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机已经成熟,尤里的主基地——厄普西隆总部已经现身,那也是他在世界上最大的根据地。齐心协力的同盟国联军开始了他们的任务:借助悖论引擎的力量摧毁厄普西隆,并阻止狂人尤里启动他那恶魔般的装置。否则,自由世界将万劫不复。
- 任务描述

军事行动: 极昼同盟国联军第二幕中的第十个任务。

简报

指挥官,好消息!多亏了我们在开普敦占领的主控旋塔,我们已经发现了尤里建立在南极洲的大本营和军事总部。但不幸的是,在得到这个情报的过程中,我们也付出了高昂的代价。当我们在开普敦作战时,位于阿森松岛的悖论引擎备用电池已经被厄普西隆的一支突击部队摧毁。这意味着我们不能再频繁地使用时间静止了,因为只有完全关闭悖论引擎的电源,我们才能为它进行充能,而这无疑会让悖论引擎以及我们大半的军队毫无防备。我们没有多余的时间了,所以这场行动将是孤注一掷的;我们目前能集结起来的所有盟军部队现在已经全部走在了赶往南极洲的路上。

对登陆地区的初步分析显示,由于南极洲相当一部分的冰层正在融化并开始解体,我们应该可以让我们的海军部队深入南极洲内部。一支突击部队将会在威德尔海沿岸登陆,然后我们会从那里向内陆深处进军,直到我们到达厄普西隆的总部。

对战场的扫描显示这里还存在着两台“心灵支配仪”,一种你在开普敦就已经见识过的超级武器。它们的心灵波对我军部队构成了直接威胁,对悖论引擎也同样如此,因此我们必须采取合适的措施来应对它。悖论引擎在登陆行动后不久就会驶过这座岛,它是这场行动成功的重要保障,无论如何绝对不能让它坠毁。

任务目标一: 摧毁区域内的所有总部守卫基地
任务目标二: 悖论引擎不能被摧毁

结果

我们正在向厄普西隆的最核心基地推进,那个基地内有一座谜一般的建筑。假如它的能力比心灵控制增幅器以及心灵支配仪更加强大,我们就必须在束手无策之前尽快摧毁它。
- 战后报告

南极洲的会战正式打响,借助悖论引擎的力量,盟军成功消灭了威德尔海的所有厄普西隆部队,并继续向南极洲深处进发。盟军发现在厄普西隆的核心基地中有一座巨大的巨塔型建筑,他们推测这个装置要拥有比心灵控制增幅器还要强大的影响力,因此盟军必须要尽快进军并将其摧毁。

但是,接下来的战斗对于盟军只会更为困难,对厄普西隆军来说,南极洲是他们的主场,而在盟军发动总攻后不久,位于南半球的绝大部分厄普西隆部队都开始回援南极总部。为了确保盟军的推进不会受到影响,他们不得不分开进行行动,友川纪夫率领一部分部队在南极外围展开防守反击,阻止南半球的厄普西隆援军推进。而西格弗里德谭雅则展开了对彭萨科拉山防线的打击,以确保悖论引擎和其他部队可以向内陆地带安全进军。而盟军指挥官将会在之后的战斗中率领部队对厄普西隆的核心发起总攻...

难度区别

休闲

  • 初始资金:$100000
  • 厄普西隆军AI的进攻力度最低。
  • 大量厄普西隆守军和防御设施会被移除。
  • 地图上会有更多的钱箱。
  • 三座科技导弹发射井会被移除。
  • 在悖论引擎舰队抵达后,盟军会对高地上的狂暴激发器附近释放一次闪电风暴。
  • 友军每波援军多了额外两辆圣骑士坦克与8名守卫大兵。
  • 西部和东部的两座恶灵巢会在悖论引擎到达后被一队海豹突击队摧毁。
  • 五座厄普西隆兵营只会生成新兵,弓箭手,狂兽人,沙丘骑兵和毒爆虱。
  • 四座克隆缸只会生成新兵和弓箭手。
  • 在对应恶灵巢没被摧毁的情况下,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飞行器从中飞出。所有恶灵巢会生成入侵飞碟,只有南部的两座恶灵巢还会生成毒蜥。
  • 当厄普西隆船坞存在时,每隔一段时间其旁边便会刷出一艘装有6名新兵与6名弓箭手的神舟运输艇试图登陆玩家基地的南岸。
  • 在游戏开始50分钟后,玩家会得到苏俄部队来袭的警告,再经过10分钟苏俄部队便会进入战场。

普通

  • 初始资金:$80000
  • 厄普西隆军AI的进攻力度中等。
  • 友军每波援军多了额外两辆圣骑士坦克与8名守卫大兵。
  • 只有西部的恶灵巢会被海豹突击队摧毁
  • 每隔一段时间厄普西隆会生产一定数量的掠夺者坦克,分别从玩家基地前方海上与后方海上攻击玩家。
  • 每隔一段时间会有两辆装载着步兵的钻地运输车从玩家基地附近的矿区内出现。
  • 攻击特定位置的三座生化反应炉之后,厄普西隆会从地图下方派出大量飞行器发动攻击。
  • 所有恶灵巢被摧毁前会生成入侵飞碟和毒蜥,南部的两座恶灵巢会生成恶灵升腾者。
  • 较休闲难度下厄普西隆兵营还会额外生成心灵精英、病毒狙击手和梦魇行者。
  • 较休闲难度下四座克隆缸还会生成狂兽人、沙丘骑兵、毒爆虫和心灵精英。
  • 较休闲难度下,当厄普西隆船坞存在时,每隔一段时间其旁边还可能刷出一艘装有4辆奥普斯定制坦克的神舟运输艇试图登陆玩家基地的南岸,两种运输艇的生成是独立的。
  • 在游戏开始33分20秒后,玩家会得到苏俄部队来袭的警告,再经过10分钟苏俄部队便会进入战场。

终结

  • 初始资金:$65000
  • 厄普西隆军进攻力度最大。
  • 玩家只能自己动手让四座恶灵巢停止运作。
  • 每隔一段时间会有两辆装载着步兵的钻地运输车从玩家基地附近的矿区内出现。
  • 在玩家获得悖论引擎的控制权后,会有三辆装载着步兵的钻地运输车从其北方的冰山上出现。
  • 每隔一段时间会有一艘瘟神潜艇从西部恶灵巢附近的冰洞里驶出并进攻玩家的基地。
  • 所有恶灵巢被摧毁前会都生成入侵飞碟、毒蜥和恶灵升腾者。
  • 较休闲难度下厄普西隆兵营还会额外生成心灵精英、病毒狙击手和梦魇行者。
  • 较普通难度下四座克隆缸还会额外生成病毒狙击手和梦魇行者。
  • 较休闲与普通难度下,当厄普西隆船坞存在时,每隔一段时间其旁边还可能刷出一艘装有8名狂兽人和4只毒爆虱的神舟运输艇试图登陆玩家基地的南岸,三种运输艇的生成是独立的。

相关图片

地图彩蛋

剧透警告!
指挥官, 我们认为这些海豹不是尤里的士兵...
  • 杀死地图上所有的海豹会触发上述语句并获得升级工具箱和钱箱各一个。
  • 地图上有3具船只残骸,如果玩家修复它们会获得战场全视野。
  • 任务中可以看到一个蜻蜓无人机不定期在地图边缘“监视”战场,没有实际作用且与剧情无关。

花絮

  • 在3.3.5版本以前,如果玩家在任务目标完成前将悖论引擎移动到地图的右下角放废弃生化罐的地方,结尾过场中会同时存在两艘悖论引擎这个滑稽场面。

细节

  • 任务中使用的背景音乐是由Frank Klepacki创作的"Virus"。
  • 这是目前唯一一个玩家可以控制悖论引擎作战的任务。
  • 本任务里的时间静止的本质是对全图敌军施加的高等级EMP。因此如果玩家在苏俄的偷袭开始时发动时间静止,除了潜艇以外的全体苏军都会直接跟着运输船和运输机掉进海里喂鱼。
  • 本任务中心灵支配仪的作用只是瞄准悖论引擎并对其造成伤害。
  • 这是目前唯一一个盟军3英雄全部出场且都受玩家指挥的任务。

BUG汇总

  • 由于结盟问题,玩家可以在两座心灵支配仪旁建造建筑。
  • 由于游戏机制的限制,本任务里的时间静止在实际使用时经常会出现各种不该在时停时出现的现象,包括但不限于:敌方时停期间仍可建造建筑;恶灵巢在时停期间仍然会按时刷出恶灵战机(虽然它们一起飞就会坠毁);部分敌军在时停期间仍可攻击(虽然不会造成任何伤害)等。
  • 在本任务中,谭雅西格弗里德在血量降到红血以下时会被传送出战场,在一段时间后会满血传送回战场。但在极少见的特殊情况下,即便英雄的血量已经达到阈值,也不会被传送出战场,而且在一段时间后还会传送一个新的英雄进入战场,使得战场上同时存在多个同样的英雄。
  • 在进入结尾过场时,会错误地出现提示悖论引擎严重受损的文本。

历史修改

    • 美化了地形。对各级任务难度进行了调整。
    • 对部分建筑有所调整。
      • 扩大了基地入口并移除了大量闸门
      • 西侧恶灵巢现在需要摧毁两个额外的感应器停止
      • 主恶灵巢现在需要摧毁一个额外的感应器停止
    • 调整了初始资金,中等难度下+5000
    • 优化了敌人卖家冲锋的条件
    • 悖论引擎启动时停时会出现动画特效
    • 悖论引擎的护甲现在是重甲
    • 对友军和厄普西隆军的AI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
      • 美国副指挥官颜色由绿色变为深蓝色对其AI进行了强化并会把建造的建筑向前进一步延伸
      • 时停开启时,盟友所有部队都会出动进攻厄普西隆军
      • 盟友现在初始会有更多建筑,并会使用回溯
      • 太平洋阵线盟友防御力增强
      • 当玩家的资金首次低于5000时会得到15000的队友资助
      • 敌方会在第二次时停前派出一次精英级拉恩带队发起反攻
      • 敌军基地规模略有提升,三家都有船坞
      • 敌军不再会出无用的劫持者
      • 修正了本关支配仪的瞄准,只攻击悖论引擎
    • 心灵支配仪的提示文本改回紫色
    • 占领厄普西隆建造场后可以建造潘多拉枢纽了
    • 幻影坦克在本关的伪装对象变为路牌,不再是树
    • 移除并锁定了迷雾机车
    • 黑寡妇α取代黑寡妇
    • 本关获得次级产能加成(步兵0.6x,载具0.8x)
    • 摧毁粉碎机会提供钱箱
    • 狂暴的作用范围缩小
    • 地图上增加钱箱
    • 略增强了谭雅和纪夫
    • 悖论引擎的血量下降,生命回复速度和上限稍有提升作为补偿
    • 由于剧情需要,锁定了超时空军团兵
    • 修正了结局的各种穿帮
    • 调整了地图彩蛋

    • 敌方部队不会在第二波时停结束后大冲锋了
    • 调整了初始资金:由90000/65000/50000变为100,000/75000/65000。
    • 美国副指挥官部队的颜色由霓虹蓝变为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