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天蝎组织的首领在向尤里交付了第一辆能够运作的机动建设车之后被苏联逮捕。他现在被关押在由拉丁同盟占领的关塔那摩港,救援行动已经开始。
- 任务描述

军事行动: 杀戮刑场厄普西隆军第一幕中的第九个任务。

简报

可怕的消息,异教!拉什迪已经被我们“亲密”的苏联军队逮捕!看来盟军和苏联都对天蝎组织十分担心,而苏联在非洲的部队一直在寻找和追踪拉什迪,最终设下了陷阱来抓捕他!现在,他被拘留在臭名昭着的关塔那摩港,由拉丁同盟关押。那里还是共产主义阵营交流和分享情报的地方。还有一个问题是,拉什迪的部队隐藏在中国的国民党叛军之内,而他的部队把一辆螳螂坦克带入了那里。现在,该地区的确是在心灵信标的控制之下,但那里不会永远如此。如果当地的居民亦或是中国部队在控制解除之后依然保留记忆,那么他们将会把我们和拉什迪联系到一起。正如我们所知,尤里同志已经尽可能掩盖他的踪迹。但不幸的是种种蛛丝马迹已多到无法掩盖。一旦中国或者苏俄发现这些踪迹,他们将要求把拉什迪引渡至古拉格集中营,而凭藉我们的力量几乎不可能攻破那里。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拉什迪被囚禁在这里而不是其他地方对我们而言已经是理想的情况,因为这里是拉丁同盟近期在附近唯一的控制区。到现在为止,美军的自由战士依旧在附近徘徊。拉丁同盟不会知道前来这里的是心灵部门的部队,这意味着他们将会对你开火。监狱关押着许多政治犯和战俘,尽你所能解救他们,他们就会帮助你。找到拉什迪并他把他送上运输机。沃尔科夫和契特卡伊已经开始进攻西藏的心灵信标了,所以我们的时间万分紧迫!

任务目标一: 摧毁监狱主要营地的四座哨塔
任务目标二: 找到拉什迪
任务目标三: 让拉什迪登上运输机

结果

“你把我从那个地方救了出来,言语已经无法表达我对你的感激。有段时间我曾认为尤里会想让我‘消失’,因为他已经拥有了机动建设技术,现在我想我的预感是错误的。”
- 拉什迪的讯息

难度区别

  • 在简单与中等难度下,玩家会收到躲避瞭望塔聚光灯的提示,同时还会获得两名精英新兵的增援。
  • 在简单与中等难度下,当玩家接近磁暴线圈时,玩家会收到警告,并且磁暴线圈附近的视野会被揭示出来。
  • 在救出拉什迪后,玩家会得到一些增援,简单与中等难度获得的援军较终结难度多(由于特遣部队编辑错误,额外的增援并不完整)。

相关图片

Bug汇总

这是截止334以来全游戏bug最多的任务,具体如下:

  • 当玩家得到坦克援军后的一段时间,有一架敌军的 被瞎改成无视障碍物的车辆型单位的 敌方运输机会出现在拉什迪撤离用的紫红色涂装的运输机后方的一格,驶过地面运来一些动员兵和防空步兵守卫运输机 花式装逼。这架运输机的出现会让玩家同撤离用的运输机混淆,不过这个bug并不影响游戏性,只要指挥部队摧毁它即可,撤离用的运输机免疫伤害,并不会被波及。拉什迪关押地西边也会有一座类似的卡在一座哨塔下的怪异运输机 这架则是一支不该出现的部队刷出来的;更可笑的是这个哨塔的相关路径点还同时被用于刷兵,功能混乱
  • 任务开始,玩家还不能指挥部队时,一名自爆驾驶员会在新兵们刚下船时就冲进他们之中自爆。在绝大多数情况下,他会重伤一半左右的新兵。目前除了依靠运气外没有解决办法。
  • 如果玩家的新兵被探照灯发现且没有在限定时间内找到拉什迪,他在被引渡至千里马运输直升机附近后会“叛变”到苏联一方(即变成红色),意味着玩家即使摧毁了他附近的包括灾厄坦克的所有守卫后也无法再救出他了。
  • 由于所属名称的锅, 为玩家空降步兵的运输机是中立方的运输机,而不是心灵部门使用的棕色运输机。
  • 揭示主要营地内狙击手的视野的触发有无法被激活的可能 没铺完单元标记
  • 任务中原定存在的多支小队都无法被激活:一是简单和中等难度下玩家能在得到坦克增援时得到的额外的新兵和病毒狙击手 特遣部队没加运输艇 ;二是当拉什迪离开主要营地时从地图北边出现的追兵,他们会被卡在地图北部边界;三是两组军犬偷袭的触发,它们本该在玩家的部队在海岸上行进一段距离后出现,但同样是卡在了地图右下角边界。现在当上述条件激活后,玩家需要把部队派往这个边界处才能让那些军犬出现。

历史修改

    • 为适应3.3做调整,包括缩短开场情节
      • 不过改出了喜闻乐见的地上漂运输机b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