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在高效地占领了尤里的数座基地并收集了情报后,盟军发现了隐藏在南极雪地之中的厄普西隆总部。悖论引擎和盟军部队正在逼近南极极点,尤里别无选择,只能开始为他的最终计划做准备。在此期间,异教则要迎击盟军。
- 任务描述

临时行动: 晴天霹雳厄普西隆军第二幕中的第十个任务。

简报

尤里的讯息:“异教,该来的还是来了:盟军已经成功登陆南极洲,他们每时每刻都离我们的总部更进一步。他们利用操控时间的把戏迅速瓦解了我们的岸防,而作为我通往理想世界大门的‘终极发明’溢出的心灵能量则使得冰原开始融化,为盟军的舰队提供了前进的通道。值得庆幸的是,这些就是盟军剩余的所有军队了;而天蝎组织已经被我们征服,中国在似乎是由云茹本人引起的内乱中元气大伤,他们已不再是我们的威胁。至于苏俄的以沃尔科夫和契特卡伊为先锋的部队,即使不是永远,也是暂时被困在太空中。在占领了我们的航天区后,他们误入歧途,以为我们的总基地位于月球。

异教,你现在必须建立一道牢不可破的防线,阻止盟军再向前推进。超时空传送仪初号机恰好位于悖论引擎必经之路上的一座基地中;它涉及到某项未完成的混合科技计划,我必须赶在敌军到达之前亲手完成它。天秤仍在威德尔海与入侵部队交战,并会尝试对悖论引擎发动进攻,但恐怕在她拥有迈出这一步的资本之前,我得先完成目前的事。

在目前的混乱情况下,如果苏联能保持对太空舱的控制,他们不用花多少时间就能重返地球。在他们掌控了月球基地以及里面所有的火箭后,他们一定会把搜寻并猎杀我本人作为他们的最终手段。局势已是刻不容缓。”

任务目标一: 保护尤里和超时空传送仪
任务目标二: 消灭入侵的盟军部队

结果

“盟军摧毁了超时空传送仪,但我的计划成功了。它应该已经在盟军鞭长莫及的地方,但天秤一定能找到它。苏联已经赶来,我已无路可退;但如果我在莫斯科,他们就会来追杀我,而不会到南极洲找你的麻烦。”
- 尤里的讯息

难度区别

  • 初始资金:简单难度$120000,中等难度$90000,终结难度$60000。
  • 敌方基地巡逻队对玩家的威胁程度随难度的增加而增加。
  • 盟军部队的进攻规模随难度的增加而增加。
  • 在中等与终结难度下,会有额外的鹞式战机编队轰炸超时空传送仪。
  • 任务第一阶段的倒计时长度取决于选择难度:简单难度为游戏内的24分钟,中等难度为游戏内的28分钟,终结难度为游戏内的32分钟。
    • 悖论引擎总会在剩余10分钟时到达战场,因而难度越高,玩家需要防守的时间也越长。
  • 在越高的难度下,玩家就会受到越多来自地图外的鹞式战机的轮番轰炸:简单难度下每波12架,中等难度下每波20架,终结难度下每波28架。

相关图片

细节

  • 天秤撤离阶段播放的背景音乐是Frank Klepacki创作的Viratia
  • 本关存在两个反作弊措施:如果玩家设法摧毁了悖论引擎,或是让倒计时成功结束,那么会直接任务失败。
  • 彩蛋1:在西南方厄普西隆的基地冰山下藏有一艘游轮。如果玩家心灵控制它后它会自毁,之后玩家获得一艘火蜥蜴空中战舰。这艘火蜥蜴没有语音,也不具有释放迷惑射线的能力。
  • 彩蛋2:在洋红色厄普西隆建造场东方的冰山上有一堆可以在小范围内施放黑幕的炮弹。如果玩家派出钻地运输车带上工程师占领它,它会自毁并给予玩家一次使用战术核弹攻击的机会。
  • 当盟军所有的基地被摧毁后,任务目标二会完成,右下的总部守卫援军抵达倒计时将会消失,副官会称赞玩家。悖论引擎提前抵达,从而为玩家们速通本关提供了条件。

Bug汇总

  • 本任务中占领欧洲联盟基地后几乎所有专属单位都无法生产,甚至连一些盟军通用单位都没法生产,这是因为它们都受到了RequiredHouses代码限制,又没把玩家所属方加进去。
  • 左上的盟军基地有一定概率自己卖掉,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玩家们的防守压力。自卖是因为在3.3.4版本里新加了卖家冲锋的触发,而触发生效的时间是在倒计时开始以后,如果倒计时开始后仍有MCV未部署,则会判定为基地已被摧毁,之后再部署就会触发自卖的bug。

历史修改

    • 快速消灭蓝色欧洲联盟基地不会卡关了
    • 调整了初始资金:由100,000/75,000/50,000变为120,000/90,000/60,000(增加了20%)
    • 渗透雷达的间谍行动时间略有提早,玩家在取得作战控制时雷达将会被其直接渗透,使玩家来不及卖掉雷达旋塔防止黑雾重置
    • 将玩家的心灵专家替换为心灵精英
    • 强化了敌方AI并增加了更多进攻部队,特别是海军和空军
    • 改变了彩蛋游轮和炮弹的位置
    • 悖论引擎到达后会切换BG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