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遭风雨的太平洋阵线已是濒临崩解,在撤离到更安全的地点之前,友川纪夫试图帮助那些忠于太平洋阵线的部队从一座基地里回收一些遗失的技术。而等待着他们的将是一台被中国部队和日本叛徒激活的危险武器。
- 任务描述

军事行动:数码守护神是一个同盟国联军特殊行动任务。

简报

命运之神似乎并不垂青于我们。中国几乎不费吹灰之力攻占了日本全境,而我们为祖国所进行的所有抵抗却屡屡受挫。更令人痛心疾首的是,很多叛徒悍然支持中国的入侵,他们不遗余力的想从内部来瓦解我们。显而易见,这些叛徒们的幕后支持者便是那些武器制造商们,他们与盟军主张的用科技来守护和平的理念完全相悖,这些叛徒在独立公投期间媾和中国,并未经其他太平洋阵线成员国允许就签署了盟约。这是对组织宗旨的践踏。祸不单行,更加匪夷所思的情况发生了,中国和朝鲜对韩国发起了突然袭击,边界的卫戍部队现已全军覆没。根据情报显示,直到最近,韩国的安全一直都是他们"不义条约"中的重要条件。出现这种结果的唯一解释,要么是朝鲜突然发难撕毁了条约,要么是某个未知势力暗中作梗。很遗憾,我们已没有能力对这件事进行调查,也可能再也不会有机会窥得真相了。

情势之险峻压抑前所未有,而我们必须从敌人手中将尽可能多的科技夺回。我们的目标是位于津轻海峡附近的金川工业复合研究基地,那里仍有几种处于开发阶段的原型机武器。友川纪夫会率领一支小队护送金川工业科学家抵达这些设施,但要千万小心,敌人可能早已渗透入其中一些设施中。当你提取完所有科技后,我们便需要找到一个更安全的立足之地。

任务目标一: 护送金川工业科学家到达研究设施
任务目标二: 保护金川装配车间直到提取完成
任务目标三: 到达撤离点
任务目标四: 友川纪夫,金川工业科学家及所有原型机必须存活

结果

毁灭装甲原型机已经化为废铁,这也意味着有些实验性武器已丧失被回收的可能。但我们夺回的这些应该足够准备迎接未来的战斗。如今东亚已无立锥之地,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尽快率军前往澳大利亚。
- 战场报告

友川纪夫以及所有忠于盟军的太平洋阵线将士们的努力下,大部分所需的科技都已经被成功收回。一切准备妥当之后,他们便向大洋洲撤离,并在那里重新集结力量,以期有朝一日再次反击。

而这场行动也标志着太平洋阵线内部不同派系的彻底分裂:以友川为首的,忠于盟军的日本本土部队和韩国幸存部队借此机会撤离,与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其他东南亚的太平洋阵线成员会合,以大洋洲为大本营继续抵抗。而所有留在日本本土的部队,无论他们是原本就已经叛变的,还是在投降后与中国合作的,都接受了中国的占领和管辖。两支不同的派系也彻底走上了两条不同的道路。

两年后,忠于盟军的太平洋阵线部队在毫无提防的情况下被厄普西隆军的突然崛起打了个措手不及,他们在大洋洲的领地也就此沦陷,于是不得不再次流亡。所幸他们与伦敦要塞的盟军远征军部队获得了联系。双方在巴拿马运河展开了一场联合护送行动,最终他们成功与盟军大部队会合,并在这之后与其他盟军部队一起并肩作战。

而留在日本本土的太平洋阵线部队,也在不久后遭受了厄普西隆军的攻击。而其中一些日本本土的部队则在北海道战役后加入了一个全新的队伍中,并与他们一同向白令海进发...

难度区别

休闲

普通

  • 初始资金:$55000
  • 敌军的进攻强度中等,巡逻小队数量一般
  • 友川纪夫初始为老兵级
  • 叛军的新型长剑毁灭装甲将在开局约15分钟后前往维修起重机进行升级
  • 电磁脉冲支援技能冷却时间为18分钟
  • 在纪夫介绍叛军情况后,玩家会获得四辆老兵级河童坦克和六名精英级海豹突击队增援
  • 地图上的部分地雷和敌方防御设施会被移除
  • 中国基地外沿的两座科技重型火炮和一座科技防空阵地初始归中国部队所有

终结

  • 初始资金:$45000
  • 敌军的进攻强度最高,巡逻小队数量最多
  • 友川纪夫初始无等级
  • 叛军的新型长剑毁灭装甲将在开局约10分钟后前往维修起重机进行升级
  • 电磁脉冲支援技能冷却时间为12分钟
  • 地图上的大部分科技防御设施初始归中国部队所有
  • 地图上的科技步兵学院科技航空学院科技重机械厂初始归中国部队所有
  • 每次提取完毕后,在装配车间旁只生成全体治疗工具箱,不生成升级工具箱

相关图片

地图彩蛋

剧透警告!

如果玩家将地图右上角的金川装配车间作为最后一座让金川科学家进入的目标且此时敌人的新型长剑毁灭装甲尚保持完好,玩家就会在科学家进入该装配车间一段时间后获得6分钟毁灭装甲的控制权。当倒计时结束后,毁灭装甲会重新回归叛军的控制。

Bug汇总

  • 金川工业科学家和科技卡车带有的特殊标记偶尔会因不明原因永久消失。
  • 由于某些原因,新型长剑毁灭装甲的升级机制没有生效,大概率从头到尾都是升级后的属性。
  • 地图左下方金川装配车间附近赶来增援的一辆玄武战斗要塞内载员无法正常开火,玩家需要手动卸载并重新装载乘员以解决此问题。
  • 如果玩家在提取完毕后快速指派金川科学家在装配车间自毁前再次进入装配车间,将被判定任务失败。
  • 如果玩家在叛军新型长剑毁灭装甲升级完成之前就将其摧毁会得到表扬,但是新型长剑毁灭装甲已经升级完成的提示仍有2/3的可能会在相应时间被触发。

历史修改