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静止悖论引擎最强大且最引人瞩目的支援技能。激活后,战场上所有的敌军单位都会在2分钟内完全瘫痪,防御力也会被降低,从而成为盟军部队的活靶子。

尽管十分强大,但从剧情上看时间静止需要耗费悖论引擎不小的电力,因此无法随意使用。而且在悖论引擎的初期战斗中存在不稳定的问题,以至于盟军指挥官所在的部队也会受到影响[1],这个问题已在后来被盟军改进。此外,时间静止无法影响配备有超时空背包的单位,即使那是敌人[2]

出场

  • 悖论引擎在天赐任务结尾中发动了首次时间静止。在厄普西隆部队逼近命运科技机库时,悖论引擎在逃离之前发动了一次时间静止,使其让盟军部队安全的搜索并消灭全部入侵伦敦的厄普西隆部队。但在异教视角看来,这艘不明巨型飞船发动了一种不知名的能力,并在瞬一间内摧毁了包括伊利卡拉在内和他所指挥的部队。
  • 瓶颈的任务结尾,悖论引擎在离开战场后使用了一次时间静止,让剩余的盟军清除群岛区域的所有厄普西隆部队。
  • 歇斯底里任务结尾,充电完毕的悖论引擎发动了时间静止,之后一队梭鱼轰炸机悠然入场炸毁了厄普西隆基地。另外,本任务中还有一次作为秘密彩蛋出现的特殊时间静止(详见此处)。
  • 极昼开始时,悖论引擎在盟军先锋部队登陆南极洲滩头前发动了一次时间静止进行支援。当悖论引擎到达战场后,玩家便可以以支援技能的方式手动激活时间静止。
  • 永眠的第一阶段中,一次时间静止会在摧毁所有恶灵巢之后发动。另外,本任务中还有一个作为秘密彩蛋出现的特殊时间静止技能(详见此处)。
  • 晴天霹雳中,任务开始时敌军会使用一次只影响北部友军的时间静止。当悖论引擎入场后,它会在自身耐久度低于35%或接近战场南部边界时发动时间静止,让其他盟军部队一拥而上迅速全歼厄普西隆的部队。
  • 逆流而上中,为了掩护谭雅西格弗里德安全进入地下冰洞摧毁保护心灵终结仪的心灵能量源恶灵巢核心工厂,盟军再次使用了时间静止,但这也让长途跋涉的悖论引擎基本耗尽了电力,不得不降落充能。
  • 通天之塔罪与罚中,天秤第一次进入心灵终结仪并即将启动它时,悖论引擎被迫提前发动了时间静止并试图摧毁心灵终结仪,但以失败告终;当悖论引擎在厄普西隆空军基地旧址充能完毕以后,它准备再次进攻心灵终结仪,但由于光棱炮被瘫痪,盟军指挥官只能企图发动过载的时间静止把心灵终结仪和外界隔离开来,但天秤很快摧毁了悖论引擎,这次时间静止仍然没有改变盟军失败的结局。
  • 传承者中,研究了西格弗里德遗留的笔记之后,焚风反抗军开始对悖论引擎残骸进行维修和充能,以期发动过载的时间静止,产生屏障,把阿拉斯加要塞和外界隔离开来,借以摆脱心灵终结仪的影响。这一时间静止在焚风起源结局过场中被正式发动。此后几周,再也没有外界的人成功进入屏障,焚风反抗军开始安定下来并谋求发展。

细节

  • 在规则文件中,时间静止的名称(Name项)为“The World”。

BUG汇总

  • 时间静止的本质是对全图敌军施加的高等级EMP。而由于游戏机制的限制,实际使用时经常会出现各种不该在时停时出现的现象,包括但不限于:敌方时停期间仍可建造建筑;恶灵巢在时停期间仍然会按时刷出恶灵战机(虽然它们一起飞就会坠毁);部分敌军在时停期间仍可攻击(虽然不会造成任何伤害)等。

引用资料

  1. 歇斯底里任务文本:“这次时间静止没有完全协调,所以你也会被影响。在时间静止后,我们会用新武器轰炸敌军。”
  2. 罪与罚任务文本:“西格弗里德:‘我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那个女人居然有一个超时空背包!只要她还在使用背包,时间静止对她就毫无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