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vity? What's that?
- 一位热爱飞行的月球飞行兵

月球飞行兵是一种用于在真空环境下战斗的特殊步兵。尽管他们是利用心灵军团的技术武装并训练的,但设法夺取了这些技术的苏维埃俄罗斯比原创者更喜欢依靠他们进行战斗。[1]

出场

  • 地出中,月球飞行兵是玩家扮演的苏联部队和敌方厄普西隆军部队所使用的主要作战兵种。他们取代了除工程师闪流步兵辐射根除者半机械人先驱狂兽人毒爆虱沙丘骑兵天灾突袭兵梦魇行者之外的绝大部分步兵。
  • 挑战:革命中,敌方苏俄的部队中有月球飞行兵。每隔一段时间会从地图两侧的火箭发射台飞出一批月球飞行兵进攻玩家。一旦玩家摧毁了苏俄的基地,月球飞行兵就会停止出现。
  • 月球飞行兵在遭遇战地图电路板中作为中立单位出现。他们停留在地面上且就算被攻击也不会有任何反应,因此玩家可以通过心控或绑架来控制他们。但他们并未配备任何武器。

语音

月球飞行兵使用了尤里的复仇同名单位的语音。

选中

原文 翻译 播放
Gravity suit secured. 重力环境防护服安全。
Cosmonaut reporting. 苏俄宇航员报告。
Gravity? What's that? 地心引力?那是什么?
Pressure gauges normal. 压力仪表正常。
Russian space ace! 俄罗斯太空王牌!

移动

原文 翻译 播放
Rocket packs fully charged. 火箭背包全面充能。
Boosters engaged. 推进器启动。
Shifting thrusters. 转向助推器。
Fuel mix optimized. 燃料混合充分。
Light and fast. 身轻如燕。

攻击

原文 翻译 播放
Tracking target. 跟踪目标。
Beam intensity locked. 光束锁定。
Lasers at full power. 激光炮最大功率。
Raiding from area! 从高处袭击!
Time for laser show! 激光表演时间!

重伤

原文 翻译 播放
We need more funding! 我们需要更多资金!
It's hard to maneuver! 无法操纵!
Vacuum suit is failing! 真空服失效了!
Fuel cells damaged! 燃料电池受损!

花絮

  • 在英语语境下“Cosmonaut”特指俄罗斯宇航员。
  • 在2.0版本中,月球飞行兵是一种特殊的中立科技步兵。彼时,游戏中有一种叫科技时间机器的中立科技建筑。如果玩家在遭遇战中使用苏联阵营并占领科技时间机器,便可以获得月球飞行兵的训练权限。
  • 2.0版本中还有一种特殊的游戏模式——失落的殖民地。在这个模式下,玩家将在月球战场上展开战斗。与地出中的情况类似,由于月球战场的环境特殊,玩家的军备武器也会有所变化,而苏联阵营在月球战场上的基础步兵便是月球飞行兵。
    • 至于其他两个阵营,盟军在月球战场的基础步兵为火箭飞行兵,而厄普西隆则拥有一种叫飞天信徒的特殊飞行兵作为月球战场的基础步兵。
  • 除此之外,2.0版本的厄普西隆战役似有却无中,月球飞行兵也作为苏联敌军的单位登场。

引用资料

  1. 地出文本:“多亏我们在地球上估领了尤里的设施并获取了他的技术,你将可以训练月球飞行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