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 us send them... a message.
- 充能完毕的机械造物

机械造物最后堡垒专属的远程打击型史诗单位。这是一种超远程射程的重型机动火炮平台,其威力恐怖的粒子撞击炮能让命中的目标十不存一,甚至连空中单位也几乎难逃一死。不过,机械造物的攻击方式比较特别,它无法在机动状态下直接开火,而必须在部署并充能完毕后才能发起攻击。

官方介绍

作为一种声名狼藉的“光之武器”,机械造物已经在世界上享誉盛名。机械造物的粒子撞击炮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射程,最后堡垒敌人的坦克连队或步兵团甚至在看到它之前,就已经灰飞烟灭。

机械造物是一种重型机动火炮平台,只能在部署并且准备好弹头之后才能开火。机械造物的弹头采用了与先锋炮艇机相似的原理,对地面的单位和步兵相当致命,相比之下对建筑甚至是空中的飞行器同样有效。当它需要进行移动时,为了重新定位或是防止紧急状况,这种武器会停止充能。直到机械造物再一次部署并升起炮台时,才能够重新开始充能。

机械造物也能够使用大炮向敌人发射毁灭性的M.A.D.地雷。一旦地雷接触地面,其只需很短的时间就能武装起来,然后它就能摧毁任何在其爆炸范围内毫无戒备的敌人。[1]

语音

选中

  • Boidmachine, ready for your orders. 机械造物,随时待命。
  • The marvelous design. 不可思议的设计。
  • We carry the bow of light. 我们搭载着光之弓箭。
  • A taste of things to come. 大餐前的开胃菜。
  • This is where it begins. 这里就是一切开始的地方。
  • They will submit, or die. 他们将屈服,或死亡。

移动

  • A new firing position? 一个新的发射位置?
  • We concur. 我们同意。
  • Without issue. 没有异议。
  • But of course. 有何不可。
  • Moving now, as ordered. 遵从命令,开始移动。
  • Heading to new location. 正在前往新地点。
  • This is where it begins. 这里就是一切开始的地方
  • Working our way there. 在那里以我们的方式开展工作

部署

  • We shall make preparations. 我们应做好准备。
  • Let us begin. 让我们开始吧。
  • Deploying the weapon. 武器部署中。

造物惩击准备就绪

  • Let us send them... a message.让我们给他们送去一个...教训吧。

开火(未使用)

  • Witness, our finest moment! 见证吧,吾等最光辉之刻!
  • The heavens will come crashing down! 天堂亦将崩塌!
  • Hear us knocking on your door! 聆听我们的敲门声!
  • They will never forget this! 他们将永生难忘!
  • This madness ends now! 此等疯狂现今终结!

相关图片

细节

  • 机械造物与将军中的核子大炮有些相似。
  • 机械造物原定拥有开火语音(见上),但由于它的攻击方式比较特殊,这些语音最终在已发布的版本中未使用。[2]
  • 由于引擎限制,AI不能有效地部署机械造物。为解决此问题,AI会直接像建造建筑一样建造已部署的机械造物。
  • 机械造物在机动状态下无法被施加暗影环绕,但部署状态下可以。而无论是否部署,它都能被幻象核心迷雾机动车施加隐形。此外,部署状态的机械造物的防御力明显比机动状态要低。
  • 部署状态的机械造物在造物惩击剩余30秒冷却时间时会出现充能完毕动画,和超级武器建筑类似。

历史修改

    • 削弱:生产时间延长了67%
    • 增强:耐久度由1600提高至1800,伤害由360提高至400,对未部署的其他机械造物的伤害提升了60%,对1*1面积防御建筑的伤害提升了60%,对2*2面积防御建筑的伤害提升了80%,对坦克碉堡和科技混凝土要塞的伤害加倍,对离子要塞炮的伤害提升了20%
    • 改动: 加速度/逆加速度被提高,在停止时不会先进行减速
    • 修正: 在移动到其相邻的一格时,不再会以非常慢的速度进行移动
    • 增强: 不能再被超时空军团兵抹除
    • 改动: 升级所需经验减少25%
    • 增强: 拥有了75%的EMP抗性
    • 削弱: 机动状态的机械造物不能再被超时空传送
    • 改动: 机械造物在造物惩击的冷却时间结束时会有独立语音提示,而不是音效
    • 修正: “血肉长城”(Infantry War)模式 - AI不再能够建造机械造物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