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静止悖论引擎最强大且最引人瞩目的支援技能。激活后,战场上所有的敌军单位都会在2分钟内完全无法运作,防御力也会被降低,从而成为盟军部队的活靶子。

尽管十分强大,但从剧情上看时间静止需要耗费悖论引擎不小的电力。而且在悖论引擎的初期战斗中存在不稳定的问题,以至于盟军指挥官所在的部队也会受到影响[1],这个问题已在后来被盟军改进。

出场

  • 悖论引擎在天赐任务结尾中发动了首次时间静止。在厄普西隆部队逼近命运科技机库时,悖论引擎在逃离之前发动了一次时间静止杀死了所有厄普西隆士兵。
  • 瓶颈的任务结尾,悖论引擎使用了一次时间静止,让剩余的盟军清除群岛区域的所有厄普西隆部队。
  • 歇斯底里任务结尾,充电完毕的悖论引擎发动了时间静止,之后一队梭鱼轰炸机悠然入场炸毁了厄普西隆基地。另外,本任务中还有一次作为秘密彩蛋出现的特殊时间静止(详见此处)。
  • 极昼开始时,悖论引擎在盟军先锋部队登陆南极洲滩头前发动了一次时间静止进行支援。当悖论引擎到达战场后,玩家便可以以支援技能的方式手动激活时间静止。
  • 永眠的第一阶段中,一次时间静止会在摧毁所有恶灵巢之后发动。另外,本任务中还有一个作为秘密彩蛋出现的特殊时间静止技能(详见此处)。
  • 晴天霹雳中,任务开始时敌军会使用一次只影响北部友军的时间静止。当悖论引擎入场后,它会在自身耐久度低于35%或接近战场南部边界时发动时间静止,让其他盟军部队一拥而上迅速全歼厄普西隆的部队。

引用资料

  1. 歇斯底里任务文本:“这次时间静止没有完全协调,所以你也会被影响。在时间静止后,我们会用新武器轰炸敌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