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lin's Fist, punching through!
- 承载了斯大林之威的斯大林之拳

斯大林之拳苏维埃俄罗斯的专属的支援型单位。它本质上是一种简化版的机动建设车,可以部署成机动战争工厂并生产载具。有了它,苏俄就能让势不可挡的钢铁洪流从最近距离冲垮敌人的梦想成为可能,堪称如虎添翼。此外,它还不受工厂停产维护的影响,这使得苏俄能在不影响暴兵速度的前提下取得额外收入。

官方介绍

重装甲一向是苏联载具的着重点。这在逻辑上的确带来了不少问题,因为重装坦克很慢,要很久才能到达目标地点,是否能解决这个问题关系到战争的成败。苏联想出了一个惊人而复杂的解决方案。

这是一种基于机动建设车使用的移动建设科技制造的大型载具,可以部署为一个集装生产线来生产单位。这种叫做斯大林之拳的机动战争工厂使得指挥官能在敌军基地附近快速生产坦克。尽管这种机械非常昂贵,但它给苏俄提供了独一无二的战略优势。在最坏的情况下,斯大林之拳还能碾压敌人的步兵和载具。除此之外,斯大林之拳还不会受到工厂停产维护的影响。[1]

出场

在战役中,除了被苏俄广泛使用以外,厄普西隆军也在成立之后仍未放弃对斯大林之拳的频繁使用。然而截止到目前为止,斯大林之拳在战役中从来都无法正常生产,无论是己方、友军还是敌军。

玩家在以下任务中可以使用斯大林之拳:

尤里此前偷了一台斯大林之拳并送给了拉什迪和他的天蝎组织势力。在任务第二部分期间,斯大林之拳归由玩家控制,但只能生产螳螂坦克和猛虎装甲运输车。这台斯大林之拳起始处于严重受损状态,且不会自动回复耐久度,在任务期间不能被摧毁。

两名异教各拥有一台斯大林之拳。本任务中,斯大林之拳可以生产螳螂坦克、毒刺载具与加特林坦克。

  • 详见:反击时刻

  • 苏联将军同志在本任务中首次可以使用斯大林之拳,除了一般的苏俄基础载具,它还可以生产维修无人机。

  • 详见:无果之路

  • 开局基地内有一辆斯大林之拳可以直接使用。

  • 详见:巨龙风暴

  • 当第一架火箭发射台被拆解后,增援的部队中有一辆斯大林之拳。

  • 详见:月光

  • 开局基地内有一台斯大林之拳,这台斯大林之拳可以生产绝大多数已经在剧情中出现的天蝎组织载具。

  • 详见:灰飞烟灭

  • 在登陆后建设基地时会有一辆斯大林之拳前来支援。

  • 详见:力量嗜欲

  • 任务开始几分钟后,一台斯大林之拳会前来支援。

  • 详见:惧之路

  • 开局基地内有一台斯大林之拳,它可以生产维修无人机。

  • 详见:熔毁

  • 开局基地内有三台斯大林之拳。

  • 详见:地出

  • 在取得第一座前哨站的控制后,会有一辆斯大林之拳前来支援。

  • 详见:破晓者

  • 在我方主力部队抵达时,一辆斯大林之拳将前来支援。

  • 详见:战火兄弟连

  • 友军使用情况:

    天蝎组织会在进攻开始后于地图西侧部署一辆斯大林之拳,并生产一些基础天蝎组织车辆支援战斗。

    任务后期前来支援的天蝎组织AI队友也会部署斯大林之拳,生产绝大多数已经在剧情中出现的天蝎组织载具。

  • 详见:灰飞烟灭

  • 随着战线的推进,两个心灵军团AI队友会在战场上部署斯大林之拳,生产心灵军团载具支援战斗。

  • 详见:黑曜石之海

  • 在最后阶段中,当地图左上角的太平洋阵线部队被消灭后,一个心灵军团AI队友会前来部署一辆斯大林之拳,生产心灵军团载具支援战斗。

  • 详见:转瞬即逝

  • 敌军使用情况:

    在诸多与苏俄军队交战的终结难度战役中,苏俄基地内往往会部署额外的斯大林之拳增加生产线,提高玩家进攻和防御难度。一些特别的敌军使用情况:

    任务目标要求用圣骑士猎杀坦克拦截并摧毁六台斯大林之拳。但实际上位于地图左下角的那一辆并不要求必须摧毁,如果它逃离了战场,任务也会视为完成。

    心灵控制增幅器可以被部署之前,一台位于部署点附近的斯大林之拳必须被摧毁。

  • 详见:红衣主教

  • 一台斯大林之拳出现在被心灵军团心灵控制的苏俄部队中,它在进入战场后会迅速部署,开始生产载具。

  • 详见:亡命之徒

  • 心灵军团会在战斗期间于天蝎组织的领地上部署一辆斯大林之拳扩展生产线,生产心灵军团车辆。

  • 详见:金属盛宴

  • 摧毁厄普西隆军所有的斯大林之拳是任务目标之一。

  • 详见:战火兄弟连

  • 苏俄敌军开局就拥有三台已经部署完毕的斯大林之拳。

  • 详见:挑战:坦克大战

  • 语音

    选中

    • I bear the weight of the great Soviet army! 我承载着伟大的苏维埃军队!
    • No need for MCVs while I'm around. 有我在就不需要机动建设车
    • Mobile industry. 移动的战争工厂。
    • External factory output. 外部工厂输出。
    • Tanks directly to the front. 坦克直达前线。

    移动

    • ДаDa, comrade. 是(俄语),同志。
    • Carry it out. 执行命令。
    • Repositioning. 重新定位。
    • Moving the facility forward. 把设施向前推进。
    • For the Russian glory. 为了俄罗斯的荣光。
    • Stalin's Fist, punching through! 斯大林之拳,重拳出击!

    攻击(碾压)

    • Annoying bug! 讨厌的虫子!
    • I don't need weapons for this. 我不需要武器来对付这个。
    • I'll just crush it. 我会直接碾过去。
    • Size does matter. 尺寸是真的很重要。

    部署

    • Deploying! 部署中!
    • Assembler, arise! 组装程序,启动!
    • Let's start the production. 让我们开始生产吧。
    • That's why we're here. 这就是我们来这里的原因。

    相关图片

    花絮

    • 在心灵终结3.0发布之前,一台部署的斯大林之拳有和现在维修起重机相似的维修半径(见相关图片)。
    • 在较老版本的心灵终结中,这个单位被恰如其分地叫做机动战争工厂,功能与斯大林之拳一模一样。然而它一旦被部署,就不能重新打包成机动形态(但在部署后可以建造新的机动战争工厂),而且战场上必须至少有一座标准的战争工厂来保证载具的生产。

    细节

    • 并非所有限造一个的载具都是史诗单位。史诗单位是类似于凯恩之怒里阵营史诗单位的一种存在,要求具有多维打击面和较长久的生存能力。因此斯大林之拳不属于史诗单位。这点许多玩家都有所误解。
    • 斯大林之拳的设计概念是来源于火线风暴中的机动战争工厂Nod之拳
    • 部署后的斯大林之拳是所有战争工厂中唯一无法设定载具出厂集结点的。这是因为设定集结点的功能与移动命令互相冲突,因此玩家试图设定集结点时都会导致它直接打包并移动。

    历史修改

      • 增强:在机动和部署状态的耐久度都由1900提高至2000,部署后可以用“维修小扳手”修复,速度由4提高至5

      • 修正:苏俄AI在血肉长城模式不再会建造部署模式的斯大林之拳了
      • 改动:现在可以充当苏联战争工厂提供其解锁的科技
      • 削弱:价格又从$2200变回$2500
      • 增强:价格由$2500降低为$2200
      • 增强:两种模式的耐久度都增加了200个单位
    • Version 3.0 
      • 改动:名称被改为斯大林之拳
      • 改动:Azri_Apoc制作的新模型和Gangster制作的新部署模式模型
      • 改动:采用了soLoKii配音的台词,以及新图标
      • 改动:现在是苏俄专属单位
      • 改动:部署后无法再制造新的斯大林之拳
      • 备注:被称为机动战车工厂

    引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