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坦克同盟国联军通用的侦察型无人机。它是少数同时具有反隐形和反伪装的能力的单位,而且装备能快速杀伤敌步兵的激光炮。此外,这种两栖单位还可以同时在战争工厂和船坞进行生产,从而使其产能翻倍。

官方介绍

机器人坦克的前身是一种日本的商用安保机器人。凭借着强大的敌我识别算法逻辑编程以及悬浮引擎为其带来的海上巡逻功能,这种机器人常常被用于防卫金川工业重要的科研成果和复合军事基地,以抵御入侵者的袭击。

当厄普西隆崛起,其心灵控制技术成为了广为人知的巨大威胁时,机器人坦克被加入了盟军的军械库,并装备了“木星”激光炮以对抗厄普西隆的心灵专家和心灵精英。当进入水域时,它还可以发射小型鱼雷对抗敌方水上目标。凭借着能轻易“看穿”敌军间谍伪装的能力,机器人坦克在保护盟军基地不被渗透方面也同样十分出色。

机器人坦克还拥有一个特点:无论是盟军的战争工厂还是海军船坞都拥有专门组装机器人坦克的生产线。因为这种单位无论是在陆地还是水域作战都十分有效,两种设施都可以生产机器人坦克来协助其他的地面部队或海军部队。[1]

出现

  • 另辟蹊径星蚀中,玩家可以看到一些还处于开发状态的、未启动的机器人坦克。
  • 机器人坦克在傀儡师中首次被介绍。四辆武装完毕的机器人坦克会在玩家取得盟军基地控制后不久经超时空传送到达战场进行支援。

相关图片

花絮

  • 在3.0中的机器人坦克装备的武器是霰弹枪,而不是激光炮。

细节

  • 机器人坦克使用了尤里的复仇同名单位的语音和经修改后的模型。
  • 机器人坦克在3.3.6版本中的新改动可能参照了红色警戒3激流ACV。在这次改动之后,两者也有了部分相似之处(都是基础的两栖反步兵单位,都可以同时从战争工厂和船坞生产,在海上都会使用鱼雷攻击)。
  • 当在水面上的机器人坦克攻击地面单位时仍会使用两种武器,但鱼雷会理所当然地撞毁在海岸线上,导致对目标造成伤害的只有激光炮。而且由于在水上发射的激光炮会有所削弱,其实际输出会比在地面上时更低。
    • 但如果有单位待在鱼雷撞毁处的岸上,则会受到鱼雷的直击伤害;如果有单位待在鱼雷撞毁处的水上,则只会受到鱼雷爆炸的一丁点溅射伤害。

历史修改

    • 改动:现在同样可以在海军船坞中生产,并获得了一个在水上使用的小型鱼雷
    • 改动:激光的伤害与攻击间隔由80/40调整至50/20,并可用于攻击潜水单位了
    • 削弱:价格由$500上涨至$550
    • 增强:速度由8提高至10,转向速度提高了1,炮塔转向速度提高了3
    • 增强:伤害由85降低至80,但攻击间隔由60降低至40
    • 增强:武器对非重甲类型步兵的伤害效果提升5%-10%,反间谍/反隐形范围由7提高至9

    • 修正:在精英级时不再错误地获得攻击间隔缩短的强化

    • 改动:大部分地面和海军单位的加速度/逆加速度被提高,在停止时不会先进行减速

    • 改动:大部分的地面和海上单位达到最大速度/从移动变为静止所需的缓冲时间已被提升,现在在停止前不会再有减速过程

    • 改动:武器由霰弹枪变为激光炮,并相应地更改了造型和图标
  • Version 3.0 开始记录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