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盟军建造了实验型短剑防御系统,这个系统能够在洲际导弹命中目标之前拦截并摧毁它。为了征服英国,苏联发动了大规模的进攻,企图摧毁短剑防御系统。
- 任务描述

军事行动:曙光同盟国联军第一幕中的第十二个任务,同时也是第一幕的最后一个任务。

简报

我们已处在生死关头:在苏俄用MIDAS导弹摧毁黑森林之后,德国最终还是沦陷了,而法国也紧随其后,被共产国际的联合部队两面夹攻。不得不说,我们不轻信欧洲联盟的想法是正确的。我们从国内获悉,欧洲联盟和太平洋阵线在想法设法地占有我国的科技,例如墨丘利卫星网络,这种行为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了。你大多数的远征部队全力以赴地对抗共产国际,虽然没有成功摧毁剩余的两枚MIDAS弹头,但却成功揭露了它们的位置。在欧洲联盟也失去了对墨丘利激光的控制后,大批部队曾深入俄罗斯并试图孤注一掷地摧毁这两个发射台,但他们失败了,超时空传送仪也因为来源不明的EMP干扰而出现了故障。而现在,超时空传送仪和命运科技实验室已经化为废墟,我们更是机会渺茫。

不过,我们还有最后一个机会。与悖论计划相关的科学家已被传送到了英国,苏俄本想使用MIDAS导弹一举摧毁伦敦以直接取胜,但是却被英国秘密研发却拒绝与我们共享的短剑防御系统所阻拦。这是一种洲际导弹拦截装置,其采用的激光技术甚至落后于我们。其最大的问题在于:尽管短剑系统能够拦截洲际导弹,但它的射程限制了自身的实战作用,因而只有多个短剑系统才能确保拦截的成功。如果其中一个单元被摧毁,苏俄的MIDAS导弹就足以突破防御网。为了生存而战斗吧!英国的最终保卫战正等著你!

任务目标一: 在苏联的进攻中保护短剑防御系统
任务目标二: 消灭苏联部队

结果

我们的奋勇抵抗阻止了苏联人摧毁我们最后的避难之处,至少目前如此。虽然我们在苏联的战争机器和心灵控制面前失去了很多很多,但我们终究活下来了,我们仍然保有机会。我们必将发动反击!
- 战后报告

难度区别

  • 初始资金:简单难度$45000,中等难度$40000,终结难度$35000。
  • 敌方舰队到达的时间随选择难度的增加而缩短。同时难度越高,敌人在舰队到达前也会更频繁地派出小股部队骚扰玩家,舰队到达后的进攻力度也会更大。
  • 在中等与终结难度下,敌方开始进攻一段时间后,玩家基地内的一座帐篷会钻出一名破坏者尝试渗透玩家电厂。
  • 在中等与终结难度下,敌方会为进攻的无畏级导弹舰附加铁幕。
  • 在终结难度下,两艘苏俄的无畏级导弹舰会在拉丁同盟舰队到达一段时间后到达战场。
  • 在中等和终结难度下,一艘无畏级导弹舰会在拉丁同盟舰队到达后出现在西北方的盟军海军船坞边,试图偷袭它。
  • 在终结难度下,敌军开始进攻后一段时间,一队疯狂伊文会出现在盟军海军船坞北边的巨炮旁偷袭它和盟军海军船坞。
  • 难度越高,盟军关于苏联空中支援的情报错得越离谱苏联的基洛夫飞艇数量越多。同时在简单和中等难度下,副官吐槽完盟军的情报系统后,会有两队共6艘神盾巡洋舰从海峡的两侧进入战场支援玩家,终结难度下则没有。
  • 在中等与终结难度下,沃尔科夫契特卡伊会和拉丁同盟舰队到达前的伞兵一起到达。他们会被空降到地图最北方,靠近一座巨炮的位置,并开始进攻玩家基地(这里有一个设定问题,此时的沃尔科夫和契特卡伊正在西藏摧毁心灵信标,所以二人出现在这里实际上是不合理的)
  • 在终结难度下中国会建造核弹发射井,核弹攻击的目标一直是最北方的短剑防御系统,一击就会摧毁短剑防御系统。

相关图片

花絮

  • 在3.0版本中,当一座短剑防御系统被摧毁后,苏联会发动一次洲际导弹打击,在数十秒后摧毁除苏联基地外的所有建筑和单位,之后任务失败。在3.3版本中短剑防御系统被摧毁后直接任务失败。

Bug汇总

  • 本任务中无法训练狙击手,这是因为在做3.3的翻新时因疏忽而没有解锁狙击手所致。
  • 沃尔科夫和契特卡伊出现在了本任务的中等与终结难度中,这其实是不合理的,详见难度区别中相关描述。
  • 介绍冥卫坦克的相关触发的生效条件被写作拥有扩展跑道,而不是同时拥有盟军战争工厂防御指挥部科技中心
  • 本任务中不管占领哪一方的战争工厂得到的都是半履带车犀牛坦克辐射工兵。因为目前制作组还没有全面引入通过占领不同所属的设施获取不同非子阵营专有建筑解锁的专属装备的机制。
  • 如果在拉丁同盟舰队全部到来之前摧毁或占领左下所有的拉丁同盟基地,会导致部分舰队卡在地图外进不来,以致卡关。

历史修改

    • 为适应3.3做少许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