图中部的四座克隆缸也会不断地生成步兵,在简单难度下,克隆缸只会生成新兵和弓箭手;在中等难度与终结难度下,克隆缸还会生成狂兽人、沙丘骑兵、毒爆虫和心灵精英;在终结难度下,克隆缸还会生成病毒狙击手和梦魇行者。

相关图片

细节

  • 任务中使用的背景音乐是由Frank Klepacki创作的"Virus"。
  • 任务中可以看到一只蜻蜓不定期在地图边缘“监视”战场。(其实是Loval为了治阴谋论玩家故意放上去的)
  • 这是目前唯一一个玩家可以控制悖论引擎作战的任务。
  • 地图上有3具船只残骸。如果玩家修复它们会获得战场全视野。
  • 如果战斗持续时间过长(约实际时间的48-50分钟),一支被心灵控制的苏俄部队(包括天启坦克)就会从战场后方偷袭盟军的基地。然而由于时停本质是EMP,如果玩家在偷袭开始时发动时停的话全体苏军都会直接跟着运输船和运输机掉进海里喂鱼。
  • 杀死地图上所有的海豹会被副官吐槽“我们不认为这些海豹是尤里的士兵”。
  • 本任务中心灵支配仪的作用只是瞄准悖论引擎并对其造成伤害。
  • 这是目前唯一一个盟军3英雄全部出场且都受玩家指挥的任务。

Bug汇总

  • 本任务中不管占领哪一方的战争工厂得到的都是鞭打者坦克,因为目前制作组还没有全面引入通过占领不同所属的设施来获取不同子阵营初始专属装备的机制。另外,占领任意厄普西隆一方的建造场和其他基地设施后还无法建造潘多拉枢纽
  • (待确认)盟友的长射程单位(比如西风火炮)可能试图攻击地图外的假建筑(刷出飞行器等特殊用途),甚至可能将它们摧毁。
  • 结尾过场动画中的部队是预先布置在地图上的,他们可能不合时宜地进入战场。

历史修改

    • 敌方部队不会在第二波时停结束后大冲锋了
    • 调整了初始资金:由90000/65000/50000变为100,000/75000/65000。
    • 美国副指挥官部队的颜色由霓虹蓝变为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